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自学 IOS、 PHP

2017 年 1 月 26 日
 tyo

楼主高中生,Android 三年多,请各位大神,提供个如何系统学习 IOS 或 PHP 的建议。 1.IOS 方面,是否正确步骤为 IOS 是否 Objective-C->Swift->UI 基础->UI 高级->项目实践 感觉视频看起来太耗费时间。 最终的目的是想能够自己独立承接 IOS 项目类外包。 2.PHP 方面是否 HTML+CSS=>PHP 基础=>ThinkPHP&&YII 最终的目的是想能够自己独立承接 PHP 项目类外包,能够给自己的 App 端撰写接口。

并非无病呻吟,有如下原因: 1.工资虽然算中上等,但始终是死工资。无法跟上目前上涨的房价和消费水平,从而买房娶媳妇过上好日子。 2.学习 IOS 和 PHP,始终感觉学的都是些皮毛的东西,不能进入真正的项目实施阶段,独立的承接外包项目。 3.立志成为全干程序员

4604 次点击
所在节点    职场话题
20 条回复
xsxsxszs
2017 年 1 月 27 日
iOS
csking119
2017 年 1 月 27 日
全干程序员?
xzem
2017 年 1 月 27 日
@csking119 哈哈,应该是全栈程序员吧
irobbin
2017 年 1 月 28 日
高中生?还是高中毕业
orderc
2017 年 1 月 28 日
你会 android ,为什么不学 java
picy
2017 年 1 月 28 日
学会 js 你可以上 rn 。 node 。
做点简单的够用了。
目前在用 typescript 。真的好爽。
dangyuluo
2017 年 1 月 29 日
是全栈程序员
knight322
2017 年 1 月 29 日
@dangyuluo
@csking119
@xzem
楼主最后一点小幽默。。。。如今好尴尬
spark
2017 年 1 月 29 日
还是实战为主吧,自己拟个项目造轮子,翻文档,从入门到上架,基本的东西也就都会了。
tyo
2017 年 1 月 29 日
@knight322 聪明人
tyo
2017 年 1 月 29 日
感谢!
tyo
2017 年 1 月 29 日
@orderc 不会 java 怎么会 android 。。。你的意思应该是 j2ee 对吧,太重了。不适合做外包。
tyo
2017 年 1 月 29 日
@irobbin 高中没毕业
orderc
2017 年 1 月 30 日
@tyo 那学 PHP 吧,我也是高中毕业
KIDJourney
2017 年 1 月 30 日
建议好好高考……
acumen
2017 年 1 月 30 日
建议好好高考,好学历这块敲门砖还是比较硬的。既然已经会 android 为什么不选择 java 方面的全栈发展。。。
d553296416
2017 年 1 月 30 日
ios 环境很差,当然 php 也没有特别好
Light3
2017 年 2 月 5 日
iOS 不知道 php 你可以随便找本书对着 php.net 看 然后基本的会写了 找个自己顺手的框架用就好了..
DendimoN
2017 年 2 月 7 日
会安卓开发的话, iOS 会学的很快的。。斯坦福大学的课程过一遍,就差不多能写简单应用了
zioc
2017 年 2 月 25 日
Objective-C->Swift->UI 基础->UI 高级->项目实践
这个路线不对。

Swift 不会比 OC 高级。

能做简单外包项目,个人认为需具备以下几点:
·能使用 ViewController (会创建“页面”、会“页面”跳转、页面的生命周期)
·能使用 View (能使用各种系统控件、会自定义控件)
·懂得请求网络数据(会使用 AFNetworking )
·懂的 iOS 基本运行原理
·能做适配(使用代码适配、使用 Autolayout )
·会发布到 AppStore
·懂 APNS (可选项,看项目需求)

写的比较简单。

这是一个专为移动设备优化的页面(即为了让你能够在 Google 搜索结果里秒开这个页面),如果你希望参与 V2EX 社区的讨论,你可以继续到 V2EX 上打开本讨论主题的完整版本。

https://www.v2ex.com/t/337074

V2EX 是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是一个分享自己正在做的有趣事物、交流想法,可以遇见新朋友甚至新机会的地方。

V2EX is a community of developers, designers and creative people.

© 2021 V2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