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为什要对药品征收那么高的税?

2017 年 7 月 11 日
 TangMonk

原价 11000 多的癌症靶向药物,税就达到了 2100 多,因民所急而税之,太不合理了。

2703 次点击
所在节点    问与答
13 条回复
nullen
2017 年 7 月 11 日
买印度仿制药。
qdwang
2017 年 7 月 11 日
进口东西高税 一般都是为了振兴国内企业
paradoxs
2017 年 7 月 11 日
治好了 养老基金又多负担了
KeepPro
2017 年 7 月 11 日
烟草 食盐 好像这种的都是高税率吧
TangMonk
2017 年 7 月 11 日
貌似药品的税率是 17%,这是重税了吧。我去。
Sweden
2017 年 7 月 11 日
liangguan5
2017 年 7 月 11 日
17%的增值税+5%~ 8%的关税
liangguan5
2017 年 7 月 11 日
大家的手机也都是 17%的增值税税率,与之相比的话,对成品药征收 17%的增值税并不算特别高。但是与国外对药物征税的情况对比,我国肯定是相当高的。
snnn
2017 年 7 月 11 日
不高啊。和电子产品税率差不多
lun10439547
2017 年 7 月 11 日
@snnn 主要病这东西不分穷人得富人得,收的确实高了,查了下看到的新闻是在扩充进口药品免税和降税目录

最最主要的还是这进口药的本身起点就太高了! 希望国企能慢慢发力吧。。。。
snnn
2017 年 7 月 11 日
@lun10439547 穷人有板蓝根啊,10 块钱一大包,抗病毒,治各种病
bilok
2017 年 7 月 11 日
建议再搜索一下隐形税负

17%属于增值税 去年还是前年已经是实现全面营改增 全行业通用
Ansen
2017 年 7 月 12 日
自行车还是 20%

这是一个专为移动设备优化的页面(即为了让你能够在 Google 搜索结果里秒开这个页面),如果你希望参与 V2EX 社区的讨论,你可以继续到 V2EX 上打开本讨论主题的完整版本。

https://www.v2ex.com/t/374582

V2EX 是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是一个分享自己正在做的有趣事物、交流想法,可以遇见新朋友甚至新机会的地方。

V2EX is a community of developers, designers and creative people.

© 2021 V2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