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联通想换自己光猫,需要怎么操作

1 天前
 jaoyina

最近从电信换成联通了,目前手上有的信息是用户名 021 开头的一串 11 位数字,loid ,vlan id 。 现在有 2 个问题,用户名和 loid 是否还要对应的密码才行啊,我管理界面看不到,安装师傅也没告诉我。他说拨号才需要密码,说现在应该没用拨号,我也不太确认,到底需不需要密码,还有说要修改自己光猫的 mac 和 sn ,有换过的朋友知道吗,正确姿势是什么?

1215 次点击
所在节点    宽带症候群
15 条回复
pauluswen
1 天前
找个咸鱼卖家帮你远程弄好
wtks1
1 天前
自己不懂的话,淘宝或者咸鱼找商家帮忙弄就行
v1
1 天前
正确的注册姿势是:
1. 获取旧猫的超管密码,然后进 telnet ,打印全部参数(包括 pon-mac )。
2. 修改新猫的 sn/pon-mac/loid 为旧猫。
3. 上海联通的 onu 注册认证用的是 password ,插上光纤,重新注册下发业务。

跳过重新注册,手动配置的姿势是:
1. 新猫修改 sn/pon-mac/loid/password ,修改注册状态为 true
2. 插上光纤,看认证是否成功( OLT 注册状态:成功,就 OK 了),管理注册失败不要紧( ITMS/RMS 注册失败)
3. 手工配置每个 vlan 完事
czwstc
20 小时 18 分钟前
宽带密码可以自助重置的。
上海联通是 LOID 验证,拨号 vlan + pppoe 账户密码。
换猫可以买个 10GEPON 的 2.5G 猫就行。
Pters
20 小时 1 分钟前
我上海刚换完:
1. LOID 无需密码
2. VLAN 配置照搬
3. 桥接或者 pppoe 账户密码拨号
就这些,换完能跑到 150 MB/s
fsiisx
18 小时 20 分钟前
上海联通目前只要 loid 即可,vlan 透传,其他随意,已经用了几年了。
sonnetbreeze
15 小时 59 分钟前
@v1 上海联通现在同城传输有没有流量限制啊
sonnetbreeze
15 小时 58 分钟前
@v1 上海电信我是彻底玩明白了,就是资费贵,想换联通,请问联通 iptv 的组播好弄吗
sonnetbreeze
15 小时 58 分钟前
@Pters 那和上海电信一模一样,也就是说 mac 和 sn 不参与认证?
m1s4k1
15 小时 16 分钟前
上海联通用的 loid 不是 passwd
v1
11 小时 50 分钟前
@sonnetbreeze #8 有 iptv 业务的话组播 vlan 设置好,直接就可以用呀
jaoyina
9 小时 12 分钟前
@Pters

好的,pppoe 是问安装师傅要是吧?
jaoyina
9 小时 12 分钟前
@czwstc

谢谢,不要搞 mac 地址啥的,那还好。
txydhr
9 小时 10 分钟前
@sonnetbreeze 上海联通 iptv 不用搞 vlan
sonnetbreeze
6 小时 46 分钟前
@m1s4k1 上海电信不也一样吗

这是一个专为移动设备优化的页面(即为了让你能够在 Google 搜索结果里秒开这个页面),如果你希望参与 V2EX 社区的讨论,你可以继续到 V2EX 上打开本讨论主题的完整版本。

https://www.v2ex.com/t/1222089

V2EX 是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是一个分享自己正在做的有趣事物、交流想法,可以遇见新朋友甚至新机会的地方。

V2EX is a community of developers, designers and creative people.

© 2021 V2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