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一年,帝都的三家基础运营商及三家骨干网的互联网质量!

3 月 18 日
 bclerdx
看来在帝都,还是帝都联通到 CloudFlare 的互联网质量好,特别是在上下行速率及抖动方面,电信和移动的城域网及骨干网在空闲和负载时的抖动简直是惨不忍睹。抖动的数值越高,表明当前网络越不稳定。

AS4847--帝都电信:


AS4808--帝都联通:


AS56048--帝都移动:


AS4134--中国电信 163 骨干网:


AS4847--中国联通 169 骨干网:


AS9808--中国移动 CMNET 骨干网:
3803 次点击
所在节点    宽带症候群
25 条回复
Cert
3 月 18 日
广东移动和外省移动,是两个完全不同的宽带体验,广东移动即使是家庭宽带,也能直连香港 H K I X ,延迟只有 15 毫秒。
bugtik
3 月 18 日
15 毫秒(捧读),我也是服了,还有吹广东移动的,确实是两个体验,晚高峰一个丢包近 40%,一个上海移动丢包 13%,嗯,直连 H K I X
S179276SP
3 月 19 日
@Cert 延迟低不一定快的
Cert
3 月 19 日
@S179276SP 那确实是的,因为毕竟 延迟、带宽、抖动、丢包 是四个完全不同的概念。但仅仅是延迟一项,只能说珠三角的民众真幸福。
bugtik
3 月 19 日
太幸福了,晚高峰广东移动到香港 80 多 ms ,丢包近 40%,mdev20ms ,带宽接近 0 ,每一项都是真幸福。
x86
3 月 19 日
@Cert 移动可是 3 家里最拉的
qwvy2g
3 月 19 日
大城市还是好,我这边河南联通家宽快十年了平常时不时丢包,晚高峰网页打开都费劲,延迟抖动 p2p 联机没法玩,一问就是让你加钱上企宽。网吧我又不是没试过,一样丢包,只不过没家宽那么频繁。现在是越来越糟糕了,连 icmp 延迟都无法保持稳定了。
qwvy2g
3 月 19 日
说一句河南联通能体现垃圾地方:外地联通卡到河南一些地方默认给你限速 5m 左右上行。在外省用上行就正常,高优先级外地卡也一视同仁。人家到你这用是给河南联通增加利润的,结果反过来连这种能保障盈利点的技术都没有。
crc8
3 月 19 日
帝都联通连接 CF 是在 LAX 吗?
ratazzi
3 月 19 日
电信深圳如果直连香港延迟是 10ms 左右,我不知道移动是怎么做到同样走广州要 20ms 的
elboble
3 月 19 日
现在高峰期跨运营商互通,我都挂梯子去美西的 vps (联通 4837 ,不是三网的)转一圈回国都比国内直连带宽大,上行可以跑到 30Mbps ,延时当然会高没办法。
kdzhq443
3 月 19 日
电信狗们快来吹吹电信啊
TWSF
3 月 19 日
@ratazzi 应该是架构问题,流量都要层层送出去导致延迟高,移动联通一样直连香港都是 20ms 起步
feunterban
3 月 19 日
@TWSF 别尬黑,广州联通连 10099 香港延迟一样能控制到 8-9 ,就是移动骨干网拉跨
feunterban
3 月 19 日
@kdzhq443 广移家宽连纯血 cmi 都能 qos 的,广港延迟就没低于两位数
wanghanthu
3 月 19 日
北京联通 9929 家宽,到 cf 延迟 60ms ,速率 250Mbps 。世界加钱触手可及。
wanghanthu
3 月 19 日
@crc8 4837 在 LAX ,9929 在 TYO
rulagiti
3 月 20 日
正常人谁用 CloudFlare 啊
kenX
3 月 20 日
广州移动到 cloudflare 香港 last 24h 丢包率

[img][/img]
jiujiutang
3 月 20 日
感谢!马上出去租房了,看来选联通会好一些。白天在单位,就工作日晚上和周末用,看电影,打网游是不是 300M 足够了?

这是一个专为移动设备优化的页面(即为了让你能够在 Google 搜索结果里秒开这个页面),如果你希望参与 V2EX 社区的讨论,你可以继续到 V2EX 上打开本讨论主题的完整版本。

https://www.v2ex.com/t/1199341

V2EX 是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是一个分享自己正在做的有趣事物、交流想法,可以遇见新朋友甚至新机会的地方。

V2EX is a community of developers, designers and creative people.

© 2021 V2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