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 ai code 都是用手敲吗?有没有语音输出的方案?

4 月 13 日
 lysShub
敲键盘太累了
2977 次点击
所在节点    ☕Vibe Coding🤖
28 条回复
icandoallthings
4 月 13 日
mac f5
AEDaydreamer
4 月 13 日
typeless 或者闪电说
ixixi
4 月 13 日
猛犸 a1 麦克风,你值得拥有
ifreeky
4 月 13 日
办公室用语音 感觉奇奇怪怪。
tianjiyao
4 月 13 日
。。。我都是在 AI 干活的时候,看着他的思考以及改动,然后在记事本上把下一个问题打好,等他干完就直接复制粘贴, 中间就是划划水 刷刷帖子。。
yarawen
4 月 13 日
口述的时候,边思考边说会有很多停顿、和错词叠词。
比如我说但是,会说成 但但是,
有时候还会退到上一行补充内容,换一个更精确的词来形容,甚至直接删掉冗余的一句话。
即使在写这个回复,我刚刚删掉一句“能把描述压缩 30%”的话,因为觉得这个估量是不精确的。
写代码应该算严肃的事情吧?其实除了抓住灵感的时候,还是手敲效率更高一点。
yarawen
4 月 13 日
当然你要是要方案,我的建议是先换个好用的麦克风,收音会好很多。
不用太贵,十几块钱都行。
Yumwey
4 月 13 日
@tianjiyao 你其实不用看他思考,直接/btw 的
gitdoit
4 月 13 日
坐在办公室,对着 AI "口嗨", 好有画面感
htd
4 月 13 日
@yarawen 现在有些语音输入能用 AI 润色的
1daydayde
4 月 13 日
安静,吵到我用 TNT 了 (
fang2hou
4 月 13 日
typeless ,中英夹杂,有时候口述一些库函数都能识别出来
erwin985211
4 月 13 日
智谱的输入法能够忽略语句中的顿词。效果还挺好的。就是在公共场合用语音输入,有点羞耻
teaguexiao
4 月 13 日
我主要用 macOS 原生的听写功能,按两次 Fn 就能开启,延迟很低。写 prompt 的时候语音确实快不少,但写具体代码逻辑还是手敲更精确。最近发现一个技巧:用语音先把需求描述录下来,让 AI 整理成结构化需求文档,再指导写代码,效率明显提升。在家工作的话,语音输入体验还是挺好的。
shortawn
4 月 13 日
罗永浩的 TNT 还是太超前了。
knightz
4 月 13 日
我是豆包上语音输入,然后再手动到电脑复制一下
Leeeeex
4 月 13 日
@yarawen #6 豆包输入法现在已经能处理这些口水词、叠词、口头禅之类的问题,而且实测还能做一些简单的归纳总结,能分析出你说的哪些话是举个例子,用「」包裹,整体的可用性非常好。
r6cb
4 月 13 日
@tianjiyao #5 输入框写好直接回车,这次的活干完停下来的时候会自动发送
tianjiyao
4 月 13 日
@r6cb 哈哈主要是不能确定 AI 干的是不是有纰漏,有时候需要把这一轮调整完成才能 把预备的问题扔给他,比如 切换模型审核 或者 sql 审核啥的
syc001
4 月 13 日
autoGlm

这是一个专为移动设备优化的页面(即为了让你能够在 Google 搜索结果里秒开这个页面),如果你希望参与 V2EX 社区的讨论,你可以继续到 V2EX 上打开本讨论主题的完整版本。

https://www.v2ex.com/t/1205387

V2EX 是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是一个分享自己正在做的有趣事物、交流想法,可以遇见新朋友甚至新机会的地方。

V2EX is a community of developers, designers and creative people.

© 2021 V2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