吓人 bug: Claude Code 疑似选中文本自动复制功能“污染”另一台电脑剪贴板(疑似跨设备泄露)

18 小时 24 分钟前
 Javin

最近在公司遇到一个比较诡异的问题,想确认是不是只有我遇到。

同事在用 Claude Code (同一个局域网/公司网络环境),出现了一个非常奇怪的现象: 我的电脑也装有 Claude Code 但是不常用; 同事在他的电脑上选中 Claude Code 里的内容(Claude Code 选中会自动复制) 结果我这边电脑的剪贴板里,直接出现了同样的内容 有时候我没有做任何复制操作,有时候我刚复制完,就变成同事的内容了; 不是远程桌面,也没有共享剪贴板软件(问了同事也没装) 不是每次都是、但也不是极小时间;

1800 次点击
所在节点    Claude
19 条回复
Idealyouth
18 小时 10 分钟前
你设备的问题吧,mac 、iphone 、ipad 登陆同一个 apple id 剪切板都能同步过来
hafuhafu
17 小时 41 分钟前
Windows 下也有通过 Microsoft 账户同步剪切板的功能,默认应该是开的。
Javin
17 小时 15 分钟前
@Idealyouth 同事的设备咋能登录过我的 apple Id,不可能的;
Javin
17 小时 14 分钟前
@hafuhafu 同事用的 mac book pro,我用的 air ;
287854442
16 小时 5 分钟前
这个 bug 要是真的,确实挺恐怖,好奇是怎么发现和确认自己的剪切板变成同事的内容的?另外 公司有统一的 访问外网的方式,还是你跟同事各用自己的梯子?
lucifer9
15 小时 21 分钟前
你们用的同一个 Claude 账号或者同一家中转+key ?
bigdogbigpig
15 小时 20 分钟前
为什么选中会自动复制?别的软件复制有这个问题吗
kneo
14 小时 55 分钟前
先确认下是不是只有用 claude code 的时候才有这个问题。
再确认是不是只有在同 wifi 下才有这个问题。
dko
14 小时 15 分钟前
@Javin 去确认一下再回复,也没准他的账号在你的电脑上登录着
v2gba
14 小时 2 分钟前
@bigdogbigpig cc 新更新了自己的 buffer 模式 体验非常好 其中自带大部分 terminal 软件的选中复制功能
bigdogbigpig
10 小时 25 分钟前
@v2gba 但是 mac 电脑的 terminal 都是要按键才复制呀,windows 的 cmd 比较喜欢搞这个
Javin
9 小时 20 分钟前
@287854442 复制完发现内容变了啊,看了剪贴板工具,发现了一段新的内容,当时很神奇,随口问了对面的同事,果然是他那边的文字;
Javin
9 小时 19 分钟前
@lucifer9 都是自己的,直接用的没有中转;
Javin
9 小时 18 分钟前
@dko 我自己的电脑哪能让别人登录
Javin
9 小时 14 分钟前
@bigdogbigpig mac 上 现在 cc 也是选中即复制
yijiangchengming
8 小时 55 分钟前
停止禁用下服务和程序看看行不行
v2gba
8 小时 37 分钟前
@bigdogbigpig macOS 下
iterm2 不需要
新的 cc buffer 模式也不需要
UnluckyNinja
7 小时 55 分钟前
PC/MAC 上的问题那就直接对进程抓包呗,复现后没有网络请求记录就不是 CC 的问题
287854442
7 小时 18 分钟前
@Javin 你们公司电脑上有没有装那个那种监控软件之类的?搞不好是它们闹的,感觉 Claude Code 不至于,这点操守应该还是有的

这是一个专为移动设备优化的页面(即为了让你能够在 Google 搜索结果里秒开这个页面),如果你希望参与 V2EX 社区的讨论,你可以继续到 V2EX 上打开本讨论主题的完整版本。

https://www.v2ex.com/t/1223298

V2EX 是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是一个分享自己正在做的有趣事物、交流想法,可以遇见新朋友甚至新机会的地方。

V2EX is a community of developers, designers and creative people.

© 2021 V2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