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查历史订单要这么久,,,

5 小时 19 分钟前
 tangmanger

昨天想寄点东西,想着看下之前(去年)寄的订单多少钱,结果发现三个月订单 只能在历史订单查询,这也还好 逆天操作历史订单 每天只允许查三次 而且一次查询要几个小时候发邮件,这是代码屎山上雕花的结果吗?还是说有啥原因不得不这么做呢?历史订单页 [img]https://i.imgur.com/1YWYbLG.jpeg[/img] 查询记录 [img]https://i.imgur.com/Z0sbdG4.jpeg[/img] 结果 [img]https://i.imgur.com/AnbFSuB.jpeg[/img]

1842 次点击
所在节点    程序员
13 条回复
gejigeji
5 小时 17 分钟前
节约存储成本吧
JYii
5 小时 15 分钟前
三个月就进冷备了,估计资源也少,再限制一下客户端访问。不过这种降本还是能理解的
tangmanger
5 小时 9 分钟前
@JYii 降本可以 但是查询一个要 3 个小时 且限制次数 有点理解不了 而且 时间范围 最多三个月还不能整年查 啊哈哈 三个月归一次档?
scegg
5 小时 5 分钟前
进了冷备,活化要十几个小时也是业界常见的。客户观感不好的原因可能是因为 3 个月就进冷备有点怪。大概钱做的有点极端。
虽然每次查询冷备都要不少钱,对于客户不方便直接收钱,但毕竟查询不是每天都需要,按天限次不如按年/月限次靠谱。感觉是个产品设计问题。
dode
4 小时 55 分钟前
不如查微信,支付宝账单
milkzizi
4 小时 50 分钟前
还记得上次看 v 友推荐抄底顺丰,然后我亏了十几个点割肉跑了
samnya
4 小时 41 分钟前
快递类的平台基本都是这样,物流轨迹基本都不存 3 个月以上的。所以有审计需求的基本都是本地把物流轨迹和订单全部缓存下来,有的要留物流底单和轨迹截图也要尽早留存
raycool
3 小时 0 分钟前
不过他们确实也太节约成本了。
按说至少应该存储一年才合理。
lichdkimba
2 小时 54 分钟前
@milkzizi 顺丰股票真的惨,从 50 跌到 31 了
e23nome
2 小时 47 分钟前
应该是隐私考虑。对所有人的接口限制几个小时和每天三次都是如此。

假设每个快递物流记录 10kb ,每天千万条才 100gb ,总共 30tb 每年
iosyyy
2 小时 29 分钟前
@tangmanger 顺丰估计没有自己的服务器 存储成本太高 3 个月以后都是文件或者无索引 db 了
cslive
1 小时 38 分钟前
只保留 3 个月的,后面想查发快递号只能找客服,多少年前就这样的
willygeek007
1 小时 34 分钟前
3 个月前的数据进冷备。查询三个月前的快递属于极低查询场景,就是这个限制比较影响用户体验

这是一个专为移动设备优化的页面(即为了让你能够在 Google 搜索结果里秒开这个页面),如果你希望参与 V2EX 社区的讨论,你可以继续到 V2EX 上打开本讨论主题的完整版本。

https://www.v2ex.com/t/1222190

V2EX 是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是一个分享自己正在做的有趣事物、交流想法,可以遇见新朋友甚至新机会的地方。

V2EX is a community of developers, designers and creative people.

© 2021 V2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