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yanzhiling2001
V2EX  ›  深圳

蛋壳的受害者,有多少是看过合同的,民事纠纷为什么没去起诉?

  yanzhiling2001 · 131 天前 · 24373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131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解除合同

  • 借用一张合同截图

房东跟蛋壳的合同上约定,蛋壳超出十五个工作日没有给房东打款,房东有权利单方面解除合同并要求赔偿。

当房东赶你的时候,就意味着蛋壳没有及时向房东打款。同时蛋壳也违反了和租客的合同上的 3.2.2.1 条,租客可以视为蛋壳延迟交付受托房屋长达 15 日,租客可以要求解除和蛋壳的租房合同

要求赔偿

  • 再借用一个租客和蛋壳的合同截图,租客可以按照合同要求蛋壳公寓赔偿 100%月租金

诉状的诉求

诉讼请求:

  • 1 、请求解除原告与被告签订的《蛋壳公寓房屋代理租赁合同》;
  • 2 、请求被告返还原告已经缴纳的保证金人民币(押金) xxxx 元;
  • 3 、请求被告返还原告的剩余租金人民币 xxxx 元;
  • 4 、请求赔偿违约金人民币 xxxx (月租金 100%) 元;
  • 5 、请求由被告承担本案诉讼费。

其他的话

我上面已经列的很清楚了,现在马上就去写诉状起诉,不会写就请律师。能凑出来几十个人按手印,分摊律师费也不是问题吧。打官司没有成本,自己吓自己。集体诉讼还更方便。

北京杭州都有互联网法庭,在线提交都不用去法院现场。深圳也有移动微法院小程序。

发微博、黑猫投诉、打 12306 等等等等都是手段之一,问题在于这样手段太温和了,遇到不要脸的没办法。你们看蛋壳公司还有脸吗?

不同于 P2P 的投资有风险, 蛋壳的受害租客是完全本分、无辜的,是时候拿起法律武器。只要赢了 法院会帮你执行赔款。做了就没有无用功,什么都不做肯定什么都没有。

蛋壳能被执行,还是有钱的,效率高的都去起诉了,不然等蛋壳公司资产被执行完了,真的只能到处乱叫了。

第 1 条附言  ·  131 天前
提交诉状的时候再做一份财产保全,让法院冻结蛋壳公司的钱等着判决执行。

原告是当事人、受害租客。
被告是谁,得看租客的合同,合同上是谁就写谁。我的是深圳蛋壳公寓
第 2 条附言  ·  131 天前
不好意思,不是 12306,想错了,是 热线 12345
第 3 条附言  ·  131 天前
我是九月份因为单纯的因为断网起诉的,起初只是认为蛋壳拒绝维修宽带违反合同 3.2.2.2 条,没想到十一月中蛋壳暴雷了,十一月二十号跟房东协商无果被迫搬离。所以一起算账。
打官司没那么难,先做了再说。
不管蛋壳有钱没钱,法院不能执行了,还能指望蛋壳主动给你退钱嘛。
第 4 条附言  ·  131 天前
可以当事人自己出庭,不必再花钱委托律师应诉。

蛋壳这事案情很简单,证据也充分,不必请律师,自己出庭应诉就行了,没事翻翻庭审网的庭审录播,简单了解一下庭审步骤和注意事项足够了。

不然花个百十块钱咨询律师该怎么做。我咨询了不少,实操过了,才发的帖子。

帖子的诉状诉求也是我提交到法院的诉状诉求
第 5 条附言  ·  130 天前
这是我用到的起诉状模板,有需要的拿走吧

https://jiaxing.cowtransfer.com/s/8b8e0aea036341
第 6 条附言  ·  129 天前

蛋壳公寓还是有钱的,不要放弃兄弟们

第 7 条附言  ·  128 天前

第 8 条附言  ·  123 天前

11月看新闻被上海法院列为被执行了,昨天能成为被限制消费的老赖了,wc

第 9 条附言  ·  119 天前
在公司作为被执行人的案件中,法院已经穷尽一切执行措施但均无财产可供执行,公司已具备破产原因,但不申请破产的,根据法律规定,由于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应以其认缴的出资额为限对公司承担责任,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东也应以其认购的股份为限对公司承担责任。所以,在此情形下,如果股东出资不实(可以理解为“未缴纳出资”)或存在抽逃出资的行为,那么法院是可以裁定追加该股东为被执行人的,其需在未缴纳出资或抽逃出资范围内,对债权人承担责任。

