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的我年初到现在投上百份简历石沉大海

3 月 24 日
 skills

坐标:南京

职业:计算机安全(渗透测试、安全体系建设等等)

薪资:目前算是计算机中 中等或偏上一点?

公司:互联网公司,一直都是甲方

年龄:38+

家庭:有房贷款 150W+,马上有孩子(现在房子价格 120W 不到,已经倒挂)

先骂一句自己,没经过慎重再慎重的思考来到了这个公司,现在是一个螺丝钉(以前也是个小 leader ),来到这个公司后,每天工作都巨难受,压抑,工作量大(上班也 10 多年了,没经历过这么扯皮压抑的破公司)。但是不敢离职,因为房贷、家庭。上班的每天都是早 9 晚 9 。有的时候是 13 个小时。

从去年年末开始看机会,正式开始投递是 1 月份开始,到现在投递大概也有 200 多家了,上海、杭州、苏州、南京只要看到稍微合适的就投。翻来覆去也就那些公司,每天都在看是否有新机会。

结果,几乎都是石沉大海,到现在也就混到了 3 次面试机会,然后都不了了之。内心很压抑。

现在的想法,也在看普通的 IT 维护的相关工作了,薪资可能巨降,但是累了。真的有点罩不住了。很难受。

从最初的 asp 、php 、python 到 AI 、知识库、claude 等等,一直也接触新的东西,安全技术也没有落下(顶尖做不到,最起码的还是都 OK ),每天孙子装的也很 OK ,也在努力向上爬,但是似乎…………

就是为什么就没有一席之地了?

3067 次点击
所在节点    职场话题
15 条回复
ini
3 月 24 日
在南京搞安全的,趋势还是亚信?
YOOHUU
3 月 24 日
@ini #1 这两个不是甲方吧
NonClockworkChen
3 月 24 日
现在缺市场找活的人,不缺干活的人,或者说没活可干
ini
3 月 24 日
@YOOHUU 抱歉,没注意到
FranzKafka95
3 月 24 日
贷款 150w+,老哥压力大不大
Sting1226
3 月 24 日
年前人在苏南,很多公司都一副要死不活的样子。
Boss 直聘上面招聘信息就是挂着每天刷新而已。
找工作这事儿真的跟新技术啥的没啥太大的关系。
毕竟像我前老板那种 3k 招男大的 NC 不要太多了。
skills
3 月 24 日
@FranzKafka95 有压力,但是没那么特别大,主要就是买房的时候就考虑了,量力而行。不会让自己压力太大。
blakezhaothinks
3 月 25 日
南京是这样的
zhouhuab
3 月 26 日
学历怎么样?
skills
3 月 26 日
@zhouhuab 本科(成人本科)
zhouhuab
3 月 26 日
@skills 那的确有点难
phreej
3 月 26 日
人类发展水平等级还很低,这个国家人口基数大&&资源内卷内耗很严重。现在有些工作面试机会就是去拉人头的还不如别去
YuukiHibiki
4 月 20 日
亏这么多,这是买的哪儿,禄口?
skills
4 月 21 日
@YuukiHibiki 在秦淮与江宁的交界处吧
cunganbu0521
17 天前
也许可以试试副业的哥。我们工作室缺需要测试渗透的

这是一个专为移动设备优化的页面(即为了让你能够在 Google 搜索结果里秒开这个页面),如果你希望参与 V2EX 社区的讨论,你可以继续到 V2EX 上打开本讨论主题的完整版本。

https://www.v2ex.com/t/1200762

V2EX 是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是一个分享自己正在做的有趣事物、交流想法,可以遇见新朋友甚至新机会的地方。

V2EX is a community of developers, designers and creative people.

© 2021 V2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