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blog
V2EX  ›  健康

毕业三年,今天确诊腰突,保守治疗肯定效果不如意,打算直接嘎掉。请问有做过腰突手术的吗?最近 1 个月 24 小时腿麻不舒服,影响工作和生活,请教一下过来人的经验,顺便给后来人指个路(顺便说一下,楼主膝盖没好,颈椎也没好)

  •  
  •   v2exblog · 96 天前 · 2608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96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2022 年 9 月 3 日中午 11 点,楼主在北京宣武医院腰椎颈椎专科门诊确诊腰椎间盘突出

    毕业三年,直接干到腰突,可能没天分还努力的程序员就是我了

    咨询各位老哥有做过相关手术吗?去意已决,每天腿麻腰疼生不如死

    严重影响情绪,上班写代码都精力不集中,下班回家休息也休息不好

    目前打算去积水潭医院挂个号,听说那边的骨科挺好的

    请问有做过腰突手术的吗,请教一下过来人的经验,顺便给后来人指个路

    我热爱写代码,励志做专业合格的代码工程师,结果老天这么对我

    管不了那么多了,直接嘎了,不行我就同意捐献

    36 条回复    2022-09-22 08:17:47 +08:00
    murmur
        1
    murmur  
       96 天前
    颈椎腰椎这种除非是受不了,别动刀,那种地方开刀的危险性就比别的地方高
    shaojian0702
        2
    shaojian0702  
       96 天前 via Android   ❤️ 1
    我当年也是这个情况,后来休息一段时间,换了个很硬的床睡,减少工作强度,慢慢就好了,但是长时间赶进度还是会疼,注意身体吧
    v2exblog
        3
    v2exblog  
    OP
       96 天前
    @murmur
    @shaojian0702
    真是受不了了,工作每天都是 12 小时左右,以前睡一觉第二天就好了,现在睡一觉第二天还缓不过来
    nightwitch
        4
    nightwitch  
       96 天前 via Android
    腰的问题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小马哥也是年轻的时候伤了腰,很多年都没好
    a566
        5
    a566  
       96 天前
    我坐马桶 坐下去腿就麻了 真的也要注意啊
    liuhan907
        6
    liuhan907  
       96 天前
    @v2exblog
    四年前做的微创(椎间孔镜)。
    住院时间大约一周(其实三天可以回去,只是为了保险)。
    恢复时间约一个月,佩戴三个月的束腰保护。
    手术时间约一个半小时,基础麻醉,手术期间和回复期间可以说完全没有疼痛感(废话手术的时候睡着了哪有可能疼 23333)。
    费用约 2 万。
    这个手术需要找有经验的,最好是专门做这个手术的,学艺不精的话造成事故是比较严重的。但是整体风险不大。我是通过家里关系介绍的老手,有十年经验的主任做的。
    ps:最好天冷的时候做,不然束腰那个热啊,挺难受的。
    pss:术后输液需要挂甘露醇,祝你不会血管抽筋疼的要命(笑
    explorerproxy
        7
    explorerproxy  
       96 天前
    淘宝买的硬床板今天刚到货安装好=,=
    v2exblog
        8
    v2exblog  
    OP
       96 天前
    @explorerproxy 求链接
    v2exblog
        9
    v2exblog  
    OP
       96 天前
    @liuhan907 老哥你是在哪个医院做得呀,恢复的 1 个月时间是不是不能上班只能躺着呢
    yukiww233
        10
    yukiww233  
       96 天前
    去年做的微创。。
    最近疼痛加重,感觉复发了
    yoyoyoyolol
        11
    yoyoyoyolol  
       96 天前
    为啥会腰突,受过啥外伤吗
    notejava
        12
    notejava  
       96 天前   ❤️ 1
    楼主可以练爬行,对颈椎腰椎都有非凡的功效,简直是脊柱病的克星。
    v2exblog
        13
    v2exblog  
    OP
       96 天前
    @yoyoyoyolol 两年前去健身房硬拉一个很小的重量,闪过一下,当时挂急诊被医生劝回家了,说骨头不疼就没事。估计是埋雷了
    liuhan907
        14
    liuhan907  
       96 天前
    @v2exblog
    老家医院做的,恢复期我是没上班,但是按理说不是不能但是我为了保险期间没去。
    Baymaxbowen
        15
    Baymaxbowen  
       96 天前 via iPhone
    为啥不好好离职修养一段时间,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
    v2exblog
        16
    v2exblog  
    OP
       96 天前
    @Baymaxbowen 我是个容易放弃的人,担心离职以后自己会很难找回激情了,想坚持下去;在一个是北京的社保不想断掉,虽然家里穷也买不起房
    explorerproxy
        17
    explorerproxy  
       96 天前
    @v2exblog
    关键字:楠竹床板
    随便选的一家,2M*1.45M 的,需要 2 张拼起来,安装还算简单,但是对腰突患者不友好,然后就是睡在两张的正中间的话,翻身会有声音
    没什么异味,强度似乎也可以,暂时比较满意
    Reficul
        18
    Reficul  
       95 天前 via iPhone
    吊单杠 游泳
    maxthon
        19
    maxthon  
       95 天前
    @v2exblog 跟老板说一天只能工作 8H , 要么辞职
    不然会继续恶化的
    L4Linux
        20
    L4Linux  
       95 天前 via Android
    @v2exblog #13 别瞎猜了,就是久坐并且坐姿不良。
    seres
        21
    seres  
       95 天前
    我老爹也是腰突(干活导致的),床上躺了一个月,医生说只能手术
    后来经人介绍一位推拿老师傅给按回去了,后来多次复发(坐车过坑颠的之类)多次按回去
    Moha
        22
    Moha  
       95 天前
    身体很重要,之前考研的时候,腰椎和颈椎就不舒服了,然后慢慢意识到这个问题,我便有意识的注意这方面;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这句话经历过的都懂
    v2exblog
        23
    v2exblog  
    OP
       95 天前
    @L4Linux 仔细想了一下,确实,上学的时候有段时间也发现左侧腰疼……甩锅甩习惯了哈哈哈哈哈哈
    reallynyn
        24
    reallynyn  
       95 天前 via iPhone
    年轻人脊椎问题一般都是肌肉导致的,你该纠正坐姿,增加肌肉训练,让肌肉支撑骨骼,这样骨骼就不会因为长期受力导致形变压迫神经。
    做手术只是治标不治本,还有失败瘫痪风险。趁你还能动一定要多锻炼多纠正。工作永远不值得拿命来换,钱再多也买不来健康,多少亿万富翁愿意倾家荡产换健康都得不到。
    有人算过人的一身器官如果按照移植价格来算得几千万了。如果你有几千万愿意拿来换几十万吗?
    v2exblog
        25
    v2exblog  
    OP
       95 天前
    @reallynyn 确实工作这几年真的太拼了,加班永远最多,自己硬抗,现在生病了真的很难受
    yummy0731
        26
    yummy0731  
       95 天前 via iPhone
    我也算是… 不建议手术啊 我试过严重的时候两次趴在地上 下盘完全没力气站起来 保守治疗靠谱点
    mmmfj
        27
    mmmfj  
       95 天前
    恢复时间很长,而且只要工作强度变大就会复发
    Ritr
        28
    Ritr  
       95 天前
    轻微腰突,少坐多动
    zjuster
        29
    zjuster  
       95 天前
    你这个年纪,我建议先运动康复,先不要考虑手术。

