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买车 阿维塔 06 有劝退的么

5 月 10 日
 bulbzz

和媳妇觉得阿维塔 06max 不错,纯电,原创设计、前排双零重力、华为智驾。现在价钱也相对便宜不少了,有了解的 v 友吗?担心点就是网上说 小毛病多、车机稍微有点卡?阿维塔的售后。还有路上这个牌子确实比较少见

4862 次点击
所在节点    电动汽车
70 条回复
yesha
5 月 10 日
话说回来, 长安是军工厂, 不会倒闭
LandCruiser
5 月 10 日
@yesha 看下长安启源的实车就不会对什么军工背景有滤镜了,当初出 A07 的时候我去看了下,内外饰做工是电 D 那个水平的
jfsd2000
5 月 10 日
@e23nome
特斯拉国内进不来我就不说了,至于另一家,你既然对数据这么了解,随手一查也不难,为什么一定要问我呢。https://www.lixiang.com/tech/autodrive
我不认为这些里程能有质的差距,这还是遥遥领先智驾是重要卖点的前提下。

至于第二三条,投入几倍一定能有几倍的效果么,你既然说到模型,遥遥领先原来走了多少歪路,现在一定是正确方向?

我从来没看好过理想能走上智驾第一梯队,但是至少当前和可以预见的短时间内理想的辅助驾驶完全够用,遥遥领先的 ADS 并没有本质区别。
Microi
5 月 10 日
还真有人买啊……
eyeix
5 月 10 日
买车自己喜欢最重要
mrhunhun
5 月 10 日
喜欢就好
mrabit
5 月 11 日
好车啊, 好车
e23nome
5 月 11 日
@jfsd2000 谢谢,有 70 亿公里了。不过还是要看城区智驾的里程比例,特斯拉和华为都有 40-50%的比例。
理想没有公开这个,考虑到它大部分车队( l6 )都还是相对低算力的地平线方案,猜想主要还是高速智驾多一些。

投资当然有效果,现在算力是很贵的,探索一条可行路径挺花钱的。我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试驾过理想的用 Thor 芯片的智驾,高速够用,城区只能说一般。不知道 L9 用理想自己芯片的是怎么样。
e23nome
5 月 11 日
@jfsd2000 我觉得理想就是因为收益低,需要投资太大了,所以就不敢尝试没有语言层( vla 里的 l )的其他方案
walkbox
5 月 11 日
隔壁车位的同事前两天换了个阿维塔,我反正为了十年肯定还不会买国产品牌。
bonchien
5 月 11 日
准新车是不是性价比更高点
dropice7777777
5 月 11 日
买销量高的吧,销量低的说不定哪天这个子品牌就被退市了
XuToTo
5 月 11 日
06max 增程:空悬+cdc ,平时最低+运动开着还行,高速城区五五开,电耗 17~18 ,油耗 5.3~6
送了 5w e 值,目前售后还没花钱,挑个附近好的售后店,因为已经不是直营了,店和店还是有差别
大毛病目前没遇到,小异响有两个,懒得管了
车机还好啊,目前没遇到特别卡的情况,属于够用的级别,但和米蔚鹏这些比那体验就拉很多了
20w 这配置,这铝合金底盘还要啥自行车

如果是冲着设计来的,那没啥毛病,为颜值买单
如果是冲着智驾,那还是等等新款吧,06t 之类的,或者鸿蒙智行
用了一阵子智驾也是祛魅了,城区开吧也没多省心,高速开吧有时候又磨磨唧唧的,现在更多看重主动/被动安全,这点还是挺不错的

多试驾多对比,买自己喜欢的就行

最后:鸿蒙座舱是真难用啊!难用的一批!巨难用!
whusnoopy
5 月 11 日
对我而言,阿维塔全系的外观都不能接受,眯眯眼,小窗,车尾长得和很多车的车头都快一样
suyuyu
5 月 11 日
无脑支持划微(请快进到兄弟们帮帮我)
fridayttyx
5 月 11 日
买车就买自己喜欢的
jaleo
5 月 11 日
建议大厂
比亚迪 极氪 理想 问界
clemente
5 月 11 日
@yesha 军工 那更不能买了 出事了都不让你曝光
lujinkai
5 月 11 日
有那个条件就买
gotOwt
5 月 11 日
路人,坐标上海。
阿维塔车不少。
我感觉阿维塔很有原创设计感(国内这种车企很好,我很欣赏),喜欢就买呗。。多试驾。看看

这是一个专为移动设备优化的页面(即为了让你能够在 Google 搜索结果里秒开这个页面),如果你希望参与 V2EX 社区的讨论,你可以继续到 V2EX 上打开本讨论主题的完整版本。

https://www.v2ex.com/t/1211611

V2EX 是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是一个分享自己正在做的有趣事物、交流想法,可以遇见新朋友甚至新机会的地方。

V2EX is a community of developers, designers and creative people.

© 2021 V2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