**申请人向我院申请追加被执行人的股东为被执行人**

https://mp.weixin.qq.com/s/akh0vEXOKQnMFfM-2LRO8w
第 10 条附言  ·  117 天前

今天下午庭审直播网有两个案子。

一个是房东起诉蛋壳公寓的合同纠纷, 正常进行,蛋壳作为被告直接缺席了, 原告委托律师出庭的,缺席判决的。原告律师感觉准备不足,面对法官的提问,一问三不知的。

另外一个是租客起诉的蛋壳公寓的房屋租赁合同纠纷,双方都缺席了。

10月份李佳霖的案子我看还有一个秃顶的被告律师出席,现在工资都发不起来了,都没人出面了。

297 条回复    2021-03-12 19:57:30 +08:00
1  2  3  
est
    201
est   130 天前
真的翻页了。
yanzhiling2001
    202
yanzhiling2001   130 天前
@sujin190 我提出的诉讼过分了吗? 没有吧。完全合法合理。同样的,其他租客也可以。
sujin190
    203
sujin190   130 天前
@yanzhiling2001 #196 蛋壳这事确实糟心,你难受愤怒的心情也可以理解,但是真的法律不是报复的工具,如果你真的关注这事,那么现在最好的解决方案应该是迅速为自己找到新的居住点安顿下来,然后尽可能帮助其他人,然后尝试组建一个集体维权的全体,看看能不能发起集体诉讼,并且尝试寻找专业律师团队的帮助,这样也可以再后面漫长的法律维权路途中尽可能为自己也为其受害人争取尽可能多的权益,现在这样急躁愤怒真的真的于事情无任何帮助,法律的公正是以极其严谨的程序正义来保证的,那么基于此来说,任何事情就不可能仅凭短期信息来做出任何判决,否则法律岂不就沦为报复的工具了么,或许本次你即使使用法律工具维护了自己的权益,但是很快你的权益必然在另外人的报复下糟到更严重的损害
sujin190
    204
sujin190   130 天前
@yanzhiling2001 #202 没说你过分,也没说你这样做会损害谁的利益,你这样做确实合理合法,但是现在讨论的是你和同样受到损害的其他人能不能在整个事情解决的过程中得到最大权益的保护,发泄情绪毕竟是容易的,也是需要的,但是解决事情却需要冷静思考,基于现实基于可能实事求是的寻找那些可能的解决方案
moregun
    205
moregun   130 天前
集体诉讼约等于懒人诉讼,里面 95%的人依赖 5%的牵头。现在 lz 给出这么清晰的操作方法,如果其他受害人都不积极参与和跟进,还期待他们参与集体诉讼?
jiangyang123
    206
jiangyang123   130 天前
@xz410236056 #173 别看 有些人很反对 zf,其实出了事最依赖的还是它
jiangyang123
    207
jiangyang123   130 天前
其实看完你就懂了,这贴里反对 lz 的,其实都在期待有救世主出来救他
jiangyang123
    208
jiangyang123   130 天前
@sujin190 #203 你的方法可能就是想政!府出面吧,把纳税人的钱拿出来赔偿你
Shura
    209
Shura   130 天前   ❤️ 2
就是有楼上这些冷嘲热讽的人,这些老赖才能如此逍遥法外。
sujin190
    210
sujin190   130 天前
@yanzhiling2001 #202 而且吧,既然已经暴雷了,所有受到损害的人都自然成为这个案子的一部分,权益的优先级估计是供应商、租客、房东、投资人、蛋壳这样的,你上不上诉,当这个案子解决的时候,按权益优先级,你该得得还是你的,就算你先上诉,那也不可能说先给你,最后肯定是优先级高的先得,同权益人的平分,如果此事最后法律解决,我举得吧按一般司法进度,怎么着也得到后年才会有结果了吧

