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怎么选择什么空白 SIM 卡写入 ESIM

5 月 12 日
 UnitTest

上淘宝发现有几个空白卡的商家,主要是下面几个型号,
1 estkme, 带蓝牙设备, 支持 ios 写入, 卡做工看起来也比较好看. 2 9sim, 还没了解过, 感觉不少人推荐. 3 看到好多卖黄色的 zovagolo 的卡, 说是什么用开源软件写.

我主要是用 esim 注册 ai,ebay 之类的网站, 也不注册银行之类的. 所以我有几个问题, estkme 的设备和软件会不会不安全, 会不会出现复制卡克隆卡的问题? 廉价的 zovagolo 的卡, 用开源软件写是不是安全一点, 唯一需要担心的是 sim 卡里会不会有转发代码?

不太像再搞个 esim 手机带身上了, 大家用这种空白卡安全吗?

1560 次点击
所在节点    问与答
10 条回复
elias94
5 月 12 日
我也用的 estk ,感觉没啥问题吧,手机一个国内卡,一个 esim 卡,esim 可以切号码满足不同需要
marcong95
5 月 12 日
eSTK.me 的优势/安全风险应该是它的那个 iOS 用的 SIM 菜单吧,好像是要走它的服务器的。设备和 app 反而倒是可以不用它的。

不纠结于那个 SIM 菜单功能的话,买一个 USB-C 的读卡器 + NekokoLPA 也能在 iOS 上写卡,就是每次写卡/切换要拔出来。我现在正是用着上述这个组合配合已跑路的 5ber 使用。
FabricPath
5 月 12 日
estk 吧,这应该还是目前唯一能在 iphone 上空中下卡的卡。
在换港版 iphone 之前用过两年,没遇到特别的问题
UnitTest
5 月 12 日
@elias94
@FabricPath 嗯, 感觉好像 v 站用这个卡的是多一些.
UnitTest
5 月 12 日
@marcong95 我查了一下好像 sim 菜单切换时不走服务器的, 但是扫描二维码可能是要走服务器的?
marcong95
5 月 12 日
@UnitTest 切换不走,但是写 Profile 要走服务器。eSTK 有一个特色功能就是可以用 SIM 菜单写 Profile ,就是#3 说的那个空中下卡
UnitTest
5 月 12 日
@marcong95 明白了. 我总感觉这种 profile 在系统里过一圈不安全. 用 openeuicc 项目直接写 sim 卡是不是安全一些.
galenzhao
5 月 13 日
@UnitTest 你只要相信现在的密码学和 ic 的生产商,就不会不安全。除了像东信原来有过后门/bug 卡。
galenzhao
5 月 13 日
@UnitTest profile 走的都是非对称加密,只有你当前这个 ic 的能加解
galenzhao
5 月 13 日
不过你说的 sim 卡转发点啥东西,那确实防不住

这是一个专为移动设备优化的页面(即为了让你能够在 Google 搜索结果里秒开这个页面),如果你希望参与 V2EX 社区的讨论,你可以继续到 V2EX 上打开本讨论主题的完整版本。

https://www.v2ex.com/t/1212077

V2EX 是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是一个分享自己正在做的有趣事物、交流想法,可以遇见新朋友甚至新机会的地方。

V2EX is a community of developers, designers and creative people.

© 2021 V2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