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2.24 在 V 站找人开了 ChatGPT Plus 会员,一开始 135/月,后来涨到按年收费。因为业务需要跟对方谈价格,我说 158 一个月,你给我返 20 。对方说返不了、成本高,我也没计较,你说多少就多少吧,最后返了 10 块。
陆续开了 25 个左右,发现回复越来越慢,发票一两天也开不出来。对方每周还发推广帖写着「 135/月-半小时内处理好-带正规发票」。我想算了,开了这么多还这个态度,就去找他谈退款。
12 月 95 折的时候是 135 。退款时对方非说要按 158/月算。我说你现在卖 128 ,我买的时候 135 ,你是不是觉得我天天给你 158 你习惯这个价了?真不知道怎么好意思说出来的。发票还要扣 5 个点,我说给你 3 个点不愿意,别人需要发票我开对应金额也不行。钱在人家手上,他说什么是什么。
年费其实是自动续费,第四个月没续就到期了,也没办法。最后按 135×3 个月 + 5 个点发票钱结的,其他单独开的就不说了。
发这个帖子就是想提醒大家,找代开尽量避雷。老客户天天送上门,生意越做越不待见人,跟狗一样追着问才施舍你一口。
卖家 v2 账号
https://global.v2ex.com/member/aiGPThttps://global.v2ex.com/member/Wcowinhttps://global.v2ex.com/member/cycloner部分聊天记录截图
https://i.imgur.com/2dyYRuN_d.png
这是一个专为移动设备优化的页面(即为了让你能够在 Google 搜索结果里秒开这个页面),如果你希望参与 V2EX 社区的讨论,你可以继续到 V2EX 上打开本讨论主题的完整版本。
https://www.v2ex.com/t/1218340
V2EX 是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是一个分享自己正在做的有趣事物、交流想法,可以遇见新朋友甚至新机会的地方。
V2EX is a community of developers, designers and creative peo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