另外估计你想先上诉,是想看看能不能先把蛋壳查封了,保全资产,其实吧,后面案子处理的时候肯定会追溯资产的,对公的是人家的就是人家的还有啥好说的,对私的肯定要追回来的,而且现在事情都暴雷了,银行那边肯定对账户有监控,有人还想偷偷转移资产,那真的是太作死了,这是亲自明着把证据送到警察手上的啊,犯傻也不可能犯到这地步吧
yanzhiling2001
    211
yanzhiling2001   130 天前
@sujin190 还是没搞懂你想表达什么意思。算了 这样吧
axxahut233
    212
axxahut233   130 天前
精神是鼓励的,毫无疑问也是正确的,这也正是一个法治社会的公民应有的素质。然而,这里是中国。别急,我没有贬义。不妨想象一下租客们面临的情况,他们对法律没有太多研究,也没时间去研究,本身很可能还忙于工作,甚至正在 996,而目前的中国法律又不能像西方法治健全国家那样 100%保全租客的利益,导致他们随时会面临晚上无处睡觉、房间里私人物品得不到保障等一系列焦头烂额的情况,你觉得他们会有心思去诉讼吗?能想到去诉讼并且有钱有闲到能把诉讼进行到底的人,我想应该不会是这些一线城市的打工人吧。

这就是典型的维权成本已经大大超过维权收益了。是社会的悲哀。
proxychains
    213
proxychains   130 天前 via Android
你打的过资本?蛋壳暴雷的时候二流报纸评价马保国 评价丁真,他敢评论蛋壳?
ameba
    214
ameba   130 天前
@axxahut233 楼主既然都能操作起来 显然不是你说的那类打工人 。支持 lz 。社会性悲哀需要每一个人的锐气让它进步
yanzhiling2001
    215
yanzhiling2001   130 天前
@axxahut233
其实集体诉讼,只要有几个人牵头做就行了,剩下的人自愿被代表,也可以一起共享胜诉结果。

八九月断网的时候我就联系了好多蛋壳租客,希望一起诉讼。好多的受害者 就是天生杠精,不杠几句显得自己没水平,不值得团结,不欢而散 也不了了之。

找不到一起,最后我就自己做自己的了,他们爱咋咋滴。
yanzhiling2001
    216
yanzhiling2001   130 天前   ❤️ 1
@proxychains 我打不过资本,法院也打不过,那就不打了吗?反动派就在那里,你不打他就不倒
red2dog
    217
red2dog   130 天前
@yanzhiling2001 你组织不起来的。。。你拉了群,群会被解散。会有内鬼起哄。 还有可能被网警警告
sujin190
    218
sujin190   130 天前
@yanzhiling2001 #211 你可以查查之前 p2p 暴雷的处理,别查最近的,看看前年的或者更久之前的,最近的肯定还没结果,其实并没有不了了之了,都是这么处理的,清理账目看是否有犯罪行为,清点资产,流失的会追回,然后按照现有资产按权益优先级公平赔付,不会因为你没上诉就不管你,也不会因为你先上诉就给你先赔

不过吧大部分这种暴雷的情况几乎都资不抵债了,可能也正是因为这样大家都觉得很多都不了了之了吧,前几天看到蛋壳的财务水平,看起来似乎供应商和员工工资这边的欠款就非常高,所以有可能最后供应商这边赔完啥都不剩了,最好集体上诉的是因为就算啥都不剩了,在专业律师团队的帮助下可能整个过程还是能争取到一些权益,而且时间成本也低啊,还是做好最坏打算吧
xingshu1990
    219
xingshu1990   130 天前
实际情况呢,现在多数蛋壳租户,是这样想的:既然是蛋壳跑路,我给的钱是给蛋壳的,蛋壳跑路了,房东不能强制收回房子。我没地方住了,他们是 qiangdao 。我要报 jing 。

以上我发的内容,多数来自 bilibili 上,部分租户发的视频。他们现在寄希望于,自己拖到房子租赁合同中,写明的住房时间,或者寄希望于,房东找到蛋壳,他们两方“狗咬狗”。
yanzhiling2001
    220
yanzhiling2001   130 天前
@sujin190 反动派就在那里,你不打他就不倒。该做的还是要做,不做肯定什么都没有。哥 别回了 一大堆文字看着头疼。


@xingshu1990 蛋壳装死不作为,房东拿蛋壳没办法,可以捏弱势的租客。没办法,世道还是挺艰难
xingshu1990
    221
xingshu1990   130 天前
@yanzhiling2001 想到 OFO 能换个法子玩套路,我就没觉得这个世道能好到哪里去。毕竟,你所不齿的一些事情,有些人去行动了,也确实赚钱了,还没事。我是房东的话,我也会早点收房,劳资后面不租给互联网公司了,便宜点租给其他人,月付美滋滋。
across
    222
across   130 天前
@sujin190
p2p 暴雷就是投资失败。争议点在于该不该严格监管 p2p 。 至于个人和蛋壳的申诉,直接目的是要拿回钱,虽然可能拿不到,至少有可行的操作方法在。

