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家宽都是 NAT3 或 NAT4 了吗?

5 月 6 日
 xianzheng

想让两个家宽 P2P 直连,但是用 NatTypeTester 测试要么是 PortRestrictedCone ,要么是 Symmetric ,试过 tailscale 和 EasyTier 都要经过中转。

5049 次点击
所在节点    宽带症候群
46 条回复
Essaim
5 月 6 日
看地区,南方电信,北方联通,闹一下应该会有,或者说本地有加钱上公网 IP 的业务也行,有些省份还挺便宜,比如湖南电信只要 20/M 。
你得问了你们装维才知道,广州联通给装维打电话说要 Nat1,装维直接叫我去拆机,笑死。
Ipsum
5 月 6 日
西南这边的移动倒是给的 nat1
wtks1
5 月 6 日
有 ipv6 的话,easytier 倒是可以用 tcp6 模式互联
Ketteiron
5 月 6 日
大部分都是 nat3 ,闹一闹可能给 nat1
光猫改桥接没以前方便
dongzhuo777
5 月 6 日
现在的光猫不能改桥接自己路由器拨号了?我记得一直可以把。
huangmiao233
5 月 6 日
现在 AI 这么发达,想要什么功能自己写一个,用 IPV6 不就行了。。。
cpsony
5 月 6 日
@Essaim 我的经验是相反,南方联通好要,北方电信好要(北京电信、南京联通的经验)
AutumnVerse
5 月 6 日
@dongzhuo777 可以啊,成都联通,师傅安装的时候直接让他帮忙改桥接就行了
roding
5 月 6 日
广东联通,上个月自己改桥接,意外发现有公网 ip 😁
xianzheng
5 月 6 日
@dongzhuo777 都是桥接,一个浙江联通,一个安徽移动
opooooos
5 月 6 日
北京联通改桥接了也是 nat2 ,有不固定公网 IP
deplives
5 月 6 日
@opooooos 我的北京联通是 nat1
dude4
5 月 6 日
我这里新装电信联通都没了。不过默认都可以让安装师傅改桥接+下发 IPV6 PD ,所以自己用 DDNS V6 折腾一下 VPN 回家之类的还是可以用的。
Essaim
5 月 6 日
@cpsony 广州联通、湖南湘潭联通都要不到 nat1 ,一个去年,一个今年 1 月 20 办的联通,装维给超密很干脆,但是直接跟我说往上报工单也改不了 nat1.
ysc3839
5 月 6 日
去年广州联通已经是 NAT4 ,现在深圳电信还是 NAT1 ,都是桥接
refear99
5 月 6 日
至少也是 nat2 啊,不然没法用
LGA1150
5 月 6 日
广东电信还是 NAT1 ,甚至部分 BRAS 的 CGNAT 允许你的路由器关闭 NAT
datou
5 月 6 日
湖北奠信 FullCone
ranaanna
5 月 6 日
@LGA1150 如果是 CGNAT ,那么对于 internet 来说就不是 NAT1 ,只是个 ISP 内的 NAT1 了。另外“允许你的路由器关闭 NAT”,意味着这每个终端都分配到 100.64.0.0/10 的地址?如果是这样感觉同网内还是有点用的,不用再做 NAT 和 port forwarding 了
filifelet
5 月 6 日
@Essaim 23 年 9 月变 nat4 ,后面找他们要回公网,不行,退而求其次要 nat1 ,然后他说没有,帮我申请回公网,不过到年底才正式要回

这是一个专为移动设备优化的页面(即为了让你能够在 Google 搜索结果里秒开这个页面),如果你希望参与 V2EX 社区的讨论,你可以继续到 V2EX 上打开本讨论主题的完整版本。

https://www.v2ex.com/t/1210428

V2EX 是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是一个分享自己正在做的有趣事物、交流想法,可以遇见新朋友甚至新机会的地方。

V2EX is a community of developers, designers and creative people.

© 2021 V2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