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 RDP 远程桌面音频时不时抽风(无声音)

2 小时 55 分钟前
 liyafe1997

具体表现为,远程桌面登录目标机后,有一定概率没声音(目标机的声音传不过来),看了下「远程音频」那个虚拟声卡是正常的,但就是没声音,而且怎么重连都没用,一定要去到目标机上,用键盘鼠标登录一下(桌面切回 Console 端),然后再回到远程桌面连,100%能恢复有声音,而且后续远程桌面怎么退出重连都有声音。

也就是,如果上次登录是直接在目标机使用,下次连远程桌面时(桌面从 Console 端切到 RDP ),有一定概率无声(不是每次都发生,很随机)。

跟播放器也没关系,所有音频,包括浏览器、音乐播放器、系统声音在内都没有,重启播放器/浏览器都没用。

目标机是个骁龙 X Elite ,Windows on ARM ,不知道是不是跟这个有关。感觉远程桌面音频应该跟声卡驱动无关吧,并不依赖真实的声卡驱动,而是会有个虚拟的「远程音频」。不知道跟 WoA 有没有关系,因为之前远程 x86 Windows 好像确实没遇到过这种情况。

90 次点击
所在节点    Windows
0 条回复

这是一个专为移动设备优化的页面(即为了让你能够在 Google 搜索结果里秒开这个页面),如果你希望参与 V2EX 社区的讨论,你可以继续到 V2EX 上打开本讨论主题的完整版本。

https://www.v2ex.com/t/1223506

V2EX 是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是一个分享自己正在做的有趣事物、交流想法,可以遇见新朋友甚至新机会的地方。

V2EX is a community of developers, designers and creative people.

© 2021 V2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