有些号称维权的群体,动不动血汗钱 /诈骗 /讨回公道,法律途径也不看,就是奔着闹社会影响去的,因为钱亏掉了肯定拿不回来,走法庭的话,投资失败哪有赔钱的道理,破产清算都没剩几毛。只有闹大了影响,也许官方就要息事宁人,给他们垫钱···· 当然,现在没看到官方对这一块手软,宁愿 p2p 直接清零了。
sujin190
    223
sujin190   130 天前
@across #222 清零了啊,你没看新闻的么,今年都差不多要干完了,而且规则也改了,今后应该是不允许再做这个了,监管本来就应该是滞后的
JaxXu
    224
JaxXu   130 天前
@yanzhiling2001 把房东一起告上去 , 房东赶人损害了我们的利益 。 且蛋壳与房东是代理关系 。 向蛋壳支付房租相当于向房东支付 。 房东有房产可以执行 。 打房东 [违约并让房东承担违约责任] 。 如果法律铁拳砸向我 。 我也认了 。
yanzhiling2001
    225
yanzhiling2001   130 天前
@JaxXu 我被赶走和开庭时间紧,也没把房东同时列为被告。我的案子结了,事情先这样了。

有操作性,得收集房东还没和蛋壳解约 就驱赶访客的证据。具体还是咨询一下律师的意见。
JaxXu
    226
JaxXu   130 天前
@yanzhiling2001 已经询问过律师 , 有操作空间 。 如果房东要租客承担所有责任 。 建议不要先和蛋壳解约 。 也不要和房东签任何合同 。 直接离开保护自己的安全 。 去起诉房东和蛋壳 , 让房东承担责任 。 当然能协商就协商 。 不能协商就让他吃铁拳
axxahut233
    227
axxahut233   130 天前
@yanzhiling2001
@ameba
肯定是支持的。楼里很多人害怕资本,选择不去诉讼,都可以理解,但是反过来嘲笑努力维权的人,或者丢下一句“楼主太年轻”,我觉得已经有点反智了。可能也是现在这个社会的大环境逼得很多人不知不觉中就成了犬儒主义者了吧。
yanzhiling2001
    228
yanzhiling2001   130 天前
@JaxXu 试试吧,收集好足够的证据,拍照录像 聊天记录等等,可行性很大。

不必担心诉讼成本,无非就是久一点。三四个月,等得起吧。

去法院提交诉状,初审之后会立案,进入联调,然后在那个阶段做诉前调解,诉前调解的可操作性很大的,调解失败就等庭审吧。
yanzhiling2001
    229
yanzhiling2001   130 天前
@JaxXu 我记得有过买卖不破租赁的法律依据 ,房东不能驱赶租客,房东的损失只能去找蛋壳。法理归法理,现实很残酷 。支持你提交诉讼,期待后续进度。有什么问题随时在这里问。
yanzhiling2001
    230
yanzhiling2001   130 天前
@JaxXu
这是我用到的起诉状模板,你可以参考着填写。
https://jiaxing.cowtransfer.com/s/8b8e0aea036341
rapiz
    231
rapiz   129 天前
@sujin190 组织起来,你说的很好很对,但也挺外宾
corgiyun
    232
corgiyun   129 天前
顶一下,受害者如果连反抗的勇气都没有,那也没必要回帖
fontendtobefull5
    233
fontendtobefull5   129 天前 via Android
感谢楼主,在楼主的分享和鼓励下我准备今晚在深圳微法院小程序上起诉蛋壳,我是现金全款年付的蛋壳,现在已经被房东赶出来,损失超过一万了
yanzhiling2001
    234
yanzhiling2001   129 天前   ❤️ 1
@fontendtobefull5
可以可以,只要有一个朋友受到启发这个帖子就没有白发。有问题在这里问题,我知道的都会告诉你。

诉状被告部分填写

被告:深圳市蛋壳公寓管理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300MA5DQPDHX7
法定代表人:高靖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沙头街道天安社区泰然四路 26 号泰然科技
园劲松大厦 9C
案由:房屋租赁合同纠纷
-----------------------------------------------

微法院小程序提交还会附带一些其他文字材料,诉状只是其中之一,看清楚立案要求。

还会要求上传证据,一些视频图片不能在小程序里提交,你放一个光盘情况说明,大意就是本人会在立案时候邮寄一个光盘,证据都刻录在光盘里。提交材料和立案具体流程操作记不清了,可以问一下律师。

