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上看到一篇有趣的文章

3 小时 21 分钟前
 3499

我一直以为苦难是文学的温床。

海克斯大乱斗是我读研以来最好玩的游戏。一个平静的下午,我开了一把大乱斗,选到了死歌,第一个海克斯就刷到了无限循环往复。太过于激动,一摆手把我的水杯打翻了,洒了电脑一身。我赶紧把键盘上的水擦干净,发现没什么问题,就进入了对局。

第二个海克斯又刷出了狙神彗星,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把 CD 刷到了 300 多,在泉水里猛猛地开 R ,一局下来,嘴都笑歪了。

意犹未尽的我又开了一把,看到牌库里面有死歌,我用超乎常人的手速猛点鼠标,不出意外,又被我美美拿下。我势必要让这把对手明白什么是真正的残忍。就在我等待进入对局时,电脑屏幕突然变蓝了。犹豫一会后,我重启了电脑,再不进去我的信誉分就要被扣没了。

结果刚一开机,我就闻到了一股淡淡的烧焦味,像是显卡的体香。我意识到出事了,赶紧检查电脑——草,怎么电脑下面全是水啊!我立刻把电脑下面的水擦干,背上电脑直奔电脑城。

我并不担心我的电脑,毕竟坏了修好就行。重要的是我电脑里面的东西,里面有我的论文、数据和工程文件,里面的东西决定我能不能正常毕业,这可是我两年的心血

晚上 7 点,科技街的店铺基本都下班了,终于在路的尽头找到一家亮着灯的店。店里只有老板在电视上看着世界杯的回放,放着西班牙和佛得角的回放,他老婆坐在那里吃着外卖。

我不管这些,进门直接就问:“电脑进水了能修吗?”

他没直接回答,问我:“进水后你开机了吗?”

我说:“开了,开了之后就蓝屏了。”

老板说:“你为什么要开机?”仿佛在说进水的不是电脑,而是我的人脑。老板又说:“这样会把你的固态硬盘烧掉的。”

我说:“固态硬盘烧了,电脑里面的东西是不是全都没有了?”

他说:“那肯定啊。”他像看弱智一样看着我,我顿时感觉沉入冰窖。

我和老板说我是研究生,我的论文还在里面,我还没备份论文。至于为什么没备份,是因为我还没有完全写完,写了两万多字,我准备全写完再备份。

老板说先帮我检查一下。说着把我的电脑拆开,放在他的机器里检查了一会儿。他说:“你有两个硬盘,一个烧了,一个没烧。”

我感觉到好像又有一点希望。

“你先看一下那个没被烧的硬盘里有没有你的论文。”

看完之后,心里的石头终于砸脚上了。没被烧的硬盘里除了原装软件就是英雄联盟。

我又问怎么才能把烧了的硬盘里面的数据恢复。他说可能性不大,发给厂家都不一定能恢复了,他也恢复不了,只能帮我问问了。

于是我留下了我的联系方式和电脑,就离开了。

出门之后,仿佛全身都被抽离了。想到我两年的心血付之一炬,觉得眼前有点晕乎乎的。我立刻去附近的一家超市买了一包平时都舍不得抽的黑兰州。这个黑兰州读大学时才 18 ,现在都涨到了 20 。

深吸一口之后,我吐出了一口浓浓的烟雾。我计划着今后该如何面对,想来想去,心里全是后悔。我后悔当时没有第一时间抢救电脑,我后悔为什么没有把我的研究生论文提前备份,这让我不得不重头开始写论文。

我好像是一个修为尽失的废物,从斗之气九段,就当快要成为斗者的时候,被查出来是斗之气三段。两年的心血只有我自己清楚有多么辛苦,结果没写出论文,却写出了教训。生活对我的攻击太精准了,专门打我的软肋。

我扫了一辆车准备骑回学校。我感觉兰州的风都是臭的,路上又堵车,真想把他们全部创飞。但是我不敢,我就是说说而已。我感觉我有点神志不清了,因为我发现我在路上自言自语,我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我想到那天梭哈了西班牙让两球胜佛得角,毕竟亚马尔那么猛,佛得角踢国足都费劲。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和谁说话。我尝试发出一点哭声来释放一下情绪,我发现我根本就不会哭。我很想发出声音排解一下,但是发出来的声音像一头没吃饭的水牛,把自己又气笑了。

快到学校门口的时候,我想到我第二把的死歌。虽然我还没来得及选海克斯,但我觉得我那把应该是刷到了——

回归基本功

382 次点击
所在节点    游戏
3 条回复
archxm
3 小时 6 分钟前
活在幻觉里,平台匹配制度,在算计你
EmberSpirit
3 小时 3 分钟前
我必须说一句, 以后这种文章你记得标记一个 NSFW
因为我刚看完以后当着对面我领导的面笑出来了
3499
2 小时 36 分钟前

这是一个专为移动设备优化的页面(即为了让你能够在 Google 搜索结果里秒开这个页面),如果你希望参与 V2EX 社区的讨论,你可以继续到 V2EX 上打开本讨论主题的完整版本。

https://www.v2ex.com/t/1222319

V2EX 是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是一个分享自己正在做的有趣事物、交流想法,可以遇见新朋友甚至新机会的地方。

V2EX is a community of developers, designers and creative people.

© 2021 V2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