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觉 ubuntu 的字体渲染在众多发行版里做的最好了吧,其他发行版能否实现呢

2015 年 5 月 31 日
 whoops

好像用的也是freetype,
但是ubuntu下的字体看的很舒服
yahei感觉都比windows下渲染都好,
貌似也不是配置的问题,有没有办法在其他发行版中也能实现这么好的渲染呢。

13114 次点击
所在节点    Linux
36 条回复
m1911star
2015 年 6 月 1 日
自定义,consolas不错
Arthur2e5
2015 年 6 月 1 日
@101 大概是抗锯齿时像素对齐不力导致一团灰的感觉…例如 Ubuntu 的文泉驿(逃
omph
2015 年 6 月 1 日
@zonghua 我用的是 ubuntu-gnome,虽然有时会碰见程序出错,但系统稳定流畅,没啥大事。对于 N 卡的话,nouveau 的驱动性能比官方私有驱动差一截,建议安装私有驱动
101
2015 年 6 月 1 日
@Arthur2e5 逃啥,一把抓住,认真答的必然送上感谢。
不过大多数时候我还是用的文泉驿,上次换了思源黑体,发现页面排版会有点小问题
hooluupog
2015 年 6 月 1 日
@101 就是看着有些模糊、发灰。
zonghua
2015 年 6 月 1 日
@omph 用的是intel的核显。
zhengkai
2015 年 6 月 1 日
刚装完 Gentoo 的时候对字体渲染很沮丧,然后仔细研究了一下 Ubuntu 的 /etc/fonts/conf.d 目录,拷了一些文件过去,感觉跟 Ubuntu 已经差不多了(我个人认为没区别了,但也不排除会漏点什么)
catror
2015 年 6 月 1 日
infinality + 1
ctexlive
2015 年 6 月 1 日
@101 所谓的发虚就是抗锯齿过高,或者在某些人眼里过高,表现为字体边缘不锐利。
101
2015 年 6 月 1 日
@ctexlive 这个 ID 和 SUSE 社区的是同一人吗?
101
2015 年 6 月 1 日
@ctexlive “字体边缘不锐利”我觉得这个叫锯齿化过高好理解点
archbishop
2015 年 6 月 1 日
@zhangfei 不错啊,我也试试
kiritoalex
2015 年 6 月 1 日
@kidlj perfect!Deserve to have a try!
ctexlive
2015 年 6 月 1 日
@101 opensuse 玛丽苏办的社区吗? 如果是这个,貌似很久没去了。
hooluupog
2015 年 6 月 1 日
@zhengkai 哈哈,我当初用arch时也是这么干的,感觉和ubuntu上的字体没啥区别了已经。只是现在已经很久不折腾arch了。
ikey
2015 年 6 月 2 日
我一般从苹果下拷几个字体过去,感觉很好。

这是一个专为移动设备优化的页面(即为了让你能够在 Google 搜索结果里秒开这个页面),如果你希望参与 V2EX 社区的讨论,你可以继续到 V2EX 上打开本讨论主题的完整版本。

https://www.v2ex.com/t/195117

V2EX 是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是一个分享自己正在做的有趣事物、交流想法,可以遇见新朋友甚至新机会的地方。

V2EX is a community of developers, designers and creative people.

© 2021 V2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