提交之后法院会有今天审核,不过审核不通过,会给你来电话告知不通过的原因,一般就是材料没有提交完全。一定要仔细听。

稍等几天,如果符合要求会直接立案,案子进入联调,会有法院的人安排人诉前调解,调解员给你来电话,你直接拒绝就行了,蛋壳不可能有人跟你调解的,对调解员说拒绝调解,直接立案。

然后就是排庭审,这是个漫长的过程,我 9 月初立案的,庭审一直到最近,三四个月,诉讼的成本就在这里,法院堆积了很多案子。体谅一下,民事纠纷 180 天处理完,这个放心。
wangbudong
    235
wangbudong   128 天前
微众这笔账延迟三年,我是估计最后蛋壳还不完,要大部分坏账了
yanzhiling2001
    236
yanzhiling2001   128 天前
@wangbudong 是的,我倒是觉得给了三年的时间足够租客把所有责任撇清蛋壳身上,三年时间足够了
izecson
    237
izecson   128 天前
@yanzhiling2001 我是 10 月 20 号付款半年付的用户。。。要怎么处理。房东说他和蛋壳的合约会在大概 12 月下旬自动解除。。到时候来和我们签租房合同。。房东表示愿意让我再白住三个月。然后后面押一付三和他签合同
yanzhiling2001
    238
yanzhiling2001   128 天前
@izecson 还有这么好的房东,白住三个月,都到明年 3 月了吧。那就和房东签呗。跟蛋壳的钱你也得要。
TomoyaOrz
    239
TomoyaOrz   127 天前
看了有些人冷嘲热讽的回复,可能古今中外就是这样的人在拖累社会进步吧。。
Y29tL2gwd2Fy
    240
Y29tL2gwd2Fy   126 天前 via iPhone
@fontendtobefull5 蛋壳背后资本就是腾讯
yanzhiling2001
    241
yanzhiling2001   126 天前
@Y29tL2gwd2Fy 微众银行肯定跑不掉
izecson
    242
izecson   126 天前
@yanzhiling2001 咋跟蛋壳要啊。。
yanzhiling2001
    243
yanzhiling2001   126 天前
@izecson 起诉 没别的办法。你认为自己已经向蛋壳缴纳费用了,蛋壳却没有保障你的居住权利。蛋壳没给房东打款,房东要求和你签约。

让你房东配合着演习就行。房东跟蛋壳的合同上也约定了 ,蛋壳超出 15 个工作日不打款,房东和单方面解约再要求蛋壳赔偿两个房租,看你房东挺好说话的,也愿意让三个月房租,一起把官司打了。
deyu
    244
deyu   124 天前
蛋壳都没了...咋诉讼别人啊
yanzhiling2001
    245
yanzhiling2001   124 天前
@deyu 蛋壳找不到人没关系,蛋壳公司还在,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

去法院 起诉公司和法人 ,合同上签约是哪个公司就去天眼查查查哪个公司的社会信用代码和公司地址。

被告不出庭也可以缺席判决,缺席还更有利于原告发挥。

判决下来蛋壳想破产清算也得先依次履约法院的判决,直到无实际履行能力,这也得好几年之后了。

什么叫大而不倒,想死都没那么容易。
izecson
    246
izecson   124 天前
@yanzhiling2001 那我需要先和蛋壳解约吗?
yanzhiling2001
    247
yanzhiling2001   124 天前
@izecson 不要解约,一定不要解约,解约是你把蛋壳的责任都给撇清了,解约他现在也没有钱给了。直接去起诉吧。
yanzhiling2001
    248
yanzhiling2001   117 天前
我没办法在帖子里附加内容了,直接在回复里说了。

今天下午庭审网直播那两个案子,双方都缺席的那个,是蛋壳公寓起诉的租客?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我打字时候想错了。蛋壳作为原告都没出席,自然按撤诉了。

所以如果有后来看到的朋友们,尽管去起诉,被告缺席一样判决,缺席还更有利于原告发挥,差不多就是“死无对证”的意思。

![]( https://pic.downk.cc/item/5fd9baf83ffa7d37b3244936.png)
![]( https://pic.downk.cc/item/5fd9baf83ffa7d37b3244939.png)
yanzhiling2001
    250
yanzhiling2001   115 天前
龙岗法院公众号的推送文章,怎么立案的,写的很简略,看不懂可以花点小钱咨询律师或者打电话问法院
https://mp.weixin.qq.com/s/6_ugd80QgW0i9xHgWeI_MQ
yanzhiling2001
    251
yanzhiling2001   115 天前
参考之前有律师发文,身为债权人申请 ofo 破产,逼 ofo 为了不被破产而履行债务。

