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 sim 卡莫名其妙坏了,你们出现过吗?

2025 年 10 月 31 日
 bboring
半小时前,还能用。再打开就没信号了,电话/数据都没法用了;尝试了重启,开飞行模式,调网络相关都没用。

以为手机坏了,特意插了别的卡没问题。坏的卡插另一个手机也是一样不能用,确定是 sim 卡坏了。

好莫名其妙啊。就放桌上。好好的就坏了。
2506 次点击
所在节点    问与答
20 条回复
mytsing520
2025 年 10 月 31 日
换卡去
undsfsok
2025 年 10 月 31 日
我的电信副卡 就偶尔换卡拔插下 也是坏了 去营业厅问 说是烧坏了 搞不懂
jeremyding
2025 年 10 月 31 日
联通卡坏过,用着用着就坏了,换卡就行了
PRStarDust
2025 年 10 月 31 日
快 10 年前遇到过,也是一样的状况,只好去重新补了一张
bboring
2025 年 10 月 31 日
@mytsing520
@meishinb999
@jeremyding
@PRStarDust
就离谱 三年前就换过一次,明天再去换一下
PrinceofInj
2025 年 10 月 31 日
我遇到最夸张的两次都是去山西,飞机刚落地,关闭飞行模式,收到若干条微信,然后 sim 就坏了。还不能异地补卡,只能回到家再补。其实我是怀疑被反诈之类的锁定了,但是客服说没有,去营业厅补个卡立马就能用了。过于神奇。
HTravel
2025 年 10 月 31 日
我电信就恰好在回老家时,打算用卡针取出来,但卡槽都还没推动之前,SIM 卡恰好坏了,纯粹的软件损坏。也是几天后回到工作城市后用其他手机试,才确认是该 SIM 卡坏。

现在有高可用意识,出门都是 2 部手机、4 个运营商的 SIM 卡。
Ketteiron
2025 年 10 月 31 日
坏过两次,离谱
povvoq
2025 年 10 月 31 日
有的,也许氧化了,我也不懂
换过两次
mrabit
2025 年 10 月 31 日
我也是移动 sim 卡坏了 直接无服务 甚至影响到了我主卡的网络(联通, 信号满格但是没网)
westerndream
2025 年 11 月 1 日
前年遇到过,一开始还有信号但是无法上网,后面信号直接没了,这卡用好多年了,还是剪卡剪成 nano sim 的,去营业厅换卡就好了
hylcn
2025 年 11 月 1 日
烧了,我已经烧了五六次了一个移动一个电信
Seck
2025 年 11 月 1 日
一般会推荐,你用橡皮擦
cjpjxjx
2025 年 11 月 1 日
去了趟香港回来死活无信号。。。补了张卡好了
cjpjxjx
2025 年 11 月 1 日
@cjpjxjx 无服务
alect
2025 年 11 月 1 日
@PrinceofInj 以后 esim 全面展开,估计就不能用反诈的理由关 sim 卡了
acthtml
2025 年 11 月 1 日
四年前同时办的移动卡,用于不同设备,都在今年坏了,前后相差两月。
ZeoKarl
2025 年 11 月 1 日
遇到过一次,只不过是联通,当时给我吓尿了,一路飞奔到营业厅,重新补了个卡就好了.营业厅的人说是卡用的太久了,噶了.
wwww961h
2025 年 11 月 2 日
很正常,会的
pingdog
2025 年 11 月 2 日
@alect 大部分地区的手表 esim 停止新开,正因你说的原因,别太乐观了

这是一个专为移动设备优化的页面(即为了让你能够在 Google 搜索结果里秒开这个页面),如果你希望参与 V2EX 社区的讨论,你可以继续到 V2EX 上打开本讨论主题的完整版本。

https://www.v2ex.com/t/1169729

V2EX 是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是一个分享自己正在做的有趣事物、交流想法,可以遇见新朋友甚至新机会的地方。

V2EX is a community of developers, designers and creative people.

© 2021 V2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