厌烦了写代码,不想继续在互联网行业了,我还能做什么?

2024 年 12 月 16 日
 FzPying

我是谁?

我是一名程序员,地道的山里孩子(老家:四川达州宣汉山咔咔里的),无房无车无对象,家人也只有老妈一人,我感觉我就跟动漫里的路人癸一样;这个世界有我没我都没区别。

作为一个程序员我也写过 PHP 、Java 、GO 、Rust ,除了 Rust 还没有在工作中使用过,其他语言都在工作中用过

我之所以选择研发这个工作是因为以前是真的喜欢,也爱专研,也愿意给自己投资学习。

我在作啥妖?

最近去了一趟成都,和几个好哥们和同学聊了聊,感觉大家都有类似的困惑,就各种等大礼包,干的也是一点也不开心。

在这么多年的工作过程中也有过很多 Idea ,但是都因为各种原因没有继续下去,后来发现很多我很早想到的 Idea 都有被人实现了,并且感觉收益都还不错。

就这两年来不想干开发的感觉越来越强烈了,但是又不知道自己应该去干点啥。

有想过创业但没有项目,有些好的项目呢,但是有没对应的能力。

我在想这到底是为啥呢?

我想等过完元旦就裸辞,趁着过年回老家先休息半年,好好审视下自己的未来。 也想去尝试一下自己的一些想法。 顺便也想养养身体。

  1. 有跟我一样的队友嘛?
  2. 你们的退路是啥呢,我可以参考一下嘛?
9852 次点击
所在节点    职场话题
91 条回复
kuxuan
2024 年 12 月 16 日
送外卖,干代驾,跑滴滴
cat
2024 年 12 月 16 日
换行不换岗,换岗不换行
FzPying
2024 年 12 月 16 日
@kuxuan 失业了就得去送外卖,但现在是真的累,好累好累
glaucus
2024 年 12 月 16 日
我靠老乡哈哈,第一次在这里遇到一个县的,还是同龄,我也不想干这行了,开始瞄准考公了。。。
FzPying
2024 年 12 月 16 日
@cat 换行不知道别的行业咋样;咱们这个行业那个岗位都是一样的苦逼
defunct9
2024 年 12 月 16 日
铁人三项,吉祥三宝
FzPying
2024 年 12 月 16 日
@glaucus 老乡,考公得抓点紧咯,剩下的时间没几年了
soleils
2024 年 12 月 16 日
同样厌倦了业务代码 , 而且老家离你很近, 开江骑龙
glaucus
2024 年 12 月 16 日
@FzPying #7 今年已经考了两场了,但是有房贷没法脱产备考,准备考回老家,也是很痛苦
berchtesgaden
2024 年 12 月 16 日
先把体重减下来吧。这个提体重大概率体检告警。
FzPying
2024 年 12 月 16 日
@berchtesgaden 可不嘛,天天外卖,我又比较宅,也不运动,现在都不敢去体检。
FzPying
2024 年 12 月 16 日
@glaucus 加油哇,大兄弟
FzPying
2024 年 12 月 16 日
@nananqujava 又一只野生的老乡哟,嘿嘿嘿
JoeDH
2024 年 12 月 16 日
现在被要求带项目带人? 项目压力大?
FzPying
2024 年 12 月 16 日
@JoeDH 也不是,就单纯不想在互联网待了,本来编程是我的爱好,但现在我的感觉是,我的爱好被糟蹋了,然后我心灰意冷了
ixixi
2024 年 12 月 16 日
35k 你是吃饱了撑的 等你 0 收入饿的时候就顿悟了
del1214
2024 年 12 月 16 日
大爷出来玩啊
FzPying
2024 年 12 月 16 日
@ixixi 我知道我这样发出来会很矫情,但就是很累,我感觉我这几年,玩也没玩好,吃也没吃好,住也没住好,干啥都没干好,我就不知道我这些年做这些的意义是啥
QFDMY
2024 年 12 月 16 日
我也想辞
FzPying
2024 年 12 月 16 日
@del1214 走哇,我楼下就有洗脚的地儿

这是一个专为移动设备优化的页面(即为了让你能够在 Google 搜索结果里秒开这个页面),如果你希望参与 V2EX 社区的讨论,你可以继续到 V2EX 上打开本讨论主题的完整版本。

https://www.v2ex.com/t/1097941

V2EX 是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是一个分享自己正在做的有趣事物、交流想法,可以遇见新朋友甚至新机会的地方。

V2EX is a community of developers, designers and creative people.

© 2021 V2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