    长期的骨盆和脊椎偏差造成的肌群力量偏差,进而影响骨骼,最终造成神经压迫。
    如果不进行矫正,手术只能初步解决正常,后续有可能复发,越来越难治疗。
    --------

    国内做运动康复的人很少,大多集中在体院和国家队,还有就是一些培训机构。
    运动康复目前缺少国家医疗层面的认证,很少有权威机构敢直接去“进行”康复。实际上,在运动康复理论发源的美国,也在反复强调教练指导和外科诊断的差别。属于一个灰色地带了。

    我凭个人兴趣在学这方面,所以有一些输入可以给到楼主:

    - 国内比较权威的有 3Hfit ,是很大的培训机构,但我不清楚他们是不是接这方面的咨询。
    - 另外有一个叫姿势动能的培训机构,声称自己有腰突恢复的客户案例,他们接受康复方面的咨询,但我不了解这个机构背景。
    - 靠谱的机构一定会先问你要腰椎的诊断报告和 CT 的,可以区分一下。
    v2exblog
        30
    v2exblog  
    OP
       95 天前
    @zjuster 谢谢大佬,我现在就去网上搜索一下
    fyxtc
        31
    fyxtc  
       95 天前
    买个好椅子,是对自己身体的投资,我买了 embody 之后其他椅子已经无法坐着写代码了,还有啊,多站立结合,坏习惯对身体的影响都是慢性的,等真出事了才后悔莫及。
    lixintcwdsg
        32
    lixintcwdsg  
       95 天前
    我老丈人是个三甲的骨科主任(虽然不是什么好三甲,小城市的)
    他一直极力不推荐做这个手术,但凡保守治疗有效果就不要微创,实在是影响生活到不行,再做。
    我本人突出多年(半脱出了都),从半年不带腰带就出不了门到现在的啥事没有,深蹲硬拉篮球不停,给你一些经验:
    1. 游泳是经历过的最有效的复健,没有之一,第一次下水蛙泳水里蹬腿腰都痛,1 个月后症状全面缓解。
    2. 腰突很重要的一点就是随着年龄增长,你的椎间盘含水量会逐渐减少钙化什么的,症状就慢慢减轻了。
    3. 纠正身体的力量非常重要,你腰突意味着你需要系统的力量训练,症状减轻后能找到专业人士是最好,腹肌,臀等久坐退化的肌肉练起来,才能给腰减少压力。你腰出问题了,膝盖其实也是有问题的,脖子也是有问题的,都是一个问题。练好了臀部腹部,体态自然而然就好了。

    最后,我的片医生看了说我以后必须做手术,太严重了,结果现在好好的。
    xuAN111
        33
    xuAN111  
       95 天前
    @v2exblog 我都五六年了,已经习惯了。平时坐端正来,不要长时间坐或站,做小飞燕、平板支撑这些锻炼。
    fLife
        34
    fLife  
       95 天前
    手术要谨慎啊楼主,你还那么年轻,我是觉着身体上能不开刀就不开刀,就算手术做好了,要想效果好我想肯定也是要做运动康复的。调整好心态,腰不好并不是什么罕见病。保护好自己的身体也是成为优秀工程师的一部分,你现在有了解决问题的意识,那么之后肯定都会越来越好的。放松心情,加油。
    Mavious
        35
    Mavious  
       92 天前
    亲戚 60 岁凸了,保守治疗不见好,决定手术(虽然医生不建议但病人手术意愿强烈)。结果效果不佳,老方一帖,白挨了一刀。
    dandankele
        36
    dandankele  
       77 天前
    楼主是已经去嘎了吗?
    关于   ·   帮助文档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2201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43ms · UTC 16:43 · PVG 00:43 · LAX 08:43 · JFK 11:43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