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问问 v 友,手头闲置 3w,应该还部分房贷,还是考虑其他理财门路?

2025 年 10 月 11 日
 zws6120

真心求教建议,本人十三线城市牛马,去年买房背了 40w 的房贷,分 30 年,目前手头可支配闲钱有 3w ,之前一直放周周宝但收益甚微。

现在是想着: 1 ,提前还部分房贷,可以缩减年限; 2 ,或者寻找更好的理财门路;

本人做设计的,工资固定 6.5k,不定时私下接散单有业余收入;房贷现在是 1.9k/月.

3718 次点击
所在节点    生活
31 条回复
iixy
2025 年 10 月 11 日
3w 少了,留点闲钱用吧,现在利息也不高,攒 10 几万再提前还款。
qyf1994
2025 年 10 月 11 日
纳斯达克最近跌了点,你要么考虑买点?
defunct9
2025 年 10 月 11 日
买 V2EX 币
zws6120
2025 年 10 月 11 日
@iixy 3w 确实也不多,因为我除了 3w 还留有备用金几个 w ,而且我收入不高,攒到 10 几万不知要到何时。
zws6120
2025 年 10 月 11 日
@qyf1994 股票是真没研究过,不懂

@defunct9 V 币也是看看热闹
svon
2025 年 10 月 11 日
没有好的投资渠道就提前还房贷吧
totoro625
2025 年 10 月 11 日
本人是坚定不移的拒绝提前还款派

如果没有好的投资渠道的话:
每月消费+各类贷款的总金额*6 + 即将一次性还款的贷款 作为余款
其他钱可以提前还款
wufahuoquabcd
2025 年 10 月 11 日
存起来吧,普通人 50w 以内就买定期或保本理财。先攒到 10w ,人生格局就开始变了,第 2 个第 3 个就很容易来。现在还年轻,还房贷也不合适,但是投资也不合适,先存到 10w ,就有其他想法,比如换个工资,比如提升学历,比如报个兴趣班,比如做个副业,10w 看着不多,也不经花,但是他就是不能花的,是你做任何事情的一种底气。这个时候人就完全不一样的。一把年纪了,才明白,钱不是用来花的,是给你做事情的底气。
littleG
2025 年 10 月 11 日
3w 不适合理财,太少了,提前还房贷好像也不太合适,建议先存起来,不要动。有这笔流动资金在手上,还能应应急。
cameco
2025 年 10 月 11 日
3w 变 3k 你就老实了。
0x93ee
2025 年 10 月 11 日
我是建议你还房贷。没有投资经验,投资大概率是要亏的,还不如还房贷。房贷利率也比你存周周宝的利率高。
再说也就 3W ,还房贷和存周周宝其实区别不是太大,你可以存够 10W 了一次性还 10W
shawnsh
2025 年 10 月 11 日
定投纳指
zhangyou1010
2025 年 10 月 11 日
可以提前还房贷
zhangyou1010
2025 年 10 月 11 日
看看房贷利率多少,另外你投资收益能否超过房贷利率,如果不能就还房贷会划算些
leegradyllljjjj
2025 年 10 月 11 日
这点钱投啥投,不吃晚饭就是你最好的投资
lscho
2025 年 10 月 11 日
提前还贷没有任何意义
Potatooo
2025 年 10 月 11 日
建议提前还了,省的乱花
chaleaochexist
2025 年 10 月 11 日
如果单身无娃 可以考虑提前还房贷.
否则 货币基金吧.
fengqing2
2025 年 10 月 11 日
3w 理啥财,别操那份闲心,吃吃喝喝用掉多好。 实在不想花就还贷
litengyu86
2025 年 10 月 11 日
闲置不用,就提前还房贷呗,少还利息挺好的。省点是点。

这是一个专为移动设备优化的页面(即为了让你能够在 Google 搜索结果里秒开这个页面),如果你希望参与 V2EX 社区的讨论,你可以继续到 V2EX 上打开本讨论主题的完整版本。

https://www.v2ex.com/t/1164413

V2EX 是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是一个分享自己正在做的有趣事物、交流想法,可以遇见新朋友甚至新机会的地方。

V2EX is a community of developers, designers and creative people.

© 2021 V2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