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提问指南
dtgxx
V2EX  ›  问与答

130 平的房子,软硬装下来, 20 个能搞定不

  •  
  •   dtgxx · 11 天前 · 2803 次点击
    130 平的毛坯房,软硬装加一起下来,20 个能搞定不,坐标郑州。
    首套房,纯小白,是住小帮还是咋弄。。。好贵呀装个修。。
    46 条回复    2022-09-24 13:40:36 +08:00
    SniperXu
        1
    SniperXu  
       11 天前   ❤️ 1
    能搞,但也只能简约风了
    BeforeTooLate
        2
    BeforeTooLate  
       11 天前
    我感觉很难,除非你不走装修公司,有可能搞下来。
    坐标浙北,房子 120 套内 96 ,半包包括设计费已经 14w 不到点,仅仅包括设计、水电、油漆等硬装
    其他都要自己去买,我算了下 50 个差不多搞定
    ohoh
        3
    ohoh  
       11 天前   ❤️ 1
    装修其实不是等“晾干”这种,5 天就搞定了。

    另外豪装 3 个月后,你就看厌了。

    推荐简约装,简约而不简单

    硬装上,多在水电,网络,考虑下以后的家居智能布局下功夫,和设计师沟通好搭配好颜色。
    再就是柜子,这个很重要,影响使用和布局和风格。
    剩下的就是软装了。

    软装其实没什么。几个大件,沙发,桌子,洗衣机,热水器,空调,大屏电视,床。基本就没啥了。

    剩下的住的时候需要什么加什么。

    结论:其实是能搞定的
    misaka19000
        4
    misaka19000  
       11 天前 via Android
    不能
    goodryb
        5
    goodryb  
       11 天前   ❤️ 1
    硬装差不多,软装看你要求了,家具电器差异太大了
    chi1st
        6
    chi1st  
       11 天前 via Android
    装修行业专业人士可以做到,小白想 20 个 w 装个不错的效果那是不可能的,翻一倍我看都悬。
    要是说装个能住的,找个施工队随便装一装也行。。。
    dtgxx
        7
    dtgxx  
    OP
       11 天前
    @SniperXu 简约风没问题的,能进去住,几年不动就行。
    @BeforeTooLate 这也太贵啦。。
    @ohoh 嗯嗯,肯定简约装,贵的装不起,简约也好看,能入住就可。
    @goodryb 现在装修可太贵了,好赶上我们小县城一套房了。
    buyan3303
        8
    buyan3303  
       11 天前
    我家今年装修 140 平方左右 30 来万,大头在地板以及定制的柜子。

    如果是叙利亚风的话,地板就直接不铺,刷白。
    柜子材料因为也选择实木,部分实木板用胶少,或者不用胶,减少甲醛来源,但是价格随之上去了。
    frankies
        9
    frankies  
       11 天前 via Android
    简装足够,主要是软装的追求是无底洞
    buyan3303
        10
    buyan3303  
       11 天前
    另外极简、简约风,是以白色、米色等这种类型的颜色为基准,
    整体单一或者极少有其他两三种以上的颜色混在一起。
    但是其实际也未必省钱。

