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微博刷到的人生故事,给我干破防了

5 月 8 日
 SmallBlueZhao
人生故事:
1 )上班
2 )没班可上
3 )找班上
4 )前 20 年都在为上班做准备的人生
5 )一旦上班就一辈子都要上班的人生
6 )终于上完班退休了但是离死也不远了的人生
5736 次点击
所在节点    生活
38 条回复
Johngodme
5 月 8 日
又能怎么样呢
zsk425
5 月 8 日
所以找到一个自己喜欢,又给钱的工作是一件幸福的事
make115
5 月 8 日
上学 20 年, 上班 12 年 (35)被 cai, 继续蝇营狗苟 10 年, 年过半百半截入土了
nomansky
5 月 8 日
过于滑坡了。人也不是生活中每分每秒的上班
yjw239
5 月 8 日
那就不上班呗,想躺是真的能躺一辈子
folnet
5 月 8 日
人口红利的一生
akiyamamio
5 月 8 日
其实重要的不是上班,重要的是能赚钱,或者更底层些是要有钱(比如继承或者意外获得)。
绝大多数人除了上班(包括开店做生意)没有其他赚钱能力,所以只有上班。
Anarchy
5 月 8 日
上班就是人生的简单模式,理想是每天工作半天,生活有规律还有持续收入来源不焦虑。
nightwind
5 月 8 日
不上班,闲着也会无聊
redbeetle
5 月 8 日
有得选吗?有得选的话就能打破这条路径
Sezxy
5 月 8 日
那可以选择不上班,饿了就去打猎
houOne
5 月 8 日
这是一个维度,可是维度千千万。 你想怎么看?
sunyang
5 月 8 日
把上班换成打猎呢?换成获取生存资源呢?
strobber16
5 月 8 日
我要续命
milkzizi
5 月 8 日
上班不是 24 小时上班,也不是 365 天都上班,就算上班时间大家也没少摸鱼,大可不必
pekki
5 月 8 日
很多人的社会身份是由工作带来的,没有了工作,就什么都不是。对于大部分人来说,一辈子和工作绑定没什么不好的。
liaohongxing
5 月 8 日
所以需要共产主义社会,生产力极大发展,物质财富极大丰富,机器人高度发达生产必需品。人类就玩,做自己想做的事。
letwewell
5 月 8 日
不上班在家里种地,吃饱就行也是一种生活
Doloroso
5 月 8 日
前期上班多攒点钱,后面 换个舒服点的城市. 找个个人时间多的工作,慢慢感受生活 也挺好
darkengine
5 月 8 日
我可以给你写个更简单的人生故事:
1 呼吸
2 没有呼吸,死掉了

有啥意义呢?

这是一个专为移动设备优化的页面(即为了让你能够在 Google 搜索结果里秒开这个页面),如果你希望参与 V2EX 社区的讨论,你可以继续到 V2EX 上打开本讨论主题的完整版本。

https://www.v2ex.com/t/1211113

V2EX 是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是一个分享自己正在做的有趣事物、交流想法,可以遇见新朋友甚至新机会的地方。

V2EX is a community of developers, designers and creative people.

© 2021 V2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