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零开始的 vibe coding 项目如何保证后期不崩的?

1 天前
 lifei6671

最近用 Codex 开发了一个中型项目,也按照网上安装了很多 skill 来限制 AI 乱发挥。

随着开发逐渐发现,单纯让 Codex 写后端他能写的很好。单纯写前端也凑活。

但是,如果让 Codex 前后的对接就乱了。UI 乱写或接口乱掉。或为了视频 UI 上的数据后端乱写。

想知道大家如何再前后端对接时保证 Codex 稳定对接的?

885 次点击
所在节点    OpenAI
7 条回复
LukeJr
1 天前
文档做好了吗 文档是最好的约束
lifei6671
1 天前
@LukeJr 从技术方案到任务清单,到 AGENTS.md 文档都有。
NxxRngjnbgj
1 天前
崩是一定崩,时间的长短而已,而时间的长短有取决于开发者本身技能是否扎实,但是 v 站只会和你说,ai 的代码 ai 改,除此之外给不出任何建议
caixiaomao
1 天前
感觉全靠文档也不靠谱,毕竟文档大部分也是 ai 写的
winnerczwx
1 天前
后端功能开发完后让 agent 出一份联调文档, 把需求背景和接口功能和字段交代清楚, 然后让前端 agent 根据这个文档生成前端 prd. 最后根据前端 prd 进行开发
gaxila
1 天前
文档也没用, ai 写的文档有种堆砌观点的感觉, 看起来很完美, 其实没有信息量
utodea
1 天前
一定会崩的,熵是递增的,而且以 10x ,100x 的速度递增(人写的当然也会崩)。但你想要的答案现在估计也没人知道,更多都是通过人来约束,openclaw 就是很好的观察例子。至于文档(包括 AGENTS.md )、甚至代码等这些对 AI 上都不是强约束。

这是一个专为移动设备优化的页面(即为了让你能够在 Google 搜索结果里秒开这个页面),如果你希望参与 V2EX 社区的讨论,你可以继续到 V2EX 上打开本讨论主题的完整版本。

https://www.v2ex.com/t/1223055

V2EX 是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是一个分享自己正在做的有趣事物、交流想法,可以遇见新朋友甚至新机会的地方。

V2EX is a community of developers, designers and creative people.

© 2021 V2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