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xyp0302  ›  全部回复第 1 页 / 共 2 页
回复总数  22
1  2  
2020-07-03 15:22:07 +08:00
回复了 shawnbluce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老哥们下班都做什么?感觉自己好无聊啊
@tojonozomi /etc ? 配置文件有什么好玩的?还专门列出来?
2020-05-13 14:57:10 +08:00
回复了 xyp0302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招了两个 Java ,趁快满一个月试用期,劝退了一个
@bbao 把事情综合起来看。你觉得连 java 基础,ssh 之类都理解得太浅的,去学 dubbo 之类,能上升到设计原理上?无非照着教程搭建一番,用几个 api,写几个 demo 运行起来了,然后告诉别人我会用 dubbo,感觉老牛了而已。我批评的是这种学了点较新的技术的皮毛,然后觉得很有谈资的人。
2020-05-13 06:03:57 +08:00
回复了 xyp0302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招了两个 Java ,趁快满一个月试用期,劝退了一个
@Aynamic 回答你“固态不够大吗”?
其实他暴露的问题都是类似。
问题不是应不应该放在固态分区上,而是你知不知道固态的存在。
不是什么话题不可以谈,而是谈话题的时候是否需要考虑对方的身份。
问题也不是你的基础差点,基础差点可以给你时间去提升。而是暴露出基础差,别人试图给你帮助,你还表达出这些问题没什么大不了的,甚者,我学过更牛逼的东西呢,(你会用吗?)
问题也不是在于你不善主动去交流,而在于别人主动跟你交流时,你竟然上来就”怼“,把门直接关掉。”不要问我这个问题,我对这个没研究“。
2020-05-13 05:54:41 +08:00
回复了 xyp0302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招了两个 Java ,趁快满一个月试用期,劝退了一个
@inhzus 赞同。是这么回事啊。。。三句话可以分开一句一句看。一句话可以分开一个词一个词看。当然,即使不分开看。自己描述的不够清楚,也会产生不同的角度去理解。
2020-05-13 05:53:10 +08:00
回复了 xyp0302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招了两个 Java ,趁快满一个月试用期,劝退了一个
@encro 你的这一长篇我还是很赞同的。同样我中间也找过他谈话,人事也找过他谈话。跟他同期来的另一位,一个星期内我都能决定肯定转正没问题。本来人事的意见就是不合适就尽早解决。我正是对他负责的态度,给他机会的态度,才把时间放得更长些。结果就是,我自己都怕,给他转正后,更是我行我素。好比你要拉一个人一把,他一副不耐烦,你多管闲事的态度。90 年的,中间转行学编程的,不容易,轻易不想放弃。在部门一个月之后,人家都以为他比另外两个 95 年的还小。长得显年轻,主要是做事上。当然,我没能够一次把事情说清。
2020-05-13 05:46:10 +08:00
回复了 xyp0302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招了两个 Java ,趁快满一个月试用期,劝退了一个
@hq136234303 其实这里面是两个问题,( 1 )你跟领导讨论的这个话题合适不合适( 2 )你在任何场合都可能跟任何不清楚身份的人说任何话题吗。第( 1 )点要看具体问题。加班问题并不是不可以讨论。主要是第 2 点。
好多反驳的人都是把第( 1 )点单独拿出来。 这位新人并不是有些人说的敢抒己见。相反,知道了对方的身份后,还说自己以后没事就不说话了。 找不到问题所在,去改善问题,只是躲避问题。态度就是按最懒的来,而不是想怎么做好。
2020-05-12 22:42:26 +08:00
回复了 xyp0302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招了两个 Java ,趁快满一个月试用期,劝退了一个
@bbao 1 、你要是销售或客服的话,你可以不知道你电脑是什么配置。实质影响就是项目文件多了启动、编译速度明显下降。
2 、我说的小地方,正是因为基础的东西不扎实,而出现了错误的结果,不知道怎么回事。这是预料中,并无大碍。问题是经常出现这种状况,还摆出一副这些基础没什么可学的,学深了没用,我学过 spring cloud 、dubbo 什么的这种姿态就是问题了吧。
3 、ssh 只是基础框架而已。在没有 spring cloud 和 dubbo 之前呢?再说你会用个 dubbo 你也只是用用 api,真正海量数据或流量的项目,那得是团队,从细到网络、硬件,协议都得关心。你一堆 helloworld 东西,真比不上把平时用得到的用熟了
4 、你不用知道咋配啊,更不用记下来啊。你得知道有这么回事吧?事务 aop?拦截表达式?或者,你这些都不知道,你只会用 spring boot 注解,一个 @Transactional 是把问题解决了。但你不用去笑话别人没用 spring boot 吧?
5 、入职员工人事有专门的流程。可能确实不介绍老板。现在我们这一组也不归技术总监管。你可以不知道对方是谁,但是你得知道给你开会的一般是领导吧?你得知道不管在哪,你说什么话得知道对方是谁吧?不知道对方是谁,就什么都说?你经常这样干?
