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ahue
1 月 16 日
跟你基本一样的经历和想法。
我父母一直是农民,从小到大教的就是“我们是没学历找不到好的工作”。然后我小时候也是听话的那种,小学组织秋游 50 块钱我都怕贵没去。高中是想要电脑的,那会就对电脑很感兴趣了,但是以为电脑很贵 10000 多,也没法说。我都没说他们就说不能买电脑买来就玩游戏影响学习。手机也是自己存的钱买的。
高中日常也只会拿最低限度生活费,多的不会去要,因为这样教育下来花他们的钱都感觉很内疚。以至于到了大学也不会对自己好点,天天吃食堂,觉得出去吃个 50 块钱很贵,稍微吃好点会觉得内疚。。。这个是心态问题。
高中也是甚至连生活费都快给不出的感觉,初三毕业去西餐厅做服务员,高一暑假进电子厂流水线,这个很影响心态,我非常没有安全感,觉得家里随时没钱的感觉。
此外我小学跟他们住一块的时候,放学就要去地里帮忙,初中因为学位寄宿亲戚家里,初一后才在亲戚所在的小城市买房。幼儿园到小学阶段跟他们住一块的时候有时候就是被打,他们经常吵架。(有一次我爸把 1 万块拿去赌博,被我妈发现吵起来了,然后我爸争不过就跑过来要打我,说别人家的孩子父母吵架都会让他们不要吵什么什么的。。挺无语)
高中的时候有时春节他们回来我都觉得爸爸妈妈这两个词叫出来很别扭的,所以理解不了别人的幸福的家庭状态。
其他性格方面我认为跟 没钱、垃圾家庭教育 有非常大的关系。
反正我现在能不联系尽量不联系了,挺开心的这样。开心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