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第 5 年在 v 站卖橙子 关键词:#赣南脐橙 #核心产地

2025 年 12 月 8 日
 imsoso

前续帖子

抱歉,今年在群里也好,v 站也好,推的比较晚。

没有推 10 月的早橙,也没有推 11 月的青黄橙,今年只推 12 月最好状态下的橙子。

说下今年的橙子整体情况,今年的雨水不多,所以水分可能比往年少。

但是水分少,甜度也上来了。

价格和往年持平。

欢迎新老朋友前来品尝。

脐橙的生长环境~   

果子非美颜照片

团购方式

也欢迎 v 友入群随时监督每日果子采摘情况👇

群二维码过期也可以加我微信,备注脐橙就行

1184 次点击
所在节点    推广
12 条回复
imsoso
2025 年 12 月 8 日
欢迎买过的朋友随时留言,群里有时有些特价产品,适合自己吃。
Lorneeeee
2025 年 12 月 8 日
有点贵,叮咚上一公斤 8.29 元.
Lorneeeee
2025 年 12 月 8 日
淘宝搜了下也四十多一斤
Lorneeeee
2025 年 12 月 8 日
四十多 10 斤
imsoso
2025 年 12 月 8 日
水果这不能看价格,不然也不会天天上平台买水果天天踩坑了。
我说的是我自己😅

脐橙这东西,整个赣南都有在种,我小时候,房子后面都种了 2 颗。

但是核心产区和外围产区、树上熟和冷库果,成本和味道差别太大了。

我这主打的是 [核心产区+现摘现发] ,现在这个阶段还没到零下,没有冷库环节,也不打蜡泡药,就是图一个‘正宗’和‘新鲜安全’。

如果对口感和安全性有要求,尤其给孩子吃的,选这个肯定没错,欢迎大家对比品尝!🤝
Lorneeeee
2025 年 12 月 8 日
这话说的,人家的就打蜡泡药了?就不是‘正宗’和‘新鲜安全’,就不能给小孩子吃了?
ohoh
2025 年 12 月 8 日
这就是个人卖家没法和平台或者资本比的,平台量大,可以在供应链上节省成本,也可以压榨供应商,甚至平台自己补贴进去,还能提供一致的售后。这些都是个人卖家头疼的点,有一个买五常米的用户也是,口感一致,但是平台便宜一倍
ohoh
2025 年 12 月 8 日
至于说什么产品力,这个更没法和平台比,比如脐橙不光赣南有名,还有其他地方,比如宜昌也都是相当有名的。
imsoso
2025 年 12 月 8 日
楼上说得一点没错,拼价格、拼供应链效率、拼标准化售后,个人卖家绝对干不过大平台和资本。 如果只追求‘60-80 分’的及格线产品,大平台绝对是性价比之王。

但这恰恰也是我们这些小卖家的生存空间——做平台做不了的‘非标品’和‘极致差异化’。

关于供应链:大平台为了量大,必须混采,必须从供应链上把果子变成‘标准品’(牺牲部分熟度和口感换取统一性)。而我能做到的是盯着这一片山头的几棵老树,这种精细化筛选是工业流水线做不到的。

关于产地:宜昌、赣南都是好产地,但风味确实不同(比如赣南的纽荷尔糖酸比更有特点)。大平台卖的是‘橙子’这个品类,我卖的是‘这片山头特定的味道’。

就像吃饭,大平台是预制菜/连锁快餐,品质稳定且便宜;我这是私房小炒,虽然贵点、慢点,但胜在有锅气。 各有各的受众,就看好哪一口了。🤝
stonesirsir
2025 年 12 月 8 日
图片没有了
imsoso
2025 年 12 月 8 日
@stonesirsir 看不到图片的朋友可以 直接➕ 我绿色 no1mobile
JShen
2025 年 12 月 8 日
我在上海,上农批 3 元一斤,口感还不错,准备今年直接在这买了,之前都是在公司的闲鱼群买,贵了一倍。

这是一个专为移动设备优化的页面(即为了让你能够在 Google 搜索结果里秒开这个页面),如果你希望参与 V2EX 社区的讨论,你可以继续到 V2EX 上打开本讨论主题的完整版本。

https://www.v2ex.com/t/1177504

V2EX 是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是一个分享自己正在做的有趣事物、交流想法,可以遇见新朋友甚至新机会的地方。

V2EX is a community of developers, designers and creative people.

© 2021 V2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