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ge 浏览器怎么连选择网页编码都给取消了?

2018 年 10 月 2 日
 tan9p

用 pandoc 玩耍,md 文件存的是 utf-8 格式,生成 docx,pdf 都没有问题,生成 html 后,用 edge 打开,是乱码。想来应该是设成 GBK 了,一改就行,找了半天,没找到改编码的地方。最后用 IE11 打开,右键菜单里很方便就改了。 Edge 为啥要把改编码给取了呢?

8727 次点击
所在节点    Windows
7 条回复
jiangnanyanyu
2018 年 10 月 2 日
chrome 也没有了,为此还特意安装一个插件
est
2018 年 10 月 2 日
跟 chrome 学的。
geelaw
2018 年 10 月 3 日
可能是觉得属于旧时代的?

消费者(和一些科技媒体)就买改名和简化界面的账。
longaiwp
2018 年 10 月 3 日
我记得现在的浏览器不都没有这个功能了么?
trn4
2018 年 10 月 3 日
不是在 html 自己说自己是什么 charset 吗
junjieyuanxiling
2018 年 10 月 3 日
这不是网站开发者的活吗……
binaryify
2018 年 10 月 4 日
现在只有火狐才有了

这是一个专为移动设备优化的页面(即为了让你能够在 Google 搜索结果里秒开这个页面),如果你希望参与 V2EX 社区的讨论,你可以继续到 V2EX 上打开本讨论主题的完整版本。

https://www.v2ex.com/t/494628

V2EX 是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是一个分享自己正在做的有趣事物、交流想法,可以遇见新朋友甚至新机会的地方。

V2EX is a community of developers, designers and creative people.

© 2021 V2EX