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开发多人合作的时候如何在使用 storyboard 的情况下解决版本控制问题

2015 年 8 月 1 日
 Zach41

最近开发遇到了一个问题,界面大部分用的是xib和storyboard写的,等到合并分支的时候有storyboard冲突,手动解决之后还是有问题,请问各位v友是如何解决版本控制问题的啊

5195 次点击
所在节点    iDev
12 条回复
codeface
2015 年 8 月 1 日
每个storyboard单独对应一个vc,跳转的逻辑写在代码里。

其实,还是纯代码好。
fengjianxinghun
2015 年 8 月 1 日
如何sb没这个问题我们还手写界面干毛?
Zach41
2015 年 8 月 1 日
@codeface 那如果一个vc一个xib,情况应该会好一点吧,主要是纯代码写界面太麻烦,xib开发效率高
MOsky
2015 年 8 月 1 日
啊哈哈哈
fuadam1982
2015 年 8 月 1 日
@Zach41 手写代码效率并不低并且复用、控制性好。后期维护简单
Septembers
2015 年 8 月 1 日
@fuadam1982 细节不可控 后期坑爹
felixzhu
2015 年 8 月 1 日
人数>3人之后就不建议使用storyboard

如果要使用,个人现在的处理方式是多个storyboard来区分开不同的流程业务,比方说注册登录是一个storyboard,然后充值是一个。复杂业务和布局之类就算了吧,还是老老实实写代码来得简单。
loveuqian
2015 年 8 月 1 日
控制器多于4个就不建议SB了吧
allenforrest
2015 年 8 月 1 日
手写代码,布局用masonry
hildert
2015 年 8 月 1 日
纯代码最好。
之前项目用过一个叫RBStoryboardLink的,github地址:
https://github.com/rob-brown/RBStoryboardLink
可以方便的在不同Storyboard之间做跳转。
如果项目不是很大很复杂,可以将相关的逻辑放在一个Storyboard中,一个人负责一大块逻辑,可以尽可能的减少冲突的可能。
mudkip
2015 年 8 月 2 日
不同的大功能使用不同的 Storyboard,每个开发周期只有1-2人开发相同的 Storyboard。
kepenj
2015 年 8 月 3 日
多人SB,略屌~

这是一个专为移动设备优化的页面(即为了让你能够在 Google 搜索结果里秒开这个页面),如果你希望参与 V2EX 社区的讨论,你可以继续到 V2EX 上打开本讨论主题的完整版本。

https://www.v2ex.com/t/210014

V2EX 是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是一个分享自己正在做的有趣事物、交流想法,可以遇见新朋友甚至新机会的地方。

V2EX is a community of developers, designers and creative people.

© 2021 V2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