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这种情况是不是没必要买新 MAC?

1 月 4 日
 SilentOrFight

个人方面: 从毕业时开始 intel 芯片用过一台 MBA ,后面性能跟不上又买了一台 MBP ,目前还在手里,比较少用,后续又迷上黑苹果(性价比高),有一台目前主力在用的 NUC10 黑苹果,还有一台自己拼装的黑苹果小主机,后面改成了 肥牛 OS 在用。但是非工作时电脑用的时间越来越少了。 工作方面: 在公司陆续用过 1 台低配 MBP 和 2 台高配 intel MBP ,别问我为啥这么多(带 bar 的 MBP 真的好容易坏,烧主板、电池鼓包等等),目前在用 arm M3 的 MBA ,几乎是日常用的最多的。

今年炒股挣了点小钱,之前想过买一台 MACmini 替换家里的 NUC10 ,但是又觉得没屏幕实在鸡肋,又想买一台 MBA 自用,但是平时非工作时间电脑用的越来越少,大部分时间都是手机+平板了,这种情况还有必要买新的个人自用 MBA 吗?

2748 次点击
所在节点    MacBook Air
9 条回复
peteretep
1 月 4 日
问就是没必要
但是有钱想消费就买,欲望总有需要满足的一天。
HENQIGUAI
1 月 4 日
没必要,要买就买 MBP 。
goldenlove
1 月 4 日
个人觉得想要且消费得起的情况下,直接下单比较好。
至少享受了这个期待过程?
等用过确认不需要的时候出掉也不心疼。
也只有拥有过才会知道是不是真需要,毕竟每个人使用感受都不一样。
leo72638
1 月 4 日
没必要,但是有条件的话想买就买
Q980q48Jgj6pRXoO
1 月 4 日
可以收一台 m1 或 m2
dilidilid
1 月 4 日
想买就买吧,现在 MBA 丐版的价格过两三年卖出也亏不了多少
YaCiLaLei
1 月 4 日
没必要,折腾完就索然无味了
SilentOrFight
1 月 4 日
@peteretep #1 @HENQIGUAI #2 @goldenlove #3 @leo72638 #4 @usn #5 @dilidilid #6 @p286767375 #7
感谢大家的回复,我已经有了自己的答案了~
Ymk1
1 月 4 日
MBA 有了还买啥 mini 。 最好是买个 iMac 那屏幕贼舒服

这是一个专为移动设备优化的页面(即为了让你能够在 Google 搜索结果里秒开这个页面),如果你希望参与 V2EX 社区的讨论,你可以继续到 V2EX 上打开本讨论主题的完整版本。

https://www.v2ex.com/t/1182933

V2EX 是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是一个分享自己正在做的有趣事物、交流想法,可以遇见新朋友甚至新机会的地方。

V2EX is a community of developers, designers and creative people.

© 2021 V2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