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好多人喜欢用笔记本编程?

2018 年 4 月 29 日
 crb912

https://linux.cn/article-7795-1.html 我几乎和 Linus 持同样的观点:从不把笔记本当台式机的替代品,只是偶尔用用。有一个 Chromebook。 毕业工作,又自己手动组装了一个 Mac Mini,搭配显示器。我似乎就觉得笔记本不适合编程,。。你们没这种感觉吗?

19802 次点击
所在节点    程序员
124 条回复
eccstartup
2018 年 4 月 29 日
我觉得编程必须要有网,其他不重要
levywang
2018 年 4 月 29 日
为什么有人喜欢吃香菜?为什么有人喜欢吃臭豆腐?为什么有人喜欢吃鱼腥草?既然存在,就说明有人需要它,它有存在的价值,少问这些问题,多练练代码。
jtsai
2018 年 4 月 29 日
可能是没钱买房
Biggoldfish
2018 年 4 月 29 日
重点是你写出来的代码而不是你用的工具。只要能高效完成工作任务,写出牛逼的代码,别说用笔记本,就算用手机写又何妨?
orangeade
2018 年 4 月 29 日
只要有外接的显示器,配置接近,台式机笔记本有任何区别
daigouspy
2018 年 4 月 29 日
@eccstartup 国内的话还需要有梯子
XIVN1987
2018 年 4 月 29 日
不要跟 Linux 拉关系,他写出了 Linux 和 git,,你呢?
Norie
2018 年 4 月 29 日
@jtsai 真相
LosLord
2018 年 4 月 29 日
我也想公司配高性能台式机啊,可是扣的要死,只好自带笔记本
Norie
2018 年 4 月 29 日
@crb912 怎么组个 mac mini ?感兴趣
YanSep
2018 年 4 月 29 日
可能是没钱买台式
dingtian
2018 年 4 月 29 日
这根本就不是 ‘喜欢’ 与 ‘不喜欢’ 的问题。。。这是一个 ‘现实’ 与 ‘不现实’ 的问题。
我再喜欢 iMac Pro 有什么用,买不起。我再不喜欢笔记本又怎么样,房子买不起。
个人认为在现阶段,不会有谁会认为笔记本是台式机的替代品,啥叫笔记本,laptop。。。定位就是便携可移动。
使用笔记本的最主要的原因就是 便携和方便转移,而不是‘喜欢’。
ittianyu
2018 年 4 月 29 日
可能是没钱买房
viator42
2018 年 4 月 29 日
笔记本能外接显示器当台式机用,反过来就不行
出门的时候笔记本可以拔下线来带着走,台式机办不到
fentensoft
2018 年 4 月 29 日
笔记本装 linux 写代码,台式机装 windows 打游戏😃
murmur
2018 年 4 月 29 日
公司也是这么想的,给你发个高价 macbook,你一边有的吹,一边公司还可以随时让你远程加班出差加班封闭加班,大家都觉得爽 不是么
你看我们公司就不发 macbook
每天 855 铃声一响准时拎包走人 根本就没有随时随地干活的需求
iyaozhen
2018 年 4 月 29 日
关键是天天要开会
egen
2018 年 4 月 29 日
笔记本走到哪写到哪
U2Fsd
2018 年 4 月 29 日
因为能够用一台电脑处理所有问题(环境和数据始终保持一致)
jiangnanyanyu
2018 年 4 月 29 日
还可以组装 mac mini ?买电路板组的? mac mini 不是一台一台卖的吗?

这是一个专为移动设备优化的页面(即为了让你能够在 Google 搜索结果里秒开这个页面),如果你希望参与 V2EX 社区的讨论,你可以继续到 V2EX 上打开本讨论主题的完整版本。

https://www.v2ex.com/t/450926

V2EX 是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是一个分享自己正在做的有趣事物、交流想法,可以遇见新朋友甚至新机会的地方。

V2EX is a community of developers, designers and creative people.

© 2021 V2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