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控键盘的触摸板是不是实用性不高?

2025 年 8 月 1 日
 jacketma

平板本来就带触摸操作,增加了触摸板的妙控键盘比双面夹键盘(不带触摸板的那种)重量增加不少,感觉不太实用了。

经常用 iPad 键盘的大佬,求给推荐下建议,带触摸板的妙控键盘值得入吗?

3770 次点击
所在节点    iPad
19 条回复
YsHaNg
2025 年 8 月 1 日
抛开 iPadOS 拉垮之外 触摸板比纯触屏操作好用很多
Zbp4b7C6Cw4N1I9l
2025 年 8 月 1 日
iPadOS 26 这个光标变箭头了简直史诗性进步,不差钱的话我建议还是搞的
YsHaNg
2025 年 8 月 1 日
顺便 重量挺无所谓的 只会在桌上用 移动就把 iPad 掰下来了
CivAx
2025 年 8 月 2 日
没啥用,有些 App 没有很好兼容妙控键盘的指针操作逻辑,比如长按和侧滑。我虽然也买了,但绝大部分时候都是在用手指点屏幕。
noahhhh
2025 年 8 月 2 日
没触摸板双指想回退只能点屏幕,很不方便
jjijack
2025 年 8 月 2 日
如果你需要键盘,那键盘下方有一块触控板会比戳屏幕方便很多。你可以先连一个蓝牙键盘体验没有触控板的情况下一段话要修改两三个内容的时候,抬手选中应该插入的地方再放下、写两个字再抬手上下翻动屏幕、选中别的地方再放下这个过程。我是觉得做多了不但手臂累,而且手指本身没那么精确,选中的时候很容易高血压。
况且苹果触控板一向调教得不错,软件切换、多任务等等的触控板手势体验还是很不错的,有了触控板以后完全舍弃触屏当成台小 Mac 来用都是 OK 的
LxExExl
2025 年 8 月 2 日
轻度冲浪还行

重度使用手背会酸。最近我买了个罗技 G502 ,把触摸板收起来了。。。鼠标真是又快又准,用久了还不累。
CNN
2025 年 8 月 2 日
触摸板在 G502X 面前就是个弟弟
rayyume
2025 年 8 月 2 日
上个月闲鱼上花了 1100 买了个马上过保的国行 12.9 的,直接绑到 ipad 的 ac 上续命了,美滋滋。
rayyume
2025 年 8 月 2 日
@reayyu #9 国行未拆的
shimanooo
2025 年 8 月 2 日
假设能解决中键问题和速度曲线问题,ThinkPad TrackPoint Keyboard 会很好用。

macOS 上我要用 SteerMouse 调教小红点。iPad OS 估计没戏。
shimanooo
2025 年 8 月 2 日
“移动使用触屏凑合,定点办公外接键盘”,如果这么用的话,完全没必要买 2000 块的原厂键盘。
RobertLyu
2025 年 8 月 2 日
我个人感觉触控板比妙控鼠标好用得多。
duoduo1x
2025 年 8 月 2 日
@LxExExl Mac 台式,我用 G402 好几年了,win 也是用 g402 ,无线鼠标也买过两个,体验很差,飘、不够精准。
duoduo1x
2025 年 8 月 2 日
@LxExExl 妙控板买回来用了一个月,真的不习惯.... 妙控键盘很好用,但是第一个空格键回弹有问题又买了个新的。
lxh0412
2025 年 8 月 2 日
@RobertLyu +1,比鼠标啥的好用多了
RobertLyu
2025 年 8 月 2 日
@lxh0412 妙控鼠标简直是最反人类的设计,拿着巨硌手,还没有马达。
ligogid
2025 年 8 月 3 日
手持 smart keyboard folio ,建议要么妙控要么外接键鼠。带触摸屏的笔记本用过吗?非常累手。iPad 这么用会好一点(屏幕小),但没好多少。
simondung
2025 年 9 月 3 日
直接用 mac 的键盘触控板控制 ipad ,体验丝滑

这是一个专为移动设备优化的页面(即为了让你能够在 Google 搜索结果里秒开这个页面),如果你希望参与 V2EX 社区的讨论,你可以继续到 V2EX 上打开本讨论主题的完整版本。

https://www.v2ex.com/t/1149370

V2EX 是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是一个分享自己正在做的有趣事物、交流想法,可以遇见新朋友甚至新机会的地方。

V2EX is a community of developers, designers and creative people.

© 2021 V2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