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招 offer 选择

3 月 16 日
 lyq1996

小弟硕 5 ,30 岁,坐标南京,有小孩( 6 个月),有老婆(稳定工作),房贷还剩 90 万,现在纠结两个 offer 。

offer 1: 上海腾讯,csig ,客户端,职级 T10 ,总包是 offer 2 的 double ,也是现在的 double ;

offer 2: 南京某外企,senior 级别,总包不方便说,反正就那个数;

很巧的是两个 offer 都是同一天下来,我很纠结,腾讯去掉租房、吃饭、通勤的开销,多出来的钱基本是多出来的工作时间换来的,时薪差不多。

大致上就是:

离开老婆孩子 + 多 50%的工作时间 = 大平台 + 多 50%的收入。

3586 次点击
所在节点    职场话题
34 条回复
newarray
3 月 16 日
直接外企,多少钱都不如稳定+能配上老婆孩子。话说你怎么这么屌。
Rickkkkkkk
3 月 16 日
你都有娃了,肯定得考虑这个因素。

选 2 吧。
lg487
3 月 16 日
直接选 2
DrakezZ
3 月 16 日
有鹅选鹅 但是众所周知 csig 不算鹅 所以选 2
Ghrhrrv146
3 月 16 日
如果没有别的特殊考虑,那么没有理由不选择 2.
niboy
3 月 16 日
我本人:钱再多也不投外地的工作。

小孩如果有人带的话,也可以考虑腾讯,平时多加班,周五晚上回来,周一早上到了,一个月四周至少回三周,挣上几年钱,以后再回南京。
chimission
3 月 16 日
南京还有招人的外企?好多都只出不进了
skyemin
3 月 16 日
我在高德搜狐之前选了搜狐~
gloye
3 月 16 日
上海,这个行情下还能 double 的机会不常有
zzz22333
3 月 16 日
思杰吗?
JaaaaackZheng
3 月 16 日
这无脑 2 吧,时薪算下来差不多的话,生活是自己的
lyq1996
3 月 16 日
感觉各位的选择还是 2 偏多,我也是这样偏向 2 ,只能以后有机会再去上海了。🤔
lyq1996
3 月 16 日
@zzz22333 不是,说多了容易被开盒,我还没入职呢 😂
yellooow
3 月 16 日
南京还有啥外企吗,硕 3 左右,最近在投简历,感觉音讯全无啊🤡
yedkk
3 月 16 日
南京外企大概我知道是哪家了,但是现在外企不稳是真的,进去也得做好再找工作的准备才行,但如果为了在老婆孩子身边,去 2 也可以吧。
Anonono
3 月 16 日
能不能把不要的那个 offer roll 出来呢
Rat3
3 月 16 日
csig 不稳啊
Gaoti
3 月 16 日
时薪优先。时薪一样选离家近的
kangwei
3 月 16 日
要是一年本地 45w 和外地 90w ,我的话选 90w 做个一两年之后就找机会回本地
winRain
3 月 16 日
我感觉去上海吧,我现在在南京外企,也要裁员了,不如多拿点钱。

这是一个专为移动设备优化的页面(即为了让你能够在 Google 搜索结果里秒开这个页面),如果你希望参与 V2EX 社区的讨论,你可以继续到 V2EX 上打开本讨论主题的完整版本。

https://www.v2ex.com/t/1198688

V2EX 是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是一个分享自己正在做的有趣事物、交流想法,可以遇见新朋友甚至新机会的地方。

V2EX is a community of developers, designers and creative people.

© 2021 V2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