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6 Pro 的屏是不灭的吗?

2025 年 1 月 11 日
 Tsing2

刚把 13 pro 换成了 16 pro ,发现 16 pro 的屏是不会灭的,除非把光线传感器遮住,否则一直是处于一种暗暗的状态,有点像 Apple Watch 的模式。 好奇,这样不伤 LED 屏的寿命吗?不费电吗?

谢谢

6814 次点击
所在节点    Apple
28 条回复
jellen
2025 年 1 月 11 日
设置里可以改的,关掉就好
chuugoku
2025 年 1 月 11 日
设置里的显示可以关掉 AOD 啊
cherishd
2025 年 1 月 11 日
善用搜索引擎哟
weijancc
2025 年 1 月 11 日
叫全天候显示屏, 我是一直开着的, 方便看时间
crayygy
2025 年 1 月 11 日
Always On Display, Apple 在 Pro/Pro Max 上实现了最低 1Hz 的刷新率,所以理论上是不费电的,至于烧屏问题,绝大多数厂商也通过类似像素抖动的方式来避免某些区域持续显示导致像素老化,所以也不是很需要担心。
Tsing2
2025 年 1 月 11 日
@hellwen 我就是来取个关键字的。
感谢大家,关键字 AOD 、全天候显示屏已获取。
我查了下,在 14/15 时代还是有人报怨烧屏问题的
shineonme
2025 年 1 月 11 日
不是太需要担心烧屏,手机和手表都用了几年的 AOD 了,看时间和通知很方便,没什么问题(当然,不排除个体差异)
MacsedProtoss
2025 年 1 月 11 日
@Tsing2 不用看那些抱怨烧屏的 我直接说 我有 14Pro 高强度用了两年到电池健康 76 然后去 AC+的那种 没有任何烧屏 (现在在用 16Pro 了)
另外我还有个 S6 吧 第一代 aod 的手表 用了三年都没烧屏 (现在换 S10 了)
zhuangku556
2025 年 1 月 11 日
我个人是接受不了,到手就关了
deemoe
2025 年 1 月 11 日
苹果的防烧屏算法做的还是很不错的。(其实不止是苹果,现在相信你已经很少能看到有关烧屏的抱怨了,无论是三星、Pixel 还是小米、华为。)
MacsedProtoss
2025 年 1 月 11 日
@zhuangku556 你这个回复标记是 via Android 咋到手就关…
iOS 的 AOD 很好用啊…还能看 live activity
frankilla
2025 年 1 月 11 日
@MacsedProtoss #11 我感觉更像是没有关屏,强迫症必须要关。
MacsedProtoss
2025 年 1 月 11 日
@frankilla 感觉这样就把很多的 feature 都放弃了 除了 live activity 以外 stand by 也没了
当然 还是可以节省点电 不过影响少于 10%
frankilla
2025 年 1 月 11 日
@MacsedProtoss #13 无所谓了,用上破苹果就患上了电量焦虑,还是省电优先吧。
superedlimited
2025 年 1 月 11 日
千万不要关掉,同 16pro 。这是 pro 系列独占的功能,关掉不是和普通数字系列一样了。不费电的,也不会烧屏,而且 aod 配合 standby 太好用了。

SkywalkerJi
2025 年 1 月 11 日
不耗电不可能把,亮个灯肯定要耗电吧。又不是墨水屏不发光。
LDa
2025 年 1 月 11 日
@superedlimited 左侧的组件是啥呀
superedlimited
2025 年 1 月 11 日
@LDa 系统的天气
aisles1
2025 年 1 月 12 日
我的 15Pro 因为全天候烧屏了(小组件圆圈),换完之后就不开了
uuhhme
2025 年 1 月 12 日
不用这个就不如买 16 了,我觉得比高刷都有用

这是一个专为移动设备优化的页面(即为了让你能够在 Google 搜索结果里秒开这个页面),如果你希望参与 V2EX 社区的讨论,你可以继续到 V2EX 上打开本讨论主题的完整版本。

https://www.v2ex.com/t/1104318

V2EX 是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是一个分享自己正在做的有趣事物、交流想法,可以遇见新朋友甚至新机会的地方。

V2EX is a community of developers, designers and creative people.

© 2021 V2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