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了朋友的电车,感觉我的小油车已是上时代产物

16 小时 9 分钟前
 ddddbk

端午自驾宁波蹭朋友的极氪 9X ,高速开 NZP 是真的香!全程不用紧绷着开车,加速、变道、刹车都稳如老司机。

俩娃在后排飞翼屏看动画片,安安稳稳坐完全程,各种新奇黑科技直接看呆我。

不过话说回来,日常通勤代步,这么多花里胡哨的功能真的刚需吗?想问问大家,当初弃油换电车,最打动你的理由是什么?

10971 次点击
所在节点    汽车
151 条回复
jaleo
15 小时 28 分钟前
选电车 第一是环保啊 这概念之前西方吹的高大上
第二是操控 加速平稳 动力随叫随到
第三是智能
想起单位同事 3 年建议别人买鬼子车 结果当年自己就换了理想
GoldenSheep
15 小时 25 分钟前
@PrinceofInj #4 这好像有点牵强了吧,我家车一年 4 万里程左右,到现在已经 60 多万了,我的需求就是代步+自驾游,因此在我这里用车成本是很大的占比,其他的杂七杂八功能完全没有这个必要,比如彩电我认为对孩子来说车上看不是一个好习惯,大沙发也用不上,因为我出门会带大帐篷和睡袋,冰箱的话在外面也用不着吧,好好吃在家里不好么,所以我认为这些需求华而不实
zhuyao
15 小时 24 分钟前
可以肆无忌惮的开空调吧
someonesnone
15 小时 23 分钟前
@htfcuddles #15 要是有堵车几小时我选择下国道或者换条高速或者服务区休息了
Miaosful
15 小时 22 分钟前
油车不给你花里胡哨的东西,也没给你便宜,选哪个显而易见了
Miaosful
15 小时 21 分钟前
@wetalk #9 确实,毕竟机器不像人一样,永远不会出错
bush911
15 小时 20 分钟前
@xusang #3 程序员都这么说了,我等普通人士还是老实自己开车吧
ddddbk
15 小时 20 分钟前
@LingTai #19 一年的电费我只能开两三个月
ddddbk
15 小时 19 分钟前
@zhuyao 确实,电车空调一开,躺平睡午觉,太舒服了
PbCopy111
15 小时 19 分钟前
10 公里内我骑电自,假期开油车出去玩说走就走,平时不怎么开车,所以油车真香。我的电车给我爸开了,他一个月还能开个一两次。车开多了就觉得哪些功能都没啥用,什么省钱就开什么,V8 双涡轮带来的是震动,从脚下传来到心灵的那种热血沸腾,768 匹只有下了赛道才能感受到的推背感,不过没技术的话弯道就傻眼了,只能直道瞎哄哄油门,低扭的美国车可以翘头,后驱车可以漂移,这些都玩过以后,电自不堵车,不摇号,不保养,不操心。电动车要是晚上睡觉的时候充电方便,那就挺好的,要是没地方充电,不如加油的。
ddddbk
15 小时 18 分钟前
@LingTai #20 嗯嗯,智驾辅助驾驶确实能轻松不少
ddddbk
15 小时 17 分钟前
@Miaosful #25 现在油车好像都在跌价了。利润被压榨了
Sezxy
15 小时 17 分钟前
日常通勤代步,这么多花里胡哨的功能真的刚需吗?

---------------------------------------


很多时候,在解决了从 a 到 b 的基础要求,其他要求都是锦上添花,不一定是刚需,但用过之后能提升开车的体验。


例如:
辅助驾驶:堵车或者高速上车少的时候,我都开,很好用
冰箱:去买菜的时候用得多,出远门的时候也用来冰些饮料
彩电:我一个人带娃出去玩,开着电视让她能乖乖在后排坐安全座椅
大沙发:带按摩功能的开长途挺好用
lemonfishTBS
15 小时 9 分钟前
如果先发明出来的是电车,后面出现了油车会是怎么样的情况
chouyee
15 小时 9 分钟前
我看 v2er 有些人看问题都很二极管,你把车只当交通工具,别人把车当生活的一部分,你这么看不起沙发大彩电,问题他又不仅仅只有沙发大彩电。而且理想、零跑的销量说明了,不管中产、还是底层人民,很多人确实需要这个沙发大彩电。
specialweiyu
15 小时 9 分钟前
@GoldenSheep 同款问题,买智能机也是伪需求,买手机的目的不是打电话吗🐶
EmberSpirit
15 小时 8 分钟前
@bush911 #27 你听他扯淡?
我天天智驾上下班, 没出过问题
我也程序员呢, 程序员也分老登和小登
devilte
15 小时 5 分钟前
新买的电车已经开了 13000+km 了,整体感受下来最主要的就是充电不心疼,其次是动力充足很自信,还有就是花小钱可以体验到原来几十万车才有的体验和内饰质感。

节假日回老家 1500km ,NZP 帮忙开了 1000km ,全程没有出一点错,如果是自己开胳膊腿要干废了(期间自己开了俩小时,胳膊都酸了)。
看很多人还是对智驾很抗拒,其实高速上只要调个大一点的跟车距离 给自己留出足够的反应时间,盯着做好随时接管的准备还是体验很好的,起码解放了胳膊和腿。
EmberSpirit
15 小时 5 分钟前
@PrinceofInj #4 你吃饭从不考虑价格是吗
你这种话可以原封不动的送给任何人
"光盯着吃饭成本去吃饭, 那就没法吃了"
"光盯着买房成本去买房, 那就没法买了"
"光盯着买衣服成本去买衣服, 那就没法买了"
94
15 小时 4 分钟前
确实我下一辆车准备换电车。一个是日常通勤油费开销的问题;一个是辅助驾驶功能,但其实我需要只有 LKA 、ACC 和 AEB 。
剩下的就是一些可有可无的出于家庭用车考量的后排空间和舒适度。这些需求点其实电车油车都能满足,所以说到底就是油费、电费的问题。

至于电池续航的问题。我自驾半径就 200KM ,再远就高铁和飞机了。南方也不需要担心冬天电池续航减半的情况,所以没有电量焦虑问题。
本来就有停车位装个家用充电桩就好了,200KM 半径的周边游也不需要半路充电。

电池衰退,等衰退大半了基本上也到换车的时间了。其实按照现在电车迭代的速度,估计都没到电池衰退到 50%就已经准备要换车了。

这是一个专为移动设备优化的页面(即为了让你能够在 Google 搜索结果里秒开这个页面),如果你希望参与 V2EX 社区的讨论,你可以继续到 V2EX 上打开本讨论主题的完整版本。

https://www.v2ex.com/t/1221862

V2EX 是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是一个分享自己正在做的有趣事物、交流想法,可以遇见新朋友甚至新机会的地方。

V2EX is a community of developers, designers and creative people.

© 2021 V2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