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的一些接口,比如投影仪、部分 USB,长期不使用,都生锈了,怎么办?

2015 年 4 月 6 日
 Nixus

如题,怎么处理这类问题?

5462 次点击
所在节点    硬件
18 条回复
viator42
2015 年 4 月 6 日
拿细砂纸打磨一下应该还能用.我有一根VGA线受潮,锈都快满了.把砂纸卷成条伸进接口里通了一遍接着用,一点问题没有.
nicai000
2015 年 4 月 6 日
lan方好恐怖
T1mmy
2015 年 4 月 6 日
自用 DeoxIT 的金属保养凝胶,擦拭完金属表面后有种瞬间翻新的感觉,还不错。
loading
2015 年 4 月 6 日
wd40,然后酒精
loading
2015 年 4 月 6 日
记得断电,拔掉电池。
tatsuteng
2015 年 4 月 6 日
我都是拿橡皮擦搞的。。
aheadlead
2015 年 4 月 6 日
再买一台
kn007
2015 年 4 月 6 日
表示在广东,用了5年的thinkpad都没生锈。。。
美半年一次自己整机拆卸清洗,除了主板,其他都水洗。一些如风扇,金属的东西,用wd40擦一次。
loveuqian
2015 年 4 月 6 日
防尘塞有用??
zhuziyi
2015 年 4 月 6 日
有防尘塞可以防爆露空气,你这种只有多擦几次,把锈磨掉,酒精啥的怕是不好...

以前在成都的时候,买来一袋花椒,用一次不封好,一个星期就霉了,电脑也是一样,长满卤锈...

后来,来了北方再也不用担心这些问题了,可是皮肤干燥又成问题了,哈哈~
Nixus
2015 年 4 月 6 日
@kn007 哥,VGA接口要如何除尘呀?
Nixus
2015 年 4 月 6 日
@kn007 不是除尘,是除锈
braineo
2015 年 4 月 6 日
反正这么久也没用了,以后用上可能性不是更小了。不用的东西就不要在意了
kn007
2015 年 4 月 6 日
@Nixus 除尘有小型吸尘器,可以对接口里面的灰尘吸走,vga你是指外面还是针脚里面?,外面拿棉签弄点wd40擦擦就好了。。我是DP接口,VGA用的少。。。vga针脚,也不难,在vga线上,用棉签把所有针弄上wd40,捅进笔记本的vga接口,上下左右摆动后拔出来,反复几次就好了。
kn007
2015 年 4 月 6 日
@Nixus 如果你不急用,可以直接喷wd40,隔一天再用就行了
kn007
2015 年 4 月 6 日
@Nixus 喷完,用vga线,捅进拔出几次,让其充分摩擦掉绣。
crowdwei
2015 年 4 月 6 日
这就是为什么有了NMB
hahasong
2015 年 4 月 6 日
还有wd40这种东东

这是一个专为移动设备优化的页面(即为了让你能够在 Google 搜索结果里秒开这个页面),如果你希望参与 V2EX 社区的讨论,你可以继续到 V2EX 上打开本讨论主题的完整版本。

https://www.v2ex.com/t/181874

V2EX 是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是一个分享自己正在做的有趣事物、交流想法,可以遇见新朋友甚至新机会的地方。

V2EX is a community of developers, designers and creative people.

© 2021 V2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