先让法院把蛋壳列为被执行人强制执行,再过一两个月,就尝试帮蛋壳公寓申请破产清算,逼蛋壳公寓为了不被破产而履行债务。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U0MzgzMTI1Ng==&mid=2247484125&idx=1&sn=69efc94abc46e22b6fb24b85e4030e75
yanzhiling2001
    252
yanzhiling2001   114 天前
历史证明了无数次:木又 禾刂 是 靠 自 己 争 取 来 的,身尚 平 只 能 入 木官 等 死
yanzhiling2001
    254
yanzhiling2001   112 天前
腆着 B 脸让诉讼,还钱啊,擦
https://pic.downk.cc/item/5fe068763ffa7d37b370468c.jpg
yanzhiling2001
    255
yanzhiling2001   111 天前
今天无意中发现,蛋壳的所有房源均不可见了
https://pic.downk.cc/item/5fe17c813ffa7d37b3214187.jpg
decade6320
    256
decade6320   105 天前
已解约年付用户怎么起诉比较好 求教
decade6320
    257
decade6320   105 天前
为避免房东骚扰 热搜出来前解的约 但还是没跑路成功。。。
boobo
    258
boobo   105 天前
最大的问题是,找不到蛋壳...
yanzhiling2001
    259
yanzhiling2001   105 天前
@decade6320 解约了还可以挽救一下,从蛋壳里即使保存所有的合同,一个厨房合同,一个服务条款,然后还有你的解约书。你看合同在哪就去哪里的法院起诉就行了


@boobo 找不到可以缺席判决,合同上明确的标注的被告是谁,告就是了
yanzhiling2001
    260
yanzhiling2001   105 天前
开庭公告只会越来越多,晚了连最后一点残羹剩饭都捞不到
https://pic.downk.cc/item/5fe9c5cc3ffa7d37b3175c09.jpg
boobo
    261
boobo   104 天前
@yanzhiling2001 问题是,没执行资产啊。早就转移走了...
yanzhiling2001
    262
yanzhiling2001   104 天前
@boobo 你管他有没有钱。不起诉他就有钱了吗。起诉了破产清算还能分一杯羹,不起诉只能活该等着
boobo
    263
boobo   104 天前
@yanzhiling2001 关键的问题是,起诉还要另外花钱花时间啊。都是底层上班族,有那么多钱有那么多时间么?人家拿捏得死死的,楼主这像是何不食肉糜的意思...
yanzhiling2001
    264
yanzhiling2001   104 天前   ❤️ 1
@boobo

你选择躺平的时候再学会闭嘴。这些丧气话说出来只会显得你更无能。什么 J8 何不食肉糜。古语不是教你这么用的。

同为蛋壳受害者,我好心发帖子,是告诉其他蛋壳受害者可以通过诉讼维权。诉讼更直接有效。

人家拿捏得死死的,是你这样,划重点,是你,这样自视“底层”的、懦弱的、不敢反抗、还净 BB 反抗无用的上班族。

诉讼费 65 块钱。排庭审三个月。你认为的成本在哪里?什么都不做没有成本,就能拿回钱了?自己的权利不去争取,等着别人把饭喂到你嘴里吗?

躺好等着听到蛋壳破产的消息
yanzhiling2001
    265
yanzhiling2001   104 天前
公众号法猫猫有针对蛋壳一事的免费的法律咨询。

<img src="https://pic.downk.cc/item/5feac83b3ffa7d37b31f3399.jpg">
GKD
    266
GKD   104 天前
支持楼主。加油
yanzhiling2001
    267
yanzhiling2001   103 天前
破产申请书已经写好了,再等两星期左右吧,就向福田法院申请深圳蛋壳的破产清算。

也许时间会拖的就一些,三五个月。总之,要么还钱,要么去死。
decade6320
    268
decade6320   103 天前
为了能在债权人列表里排上号 我选择搞他!
yanzhiling2001
    269
yanzhiling2001   103 天前
@decade6320 不懂得在这里问,我看到了会回你的。动作快点,被蛋壳拖欠货款的供应商也会以破产相逼
decade6320
    270
decade6320   103 天前
@yanzhiling2001 看了所有条款,蛋壳并没有说会在解约后的 14 工作日内一定付款,那我的诉讼理由应该怎么写比较好
yanzhiling2001
    271
yanzhiling2001   102 天前
@decade6320 解约协议截图我看看
yanzhiling2001
    272
yanzhiling2001   102 天前
@decade6320

