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我这份简历,能找到金融工程的实习吗?

2017 年 3 月 8 日
 swordspoet

18 年毕业,菜鸟,想找个实习,刚投了广发证券研究中心,不知道有没有希望

4746 次点击
所在节点    求职
23 条回复
hanbing135
2017 年 3 月 8 日
这学校基本过不了系统自动筛选吧。。。😄
exalex
2017 年 3 月 8 日
券商都是要求 top5+海归名校背景 ,真心挺难的。。
swordspoet
2017 年 3 月 8 日
@hanbing135 学校确实是硬伤,技术又不是特别成熟,现在猛补算法和编程
swordspoet
2017 年 3 月 8 日
@exalex 实习生的要求也这么高?
hanbing135
2017 年 3 月 8 日
@swordspoet 主要是学校连基本门槛都过不了 以前 ld 在中金 那就认不到十个国内学校 别的学校连简历都不收 建议 lz 早做其他打算
macemers
2017 年 3 月 8 日
没有希望
swordspoet
2017 年 3 月 8 日
@hanbing135 哦哦,这样啊,那就算了,不过一般公司数据分析的实习好找不?
pagict
2017 年 3 月 8 日
哎 学弟。。。
ming2050
2017 年 3 月 8 日
其实找个互联网金融公司也不错了
rogerchen
2017 年 3 月 8 日
学校不好不要混金融圈,哪道菜都赶不上。
广发这种数据处理实习岗(风控?)直接滤 北清复汗青上财 都面不过来。

恕我直言,楼主学校不行,只能多打 kaggle 存点经验,争取能去中型互联网公司实习才是正道。
chocolatesir
2017 年 3 月 8 日
同本科专业,纠结考研专业中
swordspoet
2017 年 3 月 8 日
@rogerchen 我们院里面群发布的招聘信息,没抱太大的希望😬。其实本人更倾向于技术类的岗位,现在猛看算法和编程啊!谢谢你的直言,说得没错
swordspoet
2017 年 3 月 8 日
@pagict 想不到在这里也可以碰到校友(本科 or 硕士?),一直以为 V2EX 是 C9 的天下呢哈哈
swordspoet
2017 年 3 月 8 日
@chocolatesir 如果有想法就要去做,毕业那会在知乎上提了一个文科生想做技术的问题,结果被无情嘲讽,于是毅然考研,虽然中间有波折,但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是最幸福的,别管那么多
rogerchen
2017 年 3 月 8 日
@swordspoet
多打 kaggle ,最好有几个 10%,遇上懂行的,能帮你很大的忙。
swordspoet
2017 年 3 月 8 日
@mringg 比如呢?
chocolatesir
2017 年 3 月 8 日
@rogerchen 其实还有种人,券商也很喜欢的,就是家里有背景的 hh
chocolatesir
2017 年 3 月 8 日
@swordspoet 是啊。请问你大几几月份开始筹备考研的
swordspoet
2017 年 3 月 8 日
@chocolatesir 我是二战的,一战是大三的时候。毕业之后二战哈工大,初试考得还不错,进了复试,排名也靠前,复习不够加上差了那么点运气,选择调剂了。最好是一次过线吧
YUX
2017 年 3 月 8 日
@hanbing135 #5
@exalex #2
@macemers #6

搭车请教一下,大陆哪几所大学在金融工程方面比较好?谢谢咯

这是一个专为移动设备优化的页面(即为了让你能够在 Google 搜索结果里秒开这个页面),如果你希望参与 V2EX 社区的讨论,你可以继续到 V2EX 上打开本讨论主题的完整版本。

https://www.v2ex.com/t/345922

V2EX 是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是一个分享自己正在做的有趣事物、交流想法,可以遇见新朋友甚至新机会的地方。

V2EX is a community of developers, designers and creative people.

© 2021 V2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