    叙利亚风才叫省钱 2333
    blessme
        11
    blessme  
       11 天前   ❤️ 1
    完全可以,一百二三十平这种面积装修上百万也能,十多万也能。20 万能装出很实用还耐看的简约风格了。
    xcodeghost
        12
    xcodeghost  
       11 天前
    只能非常简单的装修了,人工费估计就占了一半了。还得和装修队斗智斗勇,找个靠谱的装修实在太难了。
    testver
        13
    testver  
       11 天前
    不能吧,单价 1500 ,估计只能最差的建材和水泥地面了。
    F1reman
        14
    F1reman  
       11 天前
    25w 我刚装完入住
    F1reman
        15
    F1reman  
       11 天前
    @F1reman #14 我是精装房
    yannxia
        16
    yannxia  
       11 天前
    还要看城市……
    BeforeTooLate
        17
    BeforeTooLate  
       11 天前
    @dtgxx #7
    不会,我给你算算
    半包 14 w+ 全屋定制 12w + 中央地暖新风 8w + 无主灯灯 1w + 电器 5w + 地砖(我全屋通铺) 1.5w +系统门窗封阳台 1.5w +马桶卫浴五金 2w + 家具 (沙发,床,床垫,餐桌) 4w + 杂项(窗帘+集成吊顶+美缝+装饰小物品) 2w
    bk201
        18
    bk201  
       11 天前
    我精装房软装就花了十多个 w 了,再加上硬装,估计要超 20 个
    queuey
        19
    queuey  
       11 天前
    不要全屋定制大概可以做
    mlhorizon
        20
    mlhorizon  
       11 天前
    这跟买车一样的,预算 20W ,最后起码要上 30W ,就看你能不能控制住自己的念头了。
    我家领导当初也是这样,139 平的房子,计划 25 万弄完,但一启动就控制不住啊,地暖也想要,新风也想加,阳台想封闭.......感觉也没弄啥特别的东西,最后都没敢跟我算细账,粗算 40W 打不住。
    blessme
        21
    blessme  
       11 天前   ❤️ 1
    为什么非要搞品牌全屋定制?动不动十多万起,还可能是颗粒板甚至密度板。找本地定制柜子的知名品牌的多层板做下来七八百一投影平方,而且还给厂家已经留有合适的利润。130 平做个四五十平方的柜子已经很充足了,三四万块钱完全可以搞定。
    xiaoyuesanshui
        22
    xiaoyuesanshui  
       11 天前
    如果类似地板革 刮大白 简单几个橱子是可以的
    电器仅限电视和冰箱等生活必需

    我 60 平老破小翻新婚房,最后花了 27w
    aoxiansheng
        23
    aoxiansheng  
       11 天前   ❤️ 2
    惊呆了,山东临沂这边我自己装修的房子,软硬装做完,家具家电配齐,全新的,硬装水暖都用伟星这种件,在有地暖的情况下,最多 7 万装完。
    salor
        24
    salor  
       11 天前
    如果简装的话。
    硬装地砖刷墙吊顶,自己采购找工人的话 10w 能搞定。
    衣柜和橱柜如果定做,衣柜接近 1w 一个,橱柜算 2w 。两三千的 5 门成品衣柜也有,橱柜地面部分砌砖加装柜门和台面也能省一些。
    家电看自己经济能力了。
    HunterX
        25
    HunterX  
       11 天前
    硬装大概 1000 一方,软装看着办吧
    ICB
        26
    ICB  
       11 天前
    千万别吊顶,本来楼房的层高就不高。
    l1ve
        27
    l1ve  
       11 天前   ❤️ 2
    不要买智商税的东西就够了....
    水电的钱不要省。
    地板找个好看的就行,其他方面感知不明显的。包括墙面乳胶漆也是,很多贵了一倍以上的产品但实际你体验不到的
    什么全屋定制不要碰,包括衣柜什么的贵的大部分都属于交税.. 找个木匠然后自己买实木板回来做的效果也很好的
    另外门窗柜五金件和卫浴的买好的,别省,厨房不要省,电器不要省,灯具直接上互联网智能品牌

    这种条件下,硬装 6W 内就搞得定了,装修就是个量力而行把钱花在刀刃上的事
    chencn
        28
    chencn  
       11 天前 via iPhone
    90 平+电器 20w 搞定了 很素就是了
    wxw752
        29
    wxw752  
       11 天前
    此刻正在摸鱼看软装。。。