一天天过去时间不等人。

盲猜你的诉求只能试要求蛋壳退换剩余年付租金和承担诉讼费用了。

如果回复不及时你可以找律师表达你的诉求 做一下合同审核,两三百块钱的事,在委托写诉状也不贵,两百就够了?毕竟案子很简单,收费也贵不到哪里去。可以多找几个律师问问报价。

当然也可以上网上下载房屋租赁合同纠纷的诉状,参考着写,挺简单的,又不是写满分作文,言简意赅表达到位证据充分就够了
decade6320
    273
decade6320   101 天前
诉状已经写好 等公务员上班了就去
yanzhiling2001
    274
yanzhiling2001   101 天前
@decade6320 可以,要准备好足够的耐心等庭审了,庭审也没什么,现在年底法院忙死了,一天庭开六七个案子
yanzhiling2001
    275
yanzhiling2001   99 天前
哪里都有自己退缩还要拉着别人的 sb,总有理由和借口掩饰自己不敢抗争的懦弱
https://pic.downk.cc/item/5ff12bb13ffa7d37b3ddda28.jpg
yanzhiling2001
    276
yanzhiling2001   99 天前
中国法律是支持集体诉讼的,或者另外一个说话就是代表人诉讼 。

拉了维权群的朋友可以商议着一起做,付诸行动就好了,与其整天干嚷嚷、怨天尤人,不如拿起法律武器反击。

做不起来也没关系,牵头的人会意识到很多人就是乌合之众、臭鱼烂虾,不值得团结。
CloudMx
    277
CloudMx   99 天前
缺少社会的毒打,合同这种东西,不管买房子,租房子,买东西,都自己得仔细看一遍也花不了多少宝贵的时间吧,有法律效应的东西,都这样无视哈..
yanzhiling2001
    278
yanzhiling2001   99 天前
@CloudMx 发帖是因为跟蛋壳受害者聊天,我说可以起诉,对面来了一句,怎么起诉
yanzhiling2001
    279
yanzhiling2001   98 天前
刚又请教了一下律师,律师的意见是申请破产可以做,流程很繁琐,先去申请强制执行,然后列为老赖,对方再不执行可以向法院申请破产清算,这一套下来顺利的话也得半年多,还得看法院不忙。要是蛋壳有异议还得往后拖。而且还有很多债权人会同时申请破产清算,还有更多问题。慢慢来吧。
yanzhiling2001
    280
yanzhiling2001   96 天前
独立执业律师还是挺辛酸,各位在咨询律师时候先给咨询费
2020 年,是熬过来的 - 廖金玉律师的文章 - 知乎
https://zhuanlan.zhihu.com/p/341121418
yanzhiling2001
    281
yanzhiling2001   96 天前
男朋友说他买不起房子也养不起孩子,怎么办? - 吴声威的回答 - 知乎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412967910/answer/1432729863


买不起房子,那就退而求其次租一个房子,告诉你男朋友,

2020 年 1 月 1 日《民法典》生效,租客甚至可以通过租赁拿到房屋的居住权,这个居住权给人的安全感和买房子给你的安全感是一样的。《民法典》第 366 条 居住权人有权按照合同约定,对他人的住宅享有占有、使用的用益物权,以满足生活居住的需要。

居住权是物权,可以对抗所有权。简单来说就是如果房东的房子被你设立了一定期限的居住权,那么在这个期限内,房东就不能把你赶走,如果设立的是终身居住权,那就只能等你死的时候居住权才结束。以前租房子,可能房东冷不丁让你们搬走,跟着男朋友拖着箱子深夜里在城市徘徊,忍不住想哭,想怪男朋友没能力低头看了看自己又觉得不是他一个人的问题,后悔当初为啥不找一个有钱的本地人。但以后不一样了,有了居住权,房东没法把你们赶走,在别人的房子里可以结婚生娃,这个房子可以在你工作的附近,减少通勤时间,提升生活指数。

作者:吴声威
链接: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412967910/answer/1432729863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yanzhiling2001
    282
yanzhiling2001   96 天前
当然了,还有一大部分人都是不懂法律,不懂合同,或许你们可以慢慢了解起来。

