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折腾一下 Linux ,请大家推荐个桌面发行版。

2024 年 6 月 10 日
 pauluswen
10 年的时候只用过 Ubuntu,用了一个多月因为要玩游戏就没再用,感觉还好。现在有个就笔记本 y 又想折腾一下,笔记本配置是奔腾双核 T9550 ,4g ddr3 内存,512M nvidia 显卡,SATA256G 固态硬盘,哪个版本好用,看了下 MX LINUX ,mint 和 ubuntu 用的人都挺多的,哪个适合新手?
24567 次点击
所在节点    Linux
147 条回复
wuruxu
2024 年 6 月 10 日
debian stable 挺稳定的
hdp5252
2024 年 6 月 10 日
ubuntu
Debian 你用不习惯
kkkkk23232
2024 年 6 月 10 日
主要看 op 需求,不知道现在过国产软件(主要是小绿泡)对 Linux 支持怎么样了,前几年玩过 Ubuntu ,小绿泡和钉钉支持太差,无奈作罢
Jirajine
2024 年 6 月 10 日
非常老的 nvidia 显卡还是别折腾了,你可能连官方驱动都用不了,只能自己编译 EOL 的老版本驱动,并期望能够兼容新版的内核和图形栈。
zjp
2024 年 6 月 10 日
MX Linux 在 DistroWatch 的排名是刷的
Mint 开箱即用但是默认的 Cinnamon 开销不小,Xfce 可以试试
Jessec
2024 年 6 月 10 日
Manjaro 省心,软件多
tenzinjamyangzhs
2024 年 6 月 10 日
opensuse
pauluswen
2024 年 6 月 10 日
@Jirajine NVidia GeForce G210M 显卡是这个型号,驱动能搞定吗?
pauluswen
2024 年 6 月 10 日
@kkkkk23232 没太多需求,有两个 windows 的机子,现在正在自觉 TCP/IP 和 Python
pauluswen
2024 年 6 月 10 日
@Jirajine 这个驱动可用吗?
jlkm2010
2024 年 6 月 10 日
deepin V23
benedict00
2024 年 6 月 10 日
manjaro xfce
muzihuaner
2024 年 6 月 10 日
ubuntu 或者 deepin ,不用怎么折腾
unclemcz
2024 年 6 月 10 日
op 你的这个硬件性能,跑带图形界面的发行版可能也不会太舒服。
ClericPy
2024 年 6 月 10 日
用了五六年 manjaro 了,想买个迷你主机玩 CS2 ,想顺路打听下 AMD 的 CPU 显卡能玩 CS 吗,在 linux 下面
cyhulk
2024 年 6 月 10 日
linux mint debian edition===lmde
reeco
2024 年 6 月 10 日
你这硬件就装个 10 年前的 Debian 吧
enihcam
2024 年 6 月 10 日
“折腾 Linux”跟“推荐一个桌面发行版”有点矛盾啊。建议就从 Archlinux 开始。Manjaro 比 Ubuntu 非常臃肿。
m1nm13
2024 年 6 月 10 日
先排除一个 debian . path 都得手动配的实在难用
uiiytwyfsdtr
2024 年 6 月 10 日
kali 吧

arch 系列的我都用不习惯

还是 debian 系的用起来习惯了

因为这么多年服务器都是用 debian

这是一个专为移动设备优化的页面(即为了让你能够在 Google 搜索结果里秒开这个页面),如果你希望参与 V2EX 社区的讨论,你可以继续到 V2EX 上打开本讨论主题的完整版本。

https://www.v2ex.com/t/1048210

V2EX 是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是一个分享自己正在做的有趣事物、交流想法,可以遇见新朋友甚至新机会的地方。

V2EX is a community of developers, designers and creative people.

© 2021 V2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