    年底交房,现在预算光软装就已经 20 了
    mikuazusa
        30
    mikuazusa  
       11 天前
    很难,除非自己时间多、动手能力强
    AS4694lAS4808
        31
    AS4694lAS4808  
       11 天前
    用那种工业风而且一切从简的话,20 出头凑活吧。最近家里刚装修 160 平,软硬都算下来 50w 左右。。
    预算最好仔细考虑下,现在花的少,以后想升级花的钱会比现在更多。。
    tianyou666shen
        32
    tianyou666shen  
       11 天前
    你要是把预期放低 都可以装完
    找你附近的做二手房 /毛坯翻新出租的 他们能给出一个很低的整体预算
    在这个基础上 把材料换环保点的 水电这类后期不好加装改造的用高配的 家具家电一类后期可以慢慢添置的不弄这个预算肯定够
    mazhiyuan
        33
    mazhiyuan  
       11 天前
    简装,非常简单的简装能拿下来
    mazhiyuan
        34
    mazhiyuan  
       11 天前
    另外建议不要打柜子,不要打柜子,不要打柜子,实在不行少量打,又贵又毒
    loopinfor
        35
    loopinfor  
       11 天前
    搞不定,除非你能接受所有东西都是基本款(杂牌家具窗帘、贴皮地板、瓷片瓷砖、千元手机级别的电器配置)。
    BeforeTooLate
        36
    BeforeTooLate  
       11 天前
    @l1ve #27
    其实说说都很简单的,硬装 6w 搞定是真服你。
    243205964
        37
    243205964  
       11 天前 via Android   ❤️ 1
    郑州应该和西安物价差不多吧,我朋友刚装完房,也是 130 平,现在还有冰箱电视什么的没买,其他的都弄好了,花了 22 万。
    他找的半包,材料什么的都是自己买的,所以质量可以的前提下还能比较便宜
    yangxiaopeipei
        38
    yangxiaopeipei  
       11 天前
    汕头半包都 11w 120 平 加上材料省点都要上 25
    fxxkgw
        39
    fxxkgw  
       11 天前 via Android
    这个面积 如果找装修公司全包 那 100%不可能
    如果半包买买买啥的大多亲力亲为,那硬装加上叙利亚风格软装估计差不多
    @l1ve 这个面积 6w 估计也就够人工费
    fxxkgw
        40
    fxxkgw  
       11 天前 via Android
    我去年 89 平 软硬用了 40 多 有些花在了不必要的东西上了 但总体属于中等水平
    很多项目人工费大于甚至远远大于材料费
    电器材料啥的两个城市之间差距拉不开,主要看人工费了 但也省不了太多
    FrankAdler
        41
    FrankAdler  
       11 天前
    家父在郑州做装修的,早些年专门铺地板砖,手艺一级棒,现在腰不好不想干了,可以付费提供技术支持、选材、联系工人啥的,需要吗
    zhuxd282
        42
    zhuxd282  
       11 天前
    如果想用环保用料,基本打不住。
    securityCoding
        43
    securityCoding  
       10 天前 via Android   ❤️ 1
    完全可以,我刚好 20 万装修完 135 平的房子,不算软装,一切都按最简单的线条来。那些花里胡哨的吊顶,背景墙,窗花丑的要死的东西统统不要
    securityCoding
        44
    securityCoding  
       10 天前 via Android   ❤️ 1
    说句实话,那些高档的装修材料也高不到哪里去,都是工业流水线出来的东西,样式喜欢差不多就得了
    lidlesseye11
        45
    lidlesseye11  
       10 天前   ❤️ 1
    “不作”的话完全可以。
    自己找师傅搞水电,去建材市场买瓷砖让店家找人铺,买大白找人刷。
    然后再买些门窗,灯,厨卫这些,都是包安装的。柜子本地找个作坊,七八百一平。
    搞定,散几个月味儿,顺便蹲促销买齐家电。入住。

    要是找设计凹造型,又砸墙又砌墙,又挪马桶又改下水的折腾,那肯定是不够的。。
    solxnp
        46
    solxnp  
       10 天前   ❤️ 1
    套内 90 软硬十万搞定 装修这种东西 没有上限的 看自己怎么选了
    关于   ·   帮助文档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2019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48ms · UTC 11:14 · PVG 19:14 · LAX 04:14 · JFK 07:14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