为什么租房期满之后有些房东不愿意好好退押金? - 吴声威的回答 - 知乎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22548032/answer/1234852191
yanzhiling2001
    283
yanzhiling2001   96 天前
当我们被欺负的时候,不要一直说“算了”,“算了”是一种跪下,一个长期跪下的民族不是一个优秀的民族。

中华文化上下五千年的文明,中华人民受儒家传统文化影响至深,在很多事情的处理上过于温和和胆怯。

如何看待上海迪士尼禁止自带饮食被大学生告了? - 吴声威的回答 - 知乎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39594280/answer/783678297
yanzhiling2001
    284
yanzhiling2001   96 天前
关于 买卖不破租赁

有哪些比较冷门但实际上很有用的法律常识? - 吴声威的回答 - 知乎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59034489/answer/924224407
shunia
    285
shunia   96 天前
支持楼主,有理有据,不卑不亢。
很多人只是在为自己的无知辩解而已,就是他并不知道还可以用这种方式来处理这种事情,会习惯性的以自己不知道怎么办来逃避应该承担的义务甚至是可以享受的权利。
yanzhiling2001
    286
yanzhiling2001   93 天前
为什么我申请了强制执行和财产保全,还是没拿到钱?

https://mp.weixin.qq.com/s/wISiZ3oah4vp4TrTXJ_gBQ
doudoubeng
    287
doudoubeng   91 天前
佩服楼主,给楼主提供点参考资料,我觉得挺有价值的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3V41187hP
指路 16 分 28 秒,律师视角的蛋壳事件分析,这个案例还穿插了后面几期,如果你觉得有价值可以找来看
yanzhiling2001
    288
yanzhiling2001   90 天前
@doudoubeng

两个刚刚都看了。综艺节目为了效果,视频还是挺冗长的,搜寻有用的信息比较费力。

节目为了避免加剧租客和房东的矛盾,或者只是表达了现象,最后解决办法还是刻意安排的"各退一步" 。
doudoubeng
    289
doudoubeng   90 天前
@yanzhiling2001 不会把综艺正片都看了吧?害,我都看不下去。就觉得 b 站上那几个律师讲的实际
vcode
    290
vcode   90 天前
找外国人一块
yanzhiling2001
    291
yanzhiling2001   88 天前
@doudoubeng

你这么说我就放心了,我担心你是这个节目的粉丝直接吐槽不好。

这个节目,整集看着尴尬死了,装腔作势 矫揉造作。

关于蛋壳公寓的案子,差不多就是演的,编剧顺便蹭的蛋壳的热度,节目的重点是为了表现那几个律师演员,事件本身是什么无所谓,最后还是和解收场。

现实中的房东有多少这么好说话的,这么好说话的房东还至于请律师调解了。

😔
yanzhiling2001
    292
yanzhiling2001   80 天前
重新整理一下帖子内容,放到石墨文档里,供大家参考。v2 服务器在美国,部分地区打不开链接。
https://shimo.im/docs/KrVJTK3yJHttGCKw
yanzhiling2001
    293
yanzhiling2001   61 天前
几天没关注,原来还有这么多受害租客早就起诉申请强制执行了
https://img.imgdb.cn/item/602340d53ffa7d37b3837fac.jpg
yanzhiling2001
    294
yanzhiling2001   47 天前
张琦、深圳前海微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申请确认仲裁协议效力民事裁定书
驳回张琦的申请。

https://wenshu.court.gov.cn/website/wenshu/181107ANFZ0BXSK4/index.html?docId=ad5149b17bdc4826b85bacd900b300bf
brust
    295
brust   45 天前
维权群拉一个 base64: anVzdGJydXN0
yanzhiling2001
    296
yanzhiling2001   40 天前
因有履行能力而拒绝履行被强制执行

https://img.imgdb.cn/item/603f18d3360785be54a65de8.jpg
yanzhiling2001
    297
yanzhiling2001   30 天前
现在就是起诉也晚了一步了

https://img.imgdb.cn/item/604b570b5aedab222cce7cef.jpg

现在是 2021 年 2 月,当初那些蛋壳公寓的租户们都怎么样了? - 落花有意的回答 - 知乎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438866445/answer/1720877339
1  2  3  
关于   ·   帮助文档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2429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7ms · UTC 11:50 · PVG 19:50 · LAX 04:50 · JFK 07:50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