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了 cursor 以后感觉自己的代码水平直线下滑 怎么办?

2025 年 5 月 26 日
 dashsoap97

现在没有 cursor 不会写代码.怎么出去面试呢?核心竞争力怎么体现呢?

3557 次点击
所在节点    职场话题
24 条回复
chiaoyuja
2025 年 5 月 26 日
review cursor 写的代码,理解了不就是自己的了
dashsoap97
2025 年 5 月 26 日
@chiaoyuja #1 简直就是天才!
75S3CWXNN0VQ84mg
2025 年 5 月 26 日
cursor 这种东西能写的代码,你也能写,无非是搬砖代码而已。相当于挖煤的民工开上了挖掘机。
shen13176101
2025 年 5 月 26 日
cursor 写的=自己写的
weegc
2025 年 5 月 26 日
依赖太多 ai 生产的东西, 必然会降智
不是自己写的代码, 没有经受毒打, 很难吸收知识
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
cwliang
2025 年 5 月 26 日
感觉 cursor 的出现把资深和小白程序员拉到同一起跑线了,老手相较于小白积累的经验、方案,cursor 全都罗列出来了
thinkm
2025 年 5 月 26 日
没事,很快会大面积使用这类辅助工具,所有人都不需要像以前那样写代码了
fkdtz
2025 年 5 月 26 日
恰恰相反,我倒是有一种在和一名性格 nice 、不装逼、好沟通的资深研发结对编程的快感。
kakki
2025 年 5 月 26 日
我怎么感觉越用越强了? what&why&how 一站式全部解决,从来没有这么爽过.
如果你觉得变弱了很有可能你从来不管它写了什么.
SuperGeorge
2025 年 5 月 26 日
善于使用工具不算一种进步吗?一个人 + AI 就能干全栈的活,给公司节省人力成本这也算亮点吧。
reavid
2025 年 5 月 26 日
钢铁侠对小蜘蛛侠说过一句话挺有道理的:如果你离开战衣什么都不是,那你就不配拥有它。
QAQqingju
2025 年 5 月 26 日
买年费了?我也能再考虑买 pro 吗
ooxiaoming
2025 年 5 月 26 日
@cwliang 应该说 cursor 实现了一个人当 n 个人用,cursor 虽然列出了技术方案,但是小白大概率看不懂,对于资深程序员,cursor 帮他把简单的东西写了,只需要专注有技术的东西就行
ooxiaoming
2025 年 5 月 26 日
@SuperGeorge 哈哈说的在理,这种对于小白程序员加大了竞争,但是对于资深来说减轻了负担
TsubasaHanekaw
2025 年 5 月 26 日
我们产品经理已经自己上手写了
都是懂业务,技术对大部分系统来说无足轻重
XuHuan1025
2025 年 5 月 26 日
还不会用的路过
op351
2025 年 5 月 26 日
如何理解用户需求
如何为用户提供多种方案实现需求
如何将用户需求转化为功能设计
如何组织 编排 不同的代码 function 通过更好的架构来实现功能设计

代码是工具
代码没有思想
你创造了代码
于是代码有了自己的思想
但 AI 没有创造代码
AI 在你的组织下创造了代码

你的组织力是核心竞争力吗?
也许吧
coderpwh
2025 年 5 月 26 日
你想表达的是你没用 cursor 之前实力还可以,但实则不然
yangjirun
2025 年 5 月 26 日
ai 生成的东西不一定符合需求。 如果你连 ai 生成的代码都不知道能不能跑,是否合理,是你个人的问题跟 ai 没啥关系,
现在的 ai 工具只是代码的搬运工,还是需要人来 review code 的。
youyouzi
2025 年 5 月 26 日
在 Cursor 中生成的代码归谁所有?
所有权归你!无论使用免费版、Pro 版还是 Business 版,生成的代码都完全属于你,可自由用于商业等任何用途。

这是一个专为移动设备优化的页面(即为了让你能够在 Google 搜索结果里秒开这个页面),如果你希望参与 V2EX 社区的讨论,你可以继续到 V2EX 上打开本讨论主题的完整版本。

https://www.v2ex.com/t/1134316

V2EX 是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是一个分享自己正在做的有趣事物、交流想法,可以遇见新朋友甚至新机会的地方。

V2EX is a community of developers, designers and creative people.

© 2021 V2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