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高考生志愿选择,请教一下各位大佬们的看法

1 天前
 leixiaoliu
帮朋友问问,家里表弟理科生,物化生,今年分数 567 ,排位大概在 26000+。目前沟通下来考生的想法是在西安上大学,对机械、电气、硬件都有兴趣。现在问完千问和对比完往年分数线之后,挑选出来的学校是西安理工,陕西科技大学,西安工业大学这三所。想问问各位大佬,选择哪个方向会好一些呢。家里的情况属于一般家庭,基本在未来的就业上给不了什么托举的。
333 次点击
所在节点    教育
9 条回复
semiboldhung
1 天前
EE ,以后工作在一线的话,可能面临着长时间的满地图出差。比较辛苦,慎重考虑。
ohaiyopp
1 天前
西安工业不考虑吧,和上面两个比还是差点。
Zealand
1 天前
来当我学弟吧,
leixiaoliu
1 天前
@Zealand 哈哈哈哈哈,西安石油确实考虑过,但是感觉贵校石油类专业可能更好一些,但是石油类他不是很感兴趣就 pass 了
leixiaoliu
1 天前
@ohaiyopp 有考虑这个问题,西安工业准备用来保底
leixiaoliu
1 天前
@semiboldhung 感谢大佬! ee 的话确实考虑了这个问题,但是感觉 ee 就业会很稳定
qq983342127
1 天前
semiboldhung
1 天前
@leixiaoliu #6 确实,而且一些 EE 的工作,目前的 AI 还是做不了,但不知道未来的 AI 会怎样。总之,会比较辛苦,让他自己做个权衡。
pipiking
1 天前
我推荐一个冷门但是很好的吧,位于湖南省的南华大学核工程与核技术(南华强项).一方面符合弟弟的位次和兴趣,一方面我帮弟弟选的专业是未来中国十五五规划的重点专业,是中国未来重点需要的新能源人才,同时也是这个学校相当出名的专业。

这是一个专为移动设备优化的页面(即为了让你能够在 Google 搜索结果里秒开这个页面),如果你希望参与 V2EX 社区的讨论,你可以继续到 V2EX 上打开本讨论主题的完整版本。

https://www.v2ex.com/t/1223097

V2EX 是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是一个分享自己正在做的有趣事物、交流想法,可以遇见新朋友甚至新机会的地方。

V2EX is a community of developers, designers and creative people.

© 2021 V2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