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阿里云
zs8861
V2EX  ›  C

工作之余想写点程序,求建议!

  •  
  •   zs8861 · 2015-10-16 16:44:16 +08:00 · 1256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1627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我熟悉的语言是 C/C++/C#,现在已经不做 IT 行业,但是想把写程序当做业余爱好,不知道写什么好,请大家给点建议,谢谢!

    16 条回复    2015-10-17 19:49:03 +08:00
    domty
        1
    domty   2015-10-16 17:55:23 +08:00
    android 或者 ios app ~写一些你日常需要但是找不到的 app
    爬虫~ 爬一些你平时感兴趣但没什么时间去收集的数据 比如资源下载链接啊,或者一些动态信息啊之类的
    如果对机械什么的有兴趣还可以试试写一些嵌入式程序
    arens
        2
    arens   2015-10-16 17:57:35 +08:00
    嗯,现在这些小众的需求比较有奔头,大公司不会去做,又能满足部分人群的强烈需求,搞得好点了,整点广告什么的还能赚点外快~
    XianZaiZhuCe
        3
    XianZaiZhuCe   2015-10-16 18:00:56 +08:00 via Android
    我就自己写网站 妹子图网站
    cdsama
        4
    cdsama   2015-10-16 18:18:07 +08:00
    我觉得可以写写 App ,小工具,满足自己一些小需求,定制化比较强,解决痛点。
    再一个是可以写写小游戏,没事可以仿照现有的一些小游戏做做,写好了可以自己玩,也可以发布出来。
    YouXia
        5
    YouXia   2015-10-16 18:19:06 +08:00 via Android
    写个类似 docker 的容器吧。
    Smirnoff
        6
    Smirnoff   2015-10-16 19:02:18 +08:00
    写个 类 SS 功德无量
    zs8861
        7
    zs8861   2015-10-16 20:54:33 +08:00
    @domty 目前 SOHO ,对资源收集需求不大,嵌入式还有点兴趣,以前在公司就用汇编写过点算法,用 C++和 C#混合编过机器视觉系统的控制程序,莫非我要买块开发板在家里玩玩,哈哈~
    zs8861
        8
    zs8861   2015-10-16 20:55:23 +08:00
    @arens 能举个小众需求的栗子吗?
    bibizhang
        9
    bibizhang   2015-10-16 20:57:22 +08:00
    我同意六楼的
    zs8861
        10
    zs8861   2015-10-16 21:05:22 +08:00
    @cdsama 以前写过好多小工具, C++和 C#写的,我的 Github 里只放了几个,硬盘里还有很多,我最喜欢的一个是 VC++写的加密解密小工具,以前公司不让拷贝东西,但有些无关紧要的资料需要拷贝回家看,就用自己写的这个工具加密文件后,用邮件附件发到外网邮箱,回家再帮附件 Down 下来解密,用的 AES 算法, 100MB 的文件加密大概 10 多秒的样子,小文件更快,我有时间放到 Github 里去,嘿嘿~
    zs8861
        11
    zs8861   2015-10-16 21:06:23 +08:00
    @Smirnoff
    @bibizhang
    SS 比较敏感,还是让胆子大的人去搞吧, O(∩_∩)O 哈!
    zs8861
        12
    zs8861   2015-10-16 21:09:26 +08:00
    @YouXia 好大一个坑哇亲
    GPU
        13
    GPU   2015-10-16 22:50:22 +08:00
    我自己暂时需要的是 美剧更新自动下载与字幕,和管理
    然后我只会一点 python 目前。


    还有一个我很多年前想的但是始终没有发现的 , 一个可以检测某个网站、论坛的更新,然后以气泡方式推送出来 ,并且支持关键字过滤的。


    想不出来了, 开不了脑洞。有些时候脑洞太大 ,自己都跟不上速度了。
    printempw
        14
    printempw   2015-10-17 11:03:57 +08:00 via Android
    不需要特地去想,不然你做了也没啥子动力。
    以后日常中多留意吧,当你想到 “要是有这个就好了啊” 这样的,就去做吧。
    karia
        15
    karia   2015-10-17 11:33:22 +08:00   ❤️ 1
    程序员三大美德:懒惰、傲慢、缺乏耐性
    某一天,楼主“做这个事情好特么烦啊,根本耐不住性子,我这么屌的人,写个程序让机器去跑吧”
    你就会发现该写什么了。。。
    LioMore
        16
    LioMore   2015-10-17 19:49:03 +08:00
    https://mart.coding.net/ 顺便赚点外快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4356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168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2ms · UTC 06:54 · PVG 14:54 · LAX 23:54 · JFK 02:54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