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座讲大量三哥涌入深圳抢 IT 工作,真有这个状况吗?

11 小时 13 分钟前
 jacketma

一方面因为美英澳等提高签证门槛,另一方面 CN 大量开发 K 签,于是大量三哥 IT 人才涌入国内,主要是到深圳地区抢工作机会,据说已有 50 万左右。

咱国内的 IT 工作都不好找了,内卷的不行,再加上三哥也进来抢码农工作,不是更卷了

三哥别的不说,英语和编程这两手还是可以的,要价还不高,竞争力挺行的

3662 次点击
所在节点    职场话题
41 条回复
HFX3389
11 小时 9 分钟前
这是好事啊
sdcg1994
11 小时 4 分钟前
外籍更好拿捏呀 工作签证和雇主绑定 失业了限期离境 ,省了体检背调仲裁的钱 只要想 你甚至可以让三哥三班倒去写代码
argentea
11 小时 2 分钟前
这是好事,中国人不愿意生孩子,三哥愿意,中国人不愿意干的活,三哥愿意
riscv
10 小时 57 分钟前
为什么外国都不要的东西,留入国内会受欢迎?
orion1
10 小时 46 分钟前
不至于吧,深圳有五十万印度 IT 人?
pigspy
10 小时 45 分钟前
深圳确实有三哥送外卖,但是做 it 的我没遇到过
x86
10 小时 44 分钟前
@riscv #4 往来无白丁,巴西牛排多等
forisra
10 小时 40 分钟前
什么时候码农的用人成本看齐社会中位数水平再来喊卷。
darkengine
10 小时 40 分钟前
https://www.sohu.com/a/1034214266_122615833

类似这种新闻?明显就是一些外行媒体编造的玩意儿,有互联网公司招聘是 HR 看一眼简历就能确认招哪个的吗。
laonger
10 小时 17 分钟前
只有我担心的是 50w 三哥的破坏力吗?
SP00F
10 小时 0 分钟前
@sdcg1994 #2 😂 三哥只会想尽办法呆在那里。挤压的只有本土
Atma
9 小时 27 分钟前
没这么多吧,但是广东确实有不少,因为这几年印度和东南亚出海这一块需要当地,还有就是印度区域合规的问题
Autonomous
9 小时 20 分钟前
挺好的
fengtons
9 小时 18 分钟前
局座现在的节目没看的价值了,明显是 AI 写的稿子,然后对稿念出来。甚至都怀疑视频都是 AI 生成的
wweerrgtc
9 小时 10 分钟前
@sdcg1994 三哥这么好用,那更内卷,留给国人的机会更少
Ericcccccccc
8 小时 56 分钟前
这种信息你知道有啥用?还不如看几个短视频打发时间

一你要自己验证真实性
二如果是真的,然后呢
三如果是假的,然后呢
imicksoft
8 小时 53 分钟前
二十一世界是中国的世纪,白人、黑人、绿人、印人、少民,五族共和,逐汉中原,共襄盛世。
laikicka
8 小时 52 分钟前
真有人觉得印度人会想去老中工作?

有能力的都去美国欧洲了

谁稀罕去老中啊? 图 996 民粹 没生活保障吗?

没能力的连印度都出不去
humbass
8 小时 50 分钟前
深圳地铁,路上几乎没见过三哥,
chenliangngng
8 小时 47 分钟前
自媒体喜欢鼓吹印度人抢了中国人的工作,实际上,50 万人,你光是拿到签证就已经很不容易了,这一部分人跟老墨在美是不一样的,人数只是比以前多了,但是对于国内这么大的地方其实也没有什么影响

这是一个专为移动设备优化的页面(即为了让你能够在 Google 搜索结果里秒开这个页面),如果你希望参与 V2EX 社区的讨论,你可以继续到 V2EX 上打开本讨论主题的完整版本。

https://www.v2ex.com/t/1223445

V2EX 是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是一个分享自己正在做的有趣事物、交流想法,可以遇见新朋友甚至新机会的地方。

V2EX is a community of developers, designers and creative people.

© 2021 V2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