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愿意用总资产百分之多少买车?

2 月 14 日
 isbase
5739 次点击
所在节点    问与答
37 条回复
2b5X607vRr3OB6ad
2 月 14 日
0.3%
loading
2 月 14 日
车只是工具,而且不是必需品。
如果你需要从总资产这个层面去考虑,看来是买贵了。
YFZZ
2 月 14 日
如果用“总资产”这个词,每个人差别太大了,有的人总资产上千万,但是负债也同样几百万,有的人总资产 500W ,但是全是净资产。

如果用“净资产”这个词,又要看这个净资产全是所在房子这类不动产里的,还是流动性较好的金融资产。

如果用“金融资产”这个词,还要看收入。因为一个净资产 200W ,月入 2W 的人,和一个同样净资产,但是月入为 0 的人不同。前者每月又现金流,后者要靠这 200W 吃饭。

————

所以,这是个千人千面的问题。

不太严谨的直观感受:在有一定金融资产作为家庭兜底的前提下,买全款车价为 [MAX(年收入*0.5 , 金融资产*0.3)] 的车。

如果完全没有金融资产,别买车。

————

这个帖子让我想起了我前几天写的另一个帖子: https://www.v2ex.com/t/1191838
NewMoorj
2 月 14 日
3 个月收入
66beta
2 月 14 日
车是工具,年纪大了自然就看淡了,开得少就没有换车的欲望

如果是当做玩具,玩车很费钱,50W 总要的吧,那么存款起码得要 1000 万吧,不然玩个毛
shyrock2026
2 月 14 日
我觉得是年收入
Imindzzz
2 月 14 日
工资 7000 的时候贷款两年买了个 12 万的车,现在 9 年了都要开烂了,但是没后悔
w2er
2 月 14 日
现在多少都不愿意了,近的就骑自行车,远了就地铁顶多打车。
有位兄弟说自己是开车回老家的,我是很佩服的
LandCruiser
2 月 14 日
愿意用 100%,但是愿意是愿意,愿意也不见得买啊,买了贵车除了装逼还能干嘛呢?装逼也就是分泌点多巴胺
Hsinyao
2 月 14 日
0%,住的离公司近点就行了,通勤时间短还不用买车养车操心车
msg7086
2 月 14 日
我现在开的车当时购买价格是现在年收入的 3%。你问为什么我不换车?因为还没开坏,而且我没什么使用需求。
nkidgm
2 月 14 日
现金流的 10%
Frjpa
2 月 14 日
1%~2%
stinkytofux
2 月 14 日
0.05%
lightyisu
2 月 14 日
都是有钱人 用平均 10w 的车算 楼上年收入个个破百了
volvo007
2 月 14 日
@lightyisu 300 ,1000 ,1 亿的都有……
joelaw
2 月 15 日
一年的收入,买个车,差不多了。
BeiChuanAlex
2 月 15 日
一年的收入
mikeguan
2 月 15 日
年收入的百分之八十,
也就是月到手工资乘以 10
wskymark
2 月 15 日
国外经济学家经常提到一个 28/36 法则,即个人每月房产方面的支出不超过工资的 28%,而总贷款支出(房贷、车贷、信用卡)不超过当月工资的 36%,在能接受的情况下可以适当放大到 35%和 45%

手上有的存款应扣除规划做为子女教育、养老、医疗等长期需求,这部分相当于不属于你当前可用的资金,剩下的才是属于现在自由运用的。

这是一个专为移动设备优化的页面(即为了让你能够在 Google 搜索结果里秒开这个页面),如果你希望参与 V2EX 社区的讨论,你可以继续到 V2EX 上打开本讨论主题的完整版本。

https://www.v2ex.com/t/1192815

V2EX 是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是一个分享自己正在做的有趣事物、交流想法,可以遇见新朋友甚至新机会的地方。

V2EX is a community of developers, designers and creative people.

© 2021 V2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