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官问晚上生产出 bug 怎么办这种一般怎么回答啊

2025 年 11 月 14 日
 zhengfan2016

背景:2 年前端仔,面一个全栈岗,重前端 轻 golang 的

如题,第一次碰到问这种问题,我的回答是如果我能独立解决比如 0-2 小时内一般会处理,如果问题很棘手超过 2 小时我会倾向明天和其他同事到公司讨论解决方案。

不知道回答的对不对 hh ,v 友们一般是怎么回答的呢

7191 次点击
所在节点    职场话题
47 条回复
BruceXu
2025 年 11 月 14 日
生产 bug 有对应的流程.发版更不是一个人的事.

你偷偷解决和推到明天解决都是错误的.

别的就不多说了,第一时间通知领导总没错~
huang86041
2025 年 11 月 14 日
不是互联网公司.
按我理解生产端的 bug 和研发有什么关系,第一时间不是找运维吗?
zhengfan2016
2025 年 11 月 14 日
@BruceXu 对哦。我居然忘记我小卡拉米根本就没有发生产环境的权限
wonderfulcxm
2025 年 11 月 14 日
能处理就爬起来处理啊,我们小公司是这样的,没有运维,或者我就是运维,在家直接就能 ssh 进入生产环境。
aptupdate
2025 年 11 月 14 日
先解决问题再追责,保证第一时间恢复生产服务。
winglight2016
2025 年 11 月 14 日
lz 呆过的公司都没有 SOP 吗?我进前司的第一件事就是建立研发 SOP ,包括正式发版和线上问题,线上问题一般都是测试/QA 首先验证、记录到飞书项目里,然后和运营确认问题等级和解决方案,他们解决不了了才会找研发。大部分线上问题都是业务不走正常流程导致的,研发一般都有现成的解决办法给到运营,很少会走到研发这边加班解决。
lidongyooo
2025 年 11 月 14 日
这明显是压力测试,还在这正经答呢。要我说:晚上不属于工作时间,非要修复额外打钱。否则公司倒闭了也得第二天再说。
levelworm
2025 年 11 月 14 日
有 oncall 啊,先给他解决,不行就呼人。
zhengfan2016
2025 年 11 月 14 日
@winglight2016 没,我基本呆的都是 0-20 人左右的初创公司,想去 100 人以上的基本就只有大厂外包这一个选项了 hh
Pastsong
2025 年 11 月 14 日
晚上不是工作时间,小问题不用处理,大问题走 oncall 流程
chainzhao188
2025 年 11 月 14 日
建议老板花点钱取消晚上,永远只过白天
catazshadow
2025 年 11 月 14 日
拔机房电源,第二天再说
spacebound
2025 年 11 月 14 日
重点是晚上呀,面试官想听到的是接到 bug 通知,里面组织(配合相关人员进行排查),发布修复的版本。
也就是,加班!
wqhui
2025 年 11 月 14 日
紧急的就处理,不紧急的上班再说
dongzhuo777
2025 年 11 月 14 日
肯定事 call 领导了
adimn
2025 年 11 月 14 日
安抚客户, 推卸责任, 阿里云服务器的问题, 我们正在找阿里人解决问题
54xavier
2025 年 11 月 14 日
不是应该先分析 bug 等级吗?

如果不会造成资金、资产损失,只是用户体验差那就拖到第二天,如果会有资金损失,能修复就尽快修复,修复不了考虑暂时下线功能,第二天有时间了好好解决。
HotieCutie
2025 年 11 月 14 日
起床,修改 bug ,测试,更新上线,然后继续睡
layxy
2025 年 11 月 14 日
出现问题第一时间上报啊,和领导反馈 bug 的影响,根据影响范围和等级确定是立即解决还是后续修复
paopjian
2025 年 11 月 14 日
除非是本次更新的致命 bug, 优先回退保证使用, 其他情况都重走开发流程 做 bugfix 开发

这是一个专为移动设备优化的页面(即为了让你能够在 Google 搜索结果里秒开这个页面),如果你希望参与 V2EX 社区的讨论,你可以继续到 V2EX 上打开本讨论主题的完整版本。

https://www.v2ex.com/t/1172684

V2EX 是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是一个分享自己正在做的有趣事物、交流想法,可以遇见新朋友甚至新机会的地方。

V2EX is a community of developers, designers and creative people.

© 2021 V2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