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LM 厂商降配降智是否符合什么什么商业之类的法律?

15 小时 42 分钟前
 YanSeven
不是很懂这类法律法规,但是国内外各种厂商动不动就降智降量这个是合法的吗?

还是说,人家在法律条文上,承诺的就是最低配最低智的服务。

然后,偶尔营销用到的高智商高额度的模型反而是厂商的“恩赐”?

Coding Plan 赚不赚亏不亏另说,就单说这种服务质量和服务数量全由厂商说了算的商品形式合理合法吗。
753 次点击
所在节点    程序员
4 条回复
gooddayup
15 小时 37 分钟前
用户没付钱肯定合法啊,不过厂商降级后用户跑了也别怪市场竞争
hahastudio
15 小时 33 分钟前
不用读里面通常会有类似“保留不经向您特别通知而对本服务进行更新,或者对本服务的部分功能效果进行改变或限制的权利”的描述。服务商可以用这个辩解,或者只是宣称出现 bug 。
然后降智这件事取证很困难,可以说你的这个 case 确实没考虑到,可以说是性能波动,可以说是 bug ,你很提出服务商挂羊头卖狗肉。
sentinelK
15 小时 30 分钟前
降智这种主观的都先不谈。

各家 plan 的“代币”有能说明白的吗?
现在 LLM 厂商给我的感觉,就是我进饭馆,我能吃什么,吃多少,花多少钱,都不是我能决定的。
way2explore2
17 分钟前
@hahastudio 对,要看用户条款里怎么写的

这是一个专为移动设备优化的页面(即为了让你能够在 Google 搜索结果里秒开这个页面),如果你希望参与 V2EX 社区的讨论,你可以继续到 V2EX 上打开本讨论主题的完整版本。

https://www.v2ex.com/t/1222027

V2EX 是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是一个分享自己正在做的有趣事物、交流想法,可以遇见新朋友甚至新机会的地方。

V2EX is a community of developers, designers and creative people.

© 2021 V2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