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了一个非常好用的语音输入法,叫 SayIt。

9 小时 40 分钟前
 asuraa

非常羡慕用 MacBook 的朋友,他们有豆包输入法,而 Windows 上一直没有类似的。今天找了半天,发现一个叫 SayIt 的软件,非常好用。它可以配置豆包的 API ,再配合 Deepseek 来润色。我实际体验下来,比 Typeless 速度更快,准确率也很好。我不是这个软件的作者,只是今天用了一下,觉得非常好。

这个软件用下来,语音识别唯一的问题就是中英文混合输入比较弱。比如“Typeless”经常搞错,但常用的英文大部分没问题。实际体验非常好。如果是 Windows 用户,想用语音输入法的话,可以试试这个。

我用下来,目前是最好用的。而且它免费开源,开源协议是 AGPL ,自己配火山的豆包 API 很便宜,一块钱一个小时。语音输入其实能用很长时间,火山试用新程序还送两个小时,目前等于免费用。用下来非常不错,而且用了国内的 AI 服务,所以速度也非常快,准确率也很不错。

目前看来,准确率比 Typeless 要稍微低一些,但速度很快。加上 Deepseek 的润色功能后,准确率会提升很多。我目前体验下来感觉很不错。

https://github.com/crosswk/SayIt

713 次点击
所在节点    程序员
7 条回复
followadc
9 小时 33 分钟前
你自己做得吧
Chichele
8 小时 28 分钟前
@followadc 哈哈睿智
dwSun
5 小时 10 分钟前
微信输入法也可以语音输入,而且效果还不错。
vfs
4 小时 55 分钟前
"一块钱一个小时" 并不便宜。。。。
asuraa
3 小时 50 分钟前
@followadc 这个真不是我做的,如果是我做的我会承认的。
lozzow
1 小时 41 分钟前
我一直在想,为什么不用微信输入法自带的语音输入功能呢?我觉得它挺好用的,识别又快又准。
hanguofu
8 分钟前
谢谢推荐~ 请问 SayIt 支持哪些语言呢 ?

这是一个专为移动设备优化的页面(即为了让你能够在 Google 搜索结果里秒开这个页面),如果你希望参与 V2EX 社区的讨论,你可以继续到 V2EX 上打开本讨论主题的完整版本。

https://www.v2ex.com/t/1223457

V2EX 是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是一个分享自己正在做的有趣事物、交流想法,可以遇见新朋友甚至新机会的地方。

V2EX is a community of developers, designers and creative people.

© 2021 V2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