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对 AI 祛魅了

12 小时 50 分钟前
 skuuhui

也就这个把月吧。突然对 AI 祛魅。那种感觉就像佛系时间一样。现在工作生活中中用 AI 就想 5 年前用 word 这样工具一样。看见大模型发布一点也没有惊讶于感叹,甚至练测评都不关注,就是把/model 切到它,然后该干啥干啥。看见站内讨论 token 用量,model 测评,AIGC 啥的都觉得好幼稚。我是怎么了。

5951 次点击
所在节点    程序员
35 条回复
loading
10 小时 39 分钟前
不全盘否定,合理使用,要有自己的思考。
94
9 小时 40 分钟前
@EnterpriseD #16 ,指对应现在的窄域 AGI 的强 AGI 。
脑子抽了一下,跟着主题中的 AIGC 就顺着往下敲了就合上电脑吃饭去了。走到半道上反应过来了,不过懒得掏手机回复了。打错就错了吧,说明自己有些名词容易搞混。

@lujiaosama #17 ,感谢。
mydingyan
9 小时 27 分钟前
小事儿上少废 token ,多关注主线任务
imagecap
9 小时 26 分钟前
学过编译原理的大概也知道现在的 ai 是怎么生成代码的。用在软件工程上就是个笑话。
jlkm2010
9 小时 24 分钟前
transformer 带不来什么惊喜了,剩下就是在工程上雕花完善
paidaxtis
9 小时 0 分钟前
@jlkm2010 transformer 大厦已然建成,现在只剩下大厦上飘着的两朵乌云了
kevon4096
8 小时 55 分钟前
生活和工作中,AI 依然帮助良多,还没到祛魅的程度
lxcombox
8 小时 53 分钟前
确实感觉今年以来 ai 没什么惊艳的表现。生图和生视频虽然提供了一些笑料但也没有带来什么实质性的变革,而另一边 openclaw 等项目带起了一股 ai 生成垃圾项目的烂炒歪风,几万 star 的 repo 文档残缺功能不稳定甚至连跑都跑不起来。祛魅也是正常的
Fish1024
8 小时 49 分钟前
到 35 岁没?
nrtEBH
8 小时 23 分钟前
如果觉得未来职业生涯不会受到 ai 影响或者影响属于自己可控范围内 的确不必 FOMO 很多概念还没来得及学就已经过时
但我觉得 对新事物新技术持续保持好奇心是很重要的素质 特别是年纪大了以后很容易陷入被人说老登的思维保守固执守旧 要不得
pmer
8 小时 14 分钟前
一是和最近行业确实没有大的突破有关,二是自身没有持续收到大模型的正反馈。
cuihua
8 小时 11 分钟前
@sy11 yes , 我就是从 ai fomo 到 ai 阳痿了
avax
6 小时 5 分钟前
送你个新词:AI 疲惫
laminux29
5 小时 27 分钟前
祛魅?

我有一条 SATA 数据线故障,AI 帮我从日志中分析出这事。换个正经工程师,查到这一步,需要多久?
AutumnVerse
3 小时 21 分钟前
+1 同感

用多了,很多时候就没什么兴趣了。

刚开始听说发布了 xxx 模型,立马想方设法搞一个来试试,现在发什么模型都没兴趣了

这是一个专为移动设备优化的页面(即为了让你能够在 Google 搜索结果里秒开这个页面),如果你希望参与 V2EX 社区的讨论,你可以继续到 V2EX 上打开本讨论主题的完整版本。

https://www.v2ex.com/t/1221884

V2EX 是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是一个分享自己正在做的有趣事物、交流想法,可以遇见新朋友甚至新机会的地方。

V2EX is a community of developers, designers and creative people.

© 2021 V2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