最后一点更不用说了。只能说你能把每一点都理解得那么浅,小学生的理解水平,我也是佩服了。
2020-05-12 22:15:10 +08:00
回复了 xyp0302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招了两个 Java ,趁快满一个月试用期,劝退了一个
@encro 说是办公室政治真的上升太多。
2020-05-12 22:09:48 +08:00
回复了 xyp0302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招了两个 Java ,趁快满一个月试用期,劝退了一个
@me876 当你的目的就是反驳一个人的话,那么你怎么也会找出反驳的理由。
1 、从来没有必须记笔记。领导如果只讲了几分钟,或者几句话,也不会批评这个人什么也没记。如果你讲了半小时话,每个人都只在那听,一句不往纸上记,你觉得大家都能记下来吗?态度。你说什么站着就是抬杠了。
2 、讨论加班问题。问题不在于讲话的话题本身,而是他说话之前都不弄清对方的身份。可以讨论。但你至少弄清跟你说话的人是谁吧。这不是敢不敢说话的问题。他知道了对方身份后也是后悔那么说。
3 、技术问题不用讨论。本来主要原因就不是技术问题。技术跟工资差不多适应,就够了。
2020-05-12 15:30:19 +08:00
回复了 xyp0302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招了两个 Java ,趁快满一个月试用期,劝退了一个
@luffy 薪水多少在这就不说了。因为这件事跟薪水没任何关系。因为最后决定不要他的并不是技术上不足。他暴露出来的思想,态度和习惯不是提高薪水可以改变的。
2020-05-12 10:07:59 +08:00
回复了 xyp0302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招了两个 Java ,趁快满一个月试用期,劝退了一个
@wanacry 如果讲三两句,每个人都能记脑子里。正式的工作会议,讲了半小时,难道没有个一两句值得记一下?不是潜规则。如果老板只说了几句话,肯定也不会单独“夸”他。
2020-05-12 09:39:59 +08:00
回复了 xyp0302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招了两个 Java ,趁快满一个月试用期,劝退了一个
@CrazyMoon 是真的敢。如果那天是老板过来,他都能直接跟老板说。因为他不管对方是谁啊。来我们办公室问候两句的,难道都是普通员工闲得来逛的?哈哈。
2020-05-12 09:38:11 +08:00
回复了 xyp0302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招了两个 Java ,趁快满一个月试用期,劝退了一个
@BruceTu 是的。在这中间我跟领导汇报过一次,我直接跟领导说技术欠缺短期内并不是问题,只要有个态度。领导的意思也就是看看态度。最后感觉就是混,想偷懒,不想学东西。就想手里学的那点东西能保住工作就行。
2020-05-12 09:34:49 +08:00
回复了 xyp0302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招了两个 Java ,趁快满一个月试用期,劝退了一个
@doudouwu 每个办公室连自己的路由器,网段都是默认的 168.0,路由器直接再连外网路由器。所以每个办公室是独立的局域网。我要表达的是他不知道 ip 有外网和内网之分。最后在路由器上做了个主机映射。
2020-05-12 09:23:16 +08:00
回复了 xyp0302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招了两个 Java ,趁快满一个月试用期,劝退了一个
@hwcj123 在我可能把事情讲得不太清楚的情况下,这么认为没毛病。现在我们这个组不归技术总监管,所有没向他介绍。本来公司就是几十个人。老板天天露面。如果我不告诉他哪个是老板,老板那天没给我们开会,他可能一个月都不知道。公司谁是领导,难道自己没有兴趣?自己不能主动去了解去观察,钉钉啊什么的里面都有信息,平时办公室也经常来。个星期不知道对方人的名字,快一个月了,办公室里 10 来个人名字还认不齐,这是自己不上路子吧。

我偏向表达的重点在于,你说话,特别是说加班这种话题的时候,不需要知道对方是谁吗?公司随便一个人你都给跟他随便聊?给你开会办小时的人,就坐在圆桌的头位,你听不出来是大领导?别人都记几句笔记,你如果觉得领导讲得不行,懂得尊重吗?一
2020-05-12 08:43:23 +08:00
回复了 xyp0302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招了两个 Java ,趁快满一个月试用期,劝退了一个
@Illusionary 真巧,这个事这位新人也搞出来一次。前后端分离开发,前端在另一个办公室。他说自己能 ping 通对方,对方 ping 不能他。他 ping 的是自己办公室另外一个人的 ip 好不。。。
2020-05-12 00:47:27 +08:00
回复了 xyp0302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招了两个 Java ,趁快满一个月试用期,劝退了一个
@metrxqin 是的,我招进来的人,最后我决定不留,也说明了我面试的失败。问题发生后,做了很考虑,包括跟领导表明自己的态度。中间也谈过一次,让他感觉到了点压力,表现稍好了三两天。最后决定不留并不是技术上的欠缺,而是态度。你想帮他,他自己拿无所谓。你指他他哪里不足,他能反驳你这东西不用学太深,会用就行。。。然后就遇到问题解决不了了。
2020-05-12 00:25:27 +08:00
回复了 xyp0302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招了两个 Java ,趁快满一个月试用期,劝退了一个
@Jacky23333 区别在于你知道你是这样做的。你知道你有固态和机械。
2020-03-31 17:12:22 +08:00
回复了 xyp0302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入职 Java 开发,公司给配机械革命,可以接受吗?
@efaun @Lonely @sadfQED2 @oushile @RiESA @anewg 不是只能接受苹果。联想,惠普、戴尔都可以啊,这个牌子码农用是不是会被其他码农看不起?
2020-03-31 17:09:35 +08:00
回复了 xyp0302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入职 Java 开发,公司给配机械革命,可以接受吗?
不是只能接受苹果。联想,惠普、戴尔都可以啊,这个牌子码农用是不是会被其他码农看不起?
1  2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实用小工具   ·   2939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5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496ms · UTC 14:03 · PVG 22:03 · LAX 07:03 · JFK 10:03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