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 coffee 和 python 的,你有没有担心你的代码会乱掉

2014 年 4 月 26 日
 refresh
总觉得没有{}没有安全感,虽说有github,万一哪天写了一大堆没提交,然后被某人或者某个操作或者某个”智能“ide,把缩进弄乱了,悲剧了。
虽然这个几率很少,总是没有安全感,而且不同的ide可能处理不一样
4831 次点击
所在节点    程序员
18 条回复
ashitaka
2014 年 4 月 26 日
按lz的描述似乎是多人协作的情况
这种情况下有版本控制工具 缩进乱了 提交时会冲突的
或者是你diff下也能发现。
qqblog
2014 年 4 月 26 日
2b
yopming
2014 年 4 月 26 日
多人协作对于缩进是tab还是空格,空格是两个还是四个应该有规定的吧
用{}的话有的人习惯在function后面加{,而有的则是另起一行,这种应该在多人项目中都有规定,或者说提供统一的格式化器
jiyinyiyong
2014 年 4 月 26 日
楼主需要考虑的事情是, 别人写代码的习惯可能完全和你不一样.
作为不会使用 IDE 甚至想自己发明语言的人我表示我觉得 IDE 就是多此一举.
另外 CoffeeScript 用户很多使用 Sublime Text, Python 很多用 Vim,
IDE 并不是很多作为脚本使用的语言希望接触到的东西
jybox
2014 年 4 月 26 日
@jiyinyiyong IDE 在重构的时候很有用
unionx
2014 年 4 月 26 日
看看著名的开源项目,代码风格略混乱的也不少,没有必要为这种事情担心
peartail
2014 年 4 月 27 日
这个如果是自己的团队的话,事先都会沟通好的。

类似 Tab 或空格这种情况造成的很弱智的混乱,我们这边是会直接把人抬起来分开两腿往电线杆上撞的,下场很惨的。
jinbakei
2014 年 4 月 27 日
@peartail 那个叫做阿鲁巴
echo1937
2014 年 4 月 27 日
刚接触python,感觉用缩进来控制代码行为很美观很赞.

现在接触到>=3层的缩进感觉很蛋疼.

现在主流IDE都有代码排版功能,可以根据你的{}进行排版,既严密又美观.
Sivan
2014 年 4 月 27 日
EditorConfig 你需要这个。
http://editorconfig.org/
lsj5031
2014 年 4 月 27 日
首先写了一大堆不提交这就不科学……
jsonline
2014 年 4 月 27 日
跟IDE有关系吗,人出错的机会比IDE大多了
9hills
2014 年 4 月 27 日
为啥写了一大堆不提交,标准git用法是且码且提交。

另外不要说你在master分支上开发。。
9hills
2014 年 4 月 27 日
另外请为你的电脑设置锁屏密码。。
Crossin
2014 年 4 月 27 日
我之前从ubuntu换到mac上,emacs的配置有些不能直接兼容,折腾了一阵子。期间就发生过在复制粘贴一段代码时被自动缩进给坑了的情况。
所以后来把自动缩进仅限制在了行尾回车新建一行的情况下。
Mutoo
2014 年 4 月 27 日
多人协作没有自动化测试就是个坑。
lyd600lty
2014 年 4 月 27 日
@jybox 你什么时候能脱离IDE
mengzhuo
2014 年 4 月 27 日
我review的时候发现的话,拒绝merge,然后就一顿骂

这是一个专为移动设备优化的页面(即为了让你能够在 Google 搜索结果里秒开这个页面),如果你希望参与 V2EX 社区的讨论,你可以继续到 V2EX 上打开本讨论主题的完整版本。

https://www.v2ex.com/t/110181

V2EX 是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是一个分享自己正在做的有趣事物、交流想法,可以遇见新朋友甚至新机会的地方。

V2EX is a community of developers, designers and creative people.

© 2021 V2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