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塌了,在工位眼巴巴的看着家里电脑离线

13 小时 11 分钟前
 maomaolkd

天塌了兄弟们,我平常在公司是使用 uu 远程家里电脑进行个人项目开发的,但是今天早上刚出门忘了看 uu 远程是否正常连接了,导致现在在工位只能眼巴巴的看着电脑离线。。。

家里目前无法使用有线连接,主机是用的 usb 无线网卡,这种无线网卡经常容易掉线。 有啥比较好的无线网卡推荐吗? 大家平时是远程家里电脑工作吗?

9672 次点击
所在节点    问与答
85 条回复
DaXiGa
12 小时 29 分钟前
我的方案是 ddns 更新,vpn 回去,然后 wol 开机 win ,mac 不关机,都用的系统自带的远程服务
Essaim
12 小时 29 分钟前
不建议用智能插座直接通断电,不排除硬盘丢数据的风险。
建议买那种接在电脑电源开关上的设备,可以米家控制开关机。
MelodYi
12 小时 28 分钟前
我用的也是智能插座方案,但是如果家里是更严重的问题,例如网断了之类的,恢复起来就更麻烦了。
MelodYi
12 小时 27 分钟前
P.S. 断电是有风险的,磁盘啥的。但是电源过硬的话,一般问题也不大。家里电脑被小孩或者家长误碰导致突然断电的频率,比操作智能插座的频率高出多个数量级。
Goalonez
12 小时 23 分钟前
wol 开机+ssh 关机,接到 HA 里去
vaily
12 小时 17 分钟前
@AlanTeng tailscale 在公司用不会被监控吗 组好了一致没敢在公司用 不知道有没有风险
liuzimin
12 小时 10 分钟前
@maomaolkd #4 淘宝有卖一种开机模块,可以串联在你的电脑主板 PWR 那条线上,远程模拟开机按钮通断。我觉得这个稳定性是最高的。。。
传统 wake on lan 在老电脑上有概率性不起作用。
qzhai
12 小时 9 分钟前
我虽然不用家里办公 但是哦而需要打开远程用,我用的向日葵,家里是台式,买了个物理的开机卡在 pcie 的位置上,这个卡自己链接 wifi 然后开关机,缺点就是这个位置上理论上拿什么都可以,以及如果 wifi 有问题没招。电脑开机自动开启向日葵所以这个没啥毛病。还有这玩意跨国链接要会员。。上次出国旅游链接的时候知道的。。
kakki
12 小时 7 分钟前
这有何难,智能插座+来电自启.
em998
12 小时 6 分钟前
最近买了个 GLKVM 感觉还蛮好用的, 就是画面有点糊
ZXYF
12 小时 3 分钟前
智能插座+pcie 网卡+无线网卡,有线掉了可以用无线,无线也连不上就智能插座重启
majiajia
12 小时 2 分钟前
买个 WiFi 桥接过来,网络由 usb 无线换成有线连接
polarwolf
12 小时 2 分钟前
网卡换成 pcie 的,比 usb 的稳定,另外可以装个支持米家之类的开机模块,或者智能插座+来电自启,方便远程重启机器
youyouzi
12 小时 2 分钟前
向日葵智能插座,曾经为了打魔兽远程排队的时候买的,用了 5 年了,值得推荐~
qbox
12 小时 2 分钟前
昨天下午,我就是眼睁睁看着 UU 掉线了。回家一看,是被远程端需要更新。这设定就离谱
Seayon
12 小时 1 分钟前
台式机的话,推荐松果电子的 PWR 开机模块,用了七八年了,非常稳定
crushark
11 小时 52 分钟前
无能的丈夫.jpg ,深有感受
台式机可以买个远程唤醒的模块,接入小程序或者米家的那种远程开机;
笔记本比较麻烦,要上 IPKVM 才行
网卡淘一个成品模块呗,AX200 之类的直接装到主板上
要有公网的话用 RDP 是最方便的,我现在是 RDP+UU 远程备份……
hubianluanma
11 小时 52 分钟前
我平时是向日葵,那天发现也离线了,然后想起我家里电脑 Hermes Agent 常驻,我就让它给我启动向日葵,然后顺利上线,哈哈哈
actopas
11 小时 52 分钟前
公司没有监控何必要远程
AdamMing
11 小时 48 分钟前
养只狸奴,教她办事。

这是一个专为移动设备优化的页面(即为了让你能够在 Google 搜索结果里秒开这个页面),如果你希望参与 V2EX 社区的讨论,你可以继续到 V2EX 上打开本讨论主题的完整版本。

https://www.v2ex.com/t/1222405

V2EX 是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是一个分享自己正在做的有趣事物、交流想法,可以遇见新朋友甚至新机会的地方。

V2EX is a community of developers, designers and creative people.

© 2021 V2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