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创业小公司搞 ICP 经营许可证完全自助可行吗?

2016 年 8 月 1 日
 doyel

一定要找代理公司吗?

找朋友问了下,代理价都要 4 、 5 万啊。。。

3148 次点击
所在节点    问与答
9 条回复
newghost
2016 年 8 月 1 日
好问题,楼主创业什么方向的?

又一个 SASS?
doyel
2016 年 8 月 1 日
@newghost C2M 平台,线下有自营工厂和商铺支撑
gzelvis
2016 年 8 月 1 日
这玩意自己办,跟当年开公司一样,很难搞下来的,要盖一堆章,有些钱不能省的,没办法,这就是天朝
XhstormR
2016 年 8 月 1 日
总之就是 贿赂 公务员!
yanglihui
2016 年 8 月 1 日
建议楼主少踩坑。
如果公司发展到一定程度了, 4/5 万也不会在乎了。(讲讲价, 2W 以内能搞定的);
如果规模不够,可以暂时不用经营资质,支付宝是不需要的,微信没试过,应该也不需要。
很多地区,这个资质有些模棱两可。
比如深圳,加入深圳电子商务联盟,已经是电子商务了,但并没有对这项资质有要求。
doyel
2016 年 8 月 1 日
@yanglihui 刚起步啊……注资刚到省内下限值,魔都省内.......这政策也是挺无语的,发过个快递去苏州我就是违规跨省经营了
Andy1999
2016 年 8 月 1 日
不需要的,支付宝皮包公司就能申请下来
如果楼主懒得话可以试试看 pingxx.com 这家代申请,统一集成,我们现在就是他们的 VIP 客户用的挺好的
doyel
2016 年 8 月 1 日
@Andy1999 没这 IPC 证如果只用支付宝和微信企业账户收款不会有问题吧?两家的企业号我都弄下来了,已经有商户资质了。

ps.域名备案我只选了企业门户,没有选电子商务这要紧吗?
Andy1999
2016 年 8 月 1 日
@doyel 不知道,我的域名是个人备案的 用了 pingxx 代申请照样过了

这是一个专为移动设备优化的页面(即为了让你能够在 Google 搜索结果里秒开这个页面),如果你希望参与 V2EX 社区的讨论,你可以继续到 V2EX 上打开本讨论主题的完整版本。

https://www.v2ex.com/t/296376

V2EX 是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是一个分享自己正在做的有趣事物、交流想法,可以遇见新朋友甚至新机会的地方。

V2EX is a community of developers, designers and creative people.

© 2021 V2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