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每个人都有固定的 100 年寿命的话,这个世界会怎么样?

1 天前
 wuzhanggui

人这辈子焦虑的东西有很多,其实很多都是未来的不确定引起的,不是前途的不确定,而是存活时间的不确定。

2773 次点击
所在节点    不靠谱茶话会
27 条回复
microscopec
1 天前
我 40 岁之后就没有活着的意义了,我觉得人生最好就是到 40 岁突然噶掉,没有痛苦的那种
如果开放安乐死,我第一个报名
kexinkey
1 天前
@june4 我说了这种循环很悲哀啊,希望能尽快摆脱这种循环,这条评论原本是想是跟着 15 楼的回复的,操作失误单独发出来了
gamefriends
1 天前
活 100 岁,其中有多少岁是高质量的生活呢?
很多人长寿,但是晚年不能自理,其实是遭罪。
高质量的生活,即使有繁杂的工作,但是还能有部分时间享受生活,那我觉得还是挺有意思的。
foobar2000
1 天前
yuhuij
1 天前
以什么样的状态活到 100 岁
fengfisher3
1 天前
对我而言,人类最可悲的不是死亡,而是衰老。
是眼睁睁看着自己以前轻而易举的事情变得无能为力。
一个很简单的动作都做不了,感觉自己变没用,是废物,这个过程你无力改变。
视力不行,听力不行,行动不行,各种不行。
和婴儿不一样的是,老人是时间越久,越差,是不断向下,没有希望。
婴儿是向上,越来越好,越来越强,是希望,是新生,是未来。
所以,我宁愿快速的死亡,也不想被衰老慢慢折磨,如果说活到 150 岁,但有 30 年是废物状态,还不如早点去死。
cpalead
1 天前
这问题好煞笔

这是一个专为移动设备优化的页面(即为了让你能够在 Google 搜索结果里秒开这个页面),如果你希望参与 V2EX 社区的讨论,你可以继续到 V2EX 上打开本讨论主题的完整版本。

https://www.v2ex.com/t/1222686

V2EX 是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是一个分享自己正在做的有趣事物、交流想法,可以遇见新朋友甚至新机会的地方。

V2EX is a community of developers, designers and creative people